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孙晓:美国政客的“三宗罪”

2020-05-22 19:48:22 作者: 孙晓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已经突破了140万,占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美国政客犯下的累累罪行,让全世界承受着更大疫情的压力。事实证明,美国的罪行最终只会损人害己,所以美国的政客必须要为自己的罪行向美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谢罪,停止一切犯罪行为。

孙晓:美国政客的“三宗罪”

作者:孙晓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已经突破了140万,占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美国政客犯下的累累罪行,让全世界承受着更大疫情的压力。事实证明,美国的罪行最终只会损人害己,所以美国的政客必须要为自己的罪行向美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谢罪,停止一切犯罪行为,积极应对疫情,否则只会作茧自缚。

孙晓:美国政客的“三宗罪”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中,但是这恶化的疫情没有阻止美国无良政客甩锅的脚步,恰恰相反,他们在甩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迹象。

就算美国的政客拼命地甩锅,也无法掩盖他们犯下的罪行,他们的三宗罪仍旧应该被清算,他们要向美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谢罪。

第一宗罪:防疫不力之罪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电影制片人尤金·贾里奇在纽约时报广场上设立了一块名叫“特朗普死亡时钟”的广告牌,“时钟”上显示着本不必死的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贾里奇称,如果特朗普听从福奇等传染病专家的建议,提前一周实施隔离政策,那将会避免60%病例的死亡。3月16日,宣布紧急状态3天后的特朗普政府才宣布居家隔离政策,而一周前的特朗普仍在淡化新冠疫情的影响,麻痹公众认知。

这块“时钟”简直就是对特朗普政府防控不力的罪行无声的控诉,而防控不力这宗罪行,从1月21日美国新增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特朗普政府就已经犯了。

美国原来就已经有奥巴马政府时期防控甲流疫情不利的教训,可是一直抨击否定前任奥巴马政府的特朗普却压根不想吸取教训,他所做的相比前任奥巴马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样向公众传递错误信息:先是说疫情只是“大号流感而已”,接着又称美国是全世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充分的国家”,还说4月份天气暖和,新冠病毒也就奇迹“消失”了,还称感染患者可以带病工作,因为新冠肺炎可以“自愈”。特朗普这一系列误导公众的错误信息麻痹了许多美国民众。不仅如此,特朗普政府还不择手段打压新冠疫情预警吹哨人,比如威胁朱海伦医生封口,撤销克洛泽尔舰长的职位,让吹哨人制度形同虚设,民众更加得不到有效的信息。特朗普及其执政团队的做法欺骗了许多美国民众,致使他们放松了警惕,在蔓延的疫情下疯狂裸奔,最终导致疫情的蔓延,将美国拖入灾难状态。他们甩锅中国的理由之一说中国没有及时通报分享疫情信息,这也遭到美国疾控中心的否认,这否认再次表明,是美国的政客浪费了中国带来的缓冲期,可是他们并不想承担任何责任,尽管甩锅中国的理由根本不成立―中国分享你们的信息就摆在那里,你们说是“小问题”,不是在欺骗公众的话,又是在干什么?

尽管美国病例已经突破140万例,但是特朗普似乎并不在乎,还拿这件事作出一番听起来极为荒唐的表态:

【“我们的病例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做了更多的检测,一检测就发现有新病例,一检测就发现人们有问题。如果我们不做任何检测,我们就会有很少的病例了。这是常识,我们检测的比其他国家要多得多。”】

且不说特朗普这句话是不是在侮辱美国人民的智商,就拿美国检测水平来说吧,美国如今的检测人数只有960万次,平均每天检测只有10万人,这远远达不到防疫专家的要求(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的公共卫生研究人员认为,美国需要在5月15日之前每天至少进行90万次检测,以便更好地掌握疫情,其他一些研究人员则认为美国每天需要进行多达数百万次的检测,才能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哈佛大学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12个州进行了足够的检测,而大部分州因检测能力不足难以对感染者及其接触人群追踪到位。比尔盖茨也曾经表示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不如中国等亚洲国家,要知道,最近武汉计划10天内对全市1100多万人口进行核酸检测,也就是说每天要有110多万人进行核酸检测,现在正在实施中。

特朗普如今发表如此奇葩之言论,反倒是变相承认了自己的防疫不力,前期在新冠病毒检测方面的一塌糊涂,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失控,让美国措手不及。

早在上个月,一位来自美国的护士在她的自拍视频中宣布辞职,她哭诉道在医院里面护士没有被保护好,N95口罩没有准备好,就是连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也是没有,护士们得不到任何保护。

护士的哭诉透露出了美国防护物资的紧缺,同时也是在控诉着特朗普防控疫情不力。如果说在中国疫情严重之时,能出现各省援助一省抗击疫情的局面,而这种局面,在美国却是无法复制的。疫情只不过是党争的工具而已,共和党把持的联邦政府和民主党控制的纽约等州的州政府之间在防护物资问题上大打口水仗,陷入一场防护物资争夺战,一面是特朗普政府向各州提供的防护物资的杯水车薪,一面是特朗普政府对各州的防护物资的无情“打劫”,面对科莫等各州州长的质疑,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女婿库什纳还说各州应该“自行解决自身情况”。这场争夺战的背后,是无数无辜生命的逝去,是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与新冠病毒赤手空拳的斗争,而且这种状况还在继续,所以才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医护人员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原本这样的情况不应该在美国发生。

