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媒:为什么示威者和警察都打记者 看看特朗普这几年说了什么

2020-06-01 08:30:31 作者: 冬瓜侠 乌小宝 夹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骚乱30日进入第5天,不止出现暴力事件,媒体记者被捕、被示威者袭击的事件也频繁出现。为什么记者在这场骚乱中如此“高危”?《华盛顿邮报》30日分析文章说,这“锅”得特朗普“背”。

为什么示威者和警察都打记者,美媒:看看特朗普这几年说了什么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多年来一直在散布对媒体的仇恨。

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骚乱30日进入第5天,不止出现暴力事件,媒体记者被捕、被示威者袭击的事件也频繁出现。为什么记者在这场骚乱中如此“高危”?《华盛顿邮报》30日分析文章说,这“锅”得特朗普“背”。

打开美国媒体和社交媒体,不用费力就会看到过去几天里记者遇袭的报道:

案例1:

《洛杉矶时报》记者莫莉·轩尼诗·菲斯克30日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第五区外报道说,当明尼苏达州巡逻队“近距离向其发射催泪瓦斯”时,她当时正和十几名记者在一起。

“我在说,‘我们去哪儿?’他们(警察)没有告诉我们去哪儿。他们也没有引导我们。他们刚刚向我们开火,” 莫莉在视频中说,并称她的腿被击中。

莫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显示:在警方将她和其他人逼入绝境后,她在一栋大楼内进行躲避。她表示自己已经明确表明记者身份。

案例2: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记者阿里·韦尔什则控诉说,他的腿部也被橡皮子弹击中,他补充说“(明尼苏达)州警察在国民警卫队的支持下无端向完全和平的集会开枪。”

案例3: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一名摄影师也在30日晚被捕,被明尼苏达州巡逻队拘留。CBS随后公布了逮捕录像,录像显示:摄影师汤姆·阿维尔斯曾试图听从警方的命令,询问警方他应该去哪里,并反复表示他正和当地媒体“WCCO”在一起,直到警察将他压倒在地并逮捕了他。

据CBS报道,阿维尔斯也被橡皮子弹击中。报道补充说,“我们已经打电话给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律师,他们正在努力解救”。“WCCO”一篇关于阿维尔斯被捕的报道说,资深制片人琼·吉尔伯森当时正和阿维尔斯在一起。一名巡警告诉琼:“已经警告过你了,你也会遭遇同样的事情。或者说,你就是下一个(被捕的人)。”在阿维尔斯被捕后,琼拿起了他的相机,记录下了发生的一切。

除了在明尼苏达州,美国其他城市也发生类似事件。

《卫报》称,在洛杉矶至少有两名记者表示他们在报道相关示威活动时遭到警方袭击。此外,有两名记者30日在纽约爆发的抗议活动中也被逮捕。

《赫芬顿邮报》记者克里斯·马蒂亚斯在推特上进行了示威活动的现场直播,他随后被纽约警察局拘留,并被拍下了以下这组照片↓

1、

2、

3、

4、

《赫芬顿邮报》表示,克里斯是在“执行记者公务时”被捕的,并要求警方立即释放他。纽约总检察长则称正在调查此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员基思·博金也表示,他在曼哈顿拍摄照片和视频时被捕。他称他告诉警方他正和媒体在一起,然后他们“转身逮捕了我”。基思称他被指控“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和“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即阻碍车辆通行”,但他称,道路已被执法人员和抗议者阻塞,他当时只是在拍照。

《华盛顿邮报》注意到,不止是被警察逮捕或遭催泪瓦斯袭击,示威者也有攻击记者的行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该报题为“特朗普多年来一直在散布对媒体的仇恨。现在记者们正受到来自警察和抗议者的攻击”的文章说,这与特朗普一直不懈地贬低记者职业有关。

6、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多年来一直在散布对媒体的仇恨。现在,记者们正受到来自警察和抗议者的攻击。

《华盛顿邮报》文章认为,几十年间媒体一直受到政客们的攻击和诋毁,这种行为虽不是从特朗普时期才开始,但他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非营利组织美国笔会负责人苏珊娜·诺塞尔批评说,特朗普“如此频繁地诋毁记者,已经破坏了人们对记者所从事工作的尊重”。诺塞尔认为特朗普对媒体的攻击“很管用”:“他非常有效地助长了记者是反对派的(这种)颠倒是非的感觉。”

文章进而举例说:想想那些竞选集会,特朗普用沙哑的音调说着“CNN烂透了”,还有很多次回答生死攸关问题时猛烈抨击记者的举动,他正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怂恿民众。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什么?文章随后给出了答案:很简单,侵蚀媒体的公信力。

《华盛顿邮报》表示,这种来自上层人士对媒体的不尊重,加深了公众对新闻媒体的不信任度。文章援引记者保护委员会执行主任乔尔·西蒙的话说,“特朗普利用了已经存在的敌意,他还在不断加码,使情况变得更糟”。

来源:环球网/冬瓜侠 乌小宝 夹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