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孙晓:特朗普"甩锅" 美国统治集团内部的伤痕累累

2020-05-24 20:09:52 作者: 孙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了推卸责任,粉饰太平,自己能够连任,特朗普和他的执政团队疯狂地甩锅,为了能够甩掉责任,把撒谎,欺骗等探索美国所谓荣耀的方法用了个遍,可是因为特朗普极不负责任的行为而无辜逝去的那些确诊病例和“直播带货”受害者的生命他们永远甩不掉。

孙晓:特朗普的“甩锅”,美国统治集团内部的伤痕累累

作者: 孙晓

为了推卸责任,粉饰太平,自己能够连任,特朗普和他的执政团队疯狂地甩锅,为了能够甩掉责任,把撒谎,欺骗等探索美国所谓荣耀的方法用了个遍,可是因为特朗普极不负责任的行为而无辜逝去的那些确诊病例和“直播带货”受害者的生命他们永远甩不掉,因为他们甩锅加剧的统治集团内部的累累伤痕他们永远也甩不掉,因为防控疫情不力而导致疫情在全美疯狂肆虐,让美国遭遇史上前所未有的惨败的事实他们永远也甩不掉。

孙晓:特朗普的“甩锅”,美国统治集团内部的伤痕累累

特朗普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有一个“大号技能”,那就是甩锅。对外,他们不停地甩,把锅甩给世卫组织,甩给中国政府。对美国国内,他们也不例外,照样甩锅。事实上,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国内的疯狂甩锅,只会让美国统治集团内部的裂痕越来越深。

众所周知,美国国内政治有一个延续百年的传统,那就是“驴象之争”,也就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之间的斗争。你可以看到不管是在总统大选上,还是在涉及到内政外交等重大问题上,你都会看到两党之间的唇枪舌剑,特别是针对对方丝毫不留情面的言语攻击。可是就算两党之间再有分歧,也没有像今天这样出现严重的裂痕。

白宫有一项传统,那就是现任总统要为前任总统的肖像揭幕,这个节目在特朗普上任前一直保留着,即便两任总统是不同党派,哪怕彼此之间是竞争对手,这个传统都没有停止过。然而,在今天,现任总统特朗普就要打破这个传统。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只要特朗普还在任期内,他就不会为奥巴马举办肖像揭幕仪式。也就是说如果特朗普继续连任,在2025年特朗普卸任以前,奥巴马的肖像都无法进入白宫东厅。特朗普对此决定没有任何担心,而奥巴马对于在特朗普任期内参加这个仪式也没有一点兴趣。

这场保留节目的取消的背后不仅是两任总统之间的矛盾,更反映两任总统背后的民主与共和两党之间存在的裂痕。

特朗普为了推卸自己抗疫不力的责任,频繁甩锅,其中就包括了他的政敌民主党和身为民主党人的前任总统奥巴马的执政团队。他总是称自己做的很好,把责任都推给民主党和前任奥巴马政府,却忘了自己一上任,就废除了奥巴马的所有医疗政策。对特朗普的甩锅,奥巴马也不干了,多次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抗疫不力。而特朗普也不甘示弱,炮制了一个新名词——“奥巴马门”,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前提下,指控奥巴马犯下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政治罪行”,接着又指控奥巴马和他的副总统,今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滥用职权,企图颠覆他的政府。特朗普又解除了国务院监察检察长的职务,理由很简单,因为他是前总统奥巴马任命的,引起了民主党和其控制的众议院的不满。

不仅针对前总统奥巴马,针对整个民主党,特朗普也丝毫不留任何的情面,他先是在疫情初期指责民主党“夸大疫情”,在疫情暴发后与同样身为民主党人的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开始了互怼模式。

特朗普最近又一次进行“直播带货”,再次推销“防疫神药”羟氯喹,声称自己已经服用羟氯喹超过一周的时间。对此,佩洛西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节目中称,考虑到特朗普总统的年龄以及“病态肥胖”的体型,服用未经科学家验证的药物不是一个好主意。而特朗普毫不留情,指责佩洛西的精神“有问题”。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第一次翻脸了,从拒绝让传染病专家福奇到众议院接受质询作证,到否决众议院通过的3亿元救助法案。从来没有看到白宫与即使是不属于同一个党派的国会众议院或者说参议院会出现过这么多的分歧,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白宫和众议院之间,还出现在白宫和民主党控制的各州政府之间。

特朗普政府先是和纽约等民主党控制的州的州政府隔空互怼,在防疫拨款,物资分配,复工复产等问题相互指责,特朗普还把防疫不力的锅甩给这些民主党控制的州的州长,不仅如此他还在自己的推特上称要“解放”三个被民主党控制的州,煽动这些州的民众和他们的州政府对抗。特朗普政府还打劫这些州的防疫物资,被纽约州长科莫比作“与50个州一起在购物网站上竞拍防疫物资”。特朗普和民主党籍州长之间的扯皮,似乎正在让美国立国两百年的联邦制变得岌岌可危。

特朗普政府把锅甩给前任政府,甩给不同党派的各州州长,还甩给了美国疾控中心(下文称CDC),的确,CDC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表现得的确不是那么尽如人意,特朗普在推特上就曾经批判过CDC。而现在,特朗普政府却把这个理由当作甩锅CDC,进而边缘化CDC的借口。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纳瓦罗在接受美国ABC新闻网采访时,将特朗普政府防疫失职的责任怪给了CDC,称是CDC最初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不足才导致美国受害。随后,CDC的一名资深官员立刻对纳瓦罗的指控做出了回击。在回击中,这名在报道中没有透露姓名的资深官员曾表示,他们机构也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部分,是特朗普当局的一部分——而且他们的领导,还是特朗普亲自任命的。他还反过来指责起白宫来,称白宫一直都不认可CDC提供的科学信息。

而CDC之所以防控疫情不力,特朗普也要负责任,他上台后就“大刀阔斧”砍掉了CDC 80%的公共卫生费用,还采取措施“雪藏”了整个CDC部门,让曾经有过抗疫“劣迹”的副总统彭斯来负责接管CDC的所有对外沟通工作,因此从3月9日后到现在,CDC未能举办过任何新闻发布会,在应对病毒传播中的作用被边缘化,变成一个无效的、只剩下名义上的咨询机构。而特朗普政府甩锅CDC,不过就是为自己防疫无能找借口。况且CDC的官员也都是白宫自己任命的,这只能进一步加剧统治集团内部的矛盾,让这裂痕越来越明显。

为了推卸责任,粉饰太平,自己能够连任,特朗普和他的执政团队疯狂地甩锅,为了能够甩掉责任,把撒谎,欺骗等探索美国所谓荣耀的方法用了个遍,可是因为特朗普极不负责任的行为而无辜逝去的那些确诊病例和“直播带货”受害者的生命他们永远甩不掉,因为他们甩锅加剧的统治集团内部的累累伤痕他们永远也甩不掉,因为防控疫情不力而导致疫情在全美疯狂肆虐,让美国遭遇史上前所未有的惨败的事实他们永远也甩不掉。如果特朗普政府真想重启美国,倒不如想着如何积极防疫,如何搁置与政敌之间的争议,如何粘合统治集团内部出现的裂痕,否则,特朗普本人就真的只会被钉在耻辱柱上,他的“让美国变得更加伟大”也不过是一个千古笑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