不仅是物资分配问题,在隔离问题,复学复工复产问题,哪怕是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口罩佩戴问题,都成为了党争的工具。与其说那些感染者是病死的,倒不如说是被两党的口水活活“淹”死的。

特朗普总统想的始终不是如何积极防疫,尽管他的应对疫情小组关键,传染病领域专家福奇一直在劝他对防疫要积极一些,而他想的是却是如何尽快重启美国经济,想的是如何复工复产,如何降低因疫情带来的失业率,如何能够继续向民众编造那“让美国变得更加伟大”的美国梦,如何能够骗得选票让自己连任。为此他不惜煽动那些被他的政敌控制的州的民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和州政府的“居家令”对抗,和广大医护人员对抗,他不惜建议那些民众服下未经过检验的药物羟氯喹,注射致命的消毒剂,他不惜牺牲老人、黑人、儿童、穷人、流浪者、医护人员的性命,让他们的尸体变成自己连任的“人肉阶梯”。

正如《华盛顿邮报》指出的那样:“这是一场得到国家批准的屠杀,特朗普政府认为可以接受每天2000个本不该死去的人死去,它在故意牺牲老人、工人、黑人和拉丁裔。”而美国的无良政客充当就是刽子手的角色,他们要对这些无辜逝去的生命的死而负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二宗罪:以邻为壑之罪

在“美国优先”的指导思想下,以邻为壑已经成为特朗普政府的拿手好戏,从坚持对伊朗、古巴、委内瑞拉等国的非法制裁,到打劫其它国家订购的防疫物资,这次特朗普政府又把手伸向了邻近美国的拉美诸国。

新冠肺炎疫情反倒是给了特朗普政府实施强硬的移民政策的借口,他们以防疫为理由,向拉美各国大批遣返非法移民,不管这些非法移民有没有新冠病毒。 要知道,这些非法移民在美国生存状况本来就十分恶劣,当新冠肺炎来袭,非法移民群体自然也是首当其冲。在被美国遣返前,没有进行足够期限的隔离观察,更没有进行核酸检测。

拉美各国如今新冠肺炎确诊总病例已经突破了44万,各国面对自己的疫情蔓延都自顾不暇,接受非法移民,就是等于让新冠病毒在拉美诸国疯狂流动,这只会使当地的防疫形势变得更为复杂严峻,让这些国家雪上加霜。特别是美国的南部陆邻墨西哥,现在确诊病例已经突破四万,死亡病例突破4000,病死率将近11%,本来自身就处于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阶段,美国的遣返简直就是在给墨西哥“添堵”。

美国的做法简直不是在甩锅了,而是在“甩毒”,特朗普为了掩盖自己本国防疫的过失,换取本国右翼的选票,不惜将祸水南引,把新冠病毒“投”向拉美诸国,这无疑就是犯罪的行径。自古以来的事实都在证明,一切以邻为壑的行为最后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美国的无良政客应该为自己的行为向拉美诸国谢罪。

第三,破坏国际合作之罪

新冠病毒和所有的传染病一样,都是全人类的公敌,在大敌当前,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越来越突显其重要性。可是美国的无良政客不但不积极防疫,还借助疫情,大搞单边主义,把疫情当作他们推行“美国优先”的筹码。

首先,他们借疫情污名化中国。中国作为向世卫组织率先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用积极防疫给全球带来了防控疫情的缓冲期,为世界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多次得到世卫组织的称赞。美国作为全世界科技实力,医疗条件最发达的国家,本应该积极与中国加强防疫合作,可是令人遗憾甚至愤怒的是,特朗普政府不但并没有这样做,还一直污名化中国,他们声称中国隐瞒疫情不报,武汉病毒研究所是新冠病毒起源,中国应该为疫情蔓延向全世界道歉,甚至应为此而赔款。他们还把非典、禽流感、甲流、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传播都归咎于中国。美国政客企图借污名化中国搞外交讹诈,以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可是他们终究是在打错算盘,事实证明,如此做法只会偷鸡不成蚀把米,只会助长疫情进一步蔓延。

其次,他们“断供”世界卫生组织。自从疫情在全球暴发,世卫组织始终是全世界抗击疫情的领导力量。可是特朗普政府却以“偏袒中国”作为理由,停止向世卫组织捐款。如此做法当然会招致世界各国的反对,可是美国仍旧一意孤行。美国的做法是对全球抗击疫情的又一次沉重打击。

接着,他们又一次“退群”。“退群”是特朗普政府为实现“美国优先”的举措之一,这次,他们退出的是“疫苗合作交流群”。最近举行的一次关于疫苗的国际峰会,美国并没有派政府代表参加。据法新社、德国新闻电视台、德国《每日镜报》报道,一些与会领导人担心,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可能会导致“跨大西洋疫苗竞赛”。特朗普显然对“美国第一”研发出疫苗更感兴趣,而不是全球共同开发疫苗并让全球民众受益。美国如此孤立主义的做法再次让自己成为全球防疫的破坏性力量。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已经突破了140万,占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美国政客犯下的累累罪行,让全世界承受着更大疫情的压力。事实证明,美国的罪行最终只会损人害己,所以美国的政客必须要为自己的罪行向美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谢罪,停止一切犯罪行为,积极应对疫情,否则只会作茧自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