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牛弹琴:美国人真看不下去了 帮中国和特朗普论战

2020-05-26 09:39:49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堂堂一个大国总统,自己公开表示不说“中国病毒”了,但没过几天,又老调重弹了,凌晨,他发推夸耀自己的成就:我们应对新冠病毒(有时也被称为“中国病毒”)备受好评。呼吸机、测试、医疗用品分配,我们让很多州长看起来非常棒——尽管我们这样做也没什么功劳。最重要是,我们帮助了许多伟大的人。

美国人真看不下去了,帮中国和特朗普论战

来源:牛弹琴

2、

特朗普又甩锅了。

消停一段时间后,又冒出了“中国病毒”的歧视性称呼。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发推夸耀自己的成就:

我们应对新冠病毒(有时也被称为“中国病毒”)备受好评。呼吸机、测试、医疗用品分配,我们让很多州长看起来非常棒——尽管我们这样做也没什么功劳。最重要是,我们帮助了许多伟大的人。

虽然有点拗口,但一股得意之情,扑面而来。

特朗普很高兴。虽然美国死者将近10万,但对我好评如潮。夸自己,一定要踩一下别人,甩一下锅。

但作为一个中国人,看了不由不生气,堂堂一个大国总统,自己公开表示不说“中国病毒”了,但没过几天,又老调重弹了,这可是种族主义用词啊。

很快,“中国病毒”就上了热搜,美国人情绪很不稳定。

美国人怎么看?

毕竟,现在中美关系摆在那,这样的抹黑言论,不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也是不可能的。

但看了一下,在美国网络上,围绕着“中国病毒”,绝大多数的评论,都是痛骂特朗普的。对这种无底线的言论,美国人真看不下去了。

就随手列几条吧:

一名叫“Palmer Report”的网友这样反驳:

1,这不是“中国病毒”,你是种族主义者!

2,这不是竞赛,你是没有安全感的失败者!

3,这与你的收视率无关,你是自恋的白痴!

4,你谋杀了10万名美国人,你是个混蛋!

5,闭嘴,别胡说八道,这是阵亡将士纪念日,你却在躲躲闪闪!

骂得也够狠。

三个小时内,这条评论的转发就近2000。必须要说明的是,特朗普,这是你们美国人的怒骂,不代表本人的任何立场。

还有很多。

Chidi:100000+美国人死了,他又开始在“中国病毒”上胡扯,这是转移焦点,别上当……既然你那么在意功劳,那你的名字应出现在每个因此去世的美国人的死亡证书上,你赚的。

Dave Hogg:他(特朗普)没有失败,他成功地破坏了与大流行病作斗争的一切努力。

Fredon Moniteau:这不是“中国病毒”,而是……10万人死了,4000万人失业,很大程度就是因为特朗普的无能。(请原谅,我少翻译了几个字,因为恐吓和谩骂不是战斗,我们也不想抹黑,亮点自己找)

还有一位Eugene Gu, 看名字就像是美国华人,留言有点长,大致如下:

作为一名亚裔美国人、医生,就这次疫情,几乎没有像美国总统称新冠病毒是“是中国病毒”那样,更让我感到恐惧,那是因为,种族主义也是一种病毒,它会阴险地传播,破坏我们社会的基础。

许多亚裔美国人在大街上遭到袭击,遭到殴打,因为人们担心我们,认为我们肮脏,携带着病毒。当暴民被鼓动起来,对我们零星的暴力就会变成有组织的行动……

当总统鼓动他数百万的支持者,称冠状病毒是“中国病毒”,像对待害虫一样对待亚裔美国人,没有比这更危险的了。他这样做,只是为了借助种族主义赢得选举,我们只是想生存。

看了,确实让人心情沉重。

因为现实是很残酷的。

特朗普毕竟是总统,他一通口水以为没啥,但加剧的却是种族主义,对美国亚裔来说,这可能是灾难、危险,甚至死亡。在这个世界,类似的悲剧还少吗?

冠状病毒可怕,但政治偏见比病毒更加可怕。

3、

怎么看?

老规矩,三点吧。

第一,美国人真看不下去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还是林肯那句话说得好:你可以在所有的时间欺骗一部分人,也可以在一段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但你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美国死亡人数近10万,总统还在大谈政绩,美国人也有点懵啊。

第二,种族主义攻击不会停止。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大谈“中国病毒”,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哪怕他自己曾公开承诺,以后不说了。这就是特朗普,考虑到美国大选的大背景,甩锅中国,显示自己对华强硬,也就成了竞选的不二策略。我们也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第三,世道如此,无底线的政客太多了。WHO都提醒,病毒没有国界,不应和种族联系在一起,就像WHO从没将H1N1流感称为北美流感。但有些政客,我行我素,只要能甩锅,管它什么洪水滔天。当然,在美国在国际上,也有不少脑残粉,特朗普说什么都信。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激烈的甩锅与反甩锅之战。

4、

美国出了一个特朗普,美国政治的面目焕然一新,但确实,也越来越有点看不懂。比如,美国这几天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全国都在哀悼逝者,尤其考虑到美国近10万死者的大背景,但特朗普却连续两天,跑去打高尔夫放松了……

还有,他昨天还不忘贴了一条推特,上面就三个英文单词:纪念日快乐!(HAPPY MEMORIAL DAY)

你可以说圣诞节快乐、感恩节快乐,但这就像中国清明节,我们会说清明节快乐吗?

但特朗普就是特朗普,就跟他能自己主动吃不靠谱药抗新冠,建议美国人注射消毒剂,等等。

怎么高兴怎么来,也难怪纽约时报评论感叹:只要相信有利可图,这位总统什么话都说得出来,什么事都干得下去,他不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也不讲究什么伦理道德……

唉,不由让人想起那首诗: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