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张召忠:篡改历史,推卸责任,美国你的大国担当呢?

2020-05-16 09:17:28 作者: 张召忠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篡改历史,推卸责任,美国你的大国担当呢?

张召忠

文/大象PDK

这张图片相信许多小伙伴都不会陌生,这是一张苏联士兵将红旗插上柏林国会大厦的照片,这张反映苏联红军攻克柏林且预示着二战胜利的著名照片多年来也一直出现在我们的历史书中,可是现在这张照片却遭到了美国的“封杀”。

(图源:RT)

刚刚过去的5月9日,是俄罗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欧洲战场)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一名网友将这张重新渲染上色的标志性图片上传到了社交媒体Facebook上,没想到却遭到了Facebook的封杀,理由竟然是“违反关于危险人物或组织的社区规定”。

根据Facebook的规定,“危险人物或组织”定义包括:“参与恐怖主义活动、有组织仇恨与暴力、大规模谋杀、拐卖人口及其他犯罪活动的个人与组织。”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上传这方面相关的内容就会被警告然后封禁。

(图源:Facebook)

不仅是这名网友,还有众多网友以及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RT)”在尝试编辑并上传这张照片的时候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你的发帖违反了我们社区规定有关危险人物或组织的内容。”然后照片很快就从网页上消失了。

其实在过去,Facebook并没有将苏联标志或者是苏联旗帜列入违规的先例,许多人也很难理解为何这张照片会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念日的时候被封禁?当然我们并不排除这是Facebook内部图片审核时出现差错,不过对此Facebook并没有做任何回应。

6、

(图源:twitter)

不仅如此,美国白宫的推特账号也在5月8日发推纪念二战胜利,推特内容写道:“1945年5月8日,美国与英国赢得了对纳粹德国的胜利!美国精神永远会胜利,永远会坚持到最后,这就是事实。”美国白宫的官方推特居然绝口不提苏联在二战中的贡献,将光辉和荣耀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

甚至在美国防部发布的文件中都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冲突始于德国和苏联“入侵”波兰,所以苏联也对二战有很大责任。

这一系列的行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不满,不少网友开始抨击美国白宫,说白宫这是在无视事实,篡改历史。

这件事情同样引起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不满,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人试图篡改历史,让苏联和德国对二战的爆发承担同样责任,企图让俄罗斯陷入有负罪感的尴尬境地。此时个别国家正在发生政治纷争,“篡改历史”被某些国家当成解决国内政治问题的工具,以此煽动选民情绪。我们没有,也永远不会有任何负罪感。苏联为了这一胜利献出了2700万人的生命。篡改历史,我们不能原谅。普京不满的主要原因是美国防部发布的文件中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冲突始于德国和苏联“入侵”波兰之时

(图源:塔斯社)

对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我们不会置之不理”,俄罗斯外交部也于10日表示出了对美国白宫行为的极大愤慨,并表示将与美国就此问题进行“严肃对话”。不仅是俄罗斯和广大网友对此不满,德国都看不下去了,德国《明镜》周刊发文表示,总有人用可耻的方式篡改历史,但历史并不可逆,是德国挑起了二战,所以仅应该由德国来承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责任。

我们也不难理解Facebook的所作所为,作为一家美国企业,不得紧跟美国官方的步伐么,不然哪会有好果子吃。事实上,美国也不是第一次抹黑苏联在二战中的巨大贡献了,美国曾多次在官方的文件中表示苏联也应该对二战的爆发负有罪责,试图将所有的聚光灯都打到自己身上。 

3、

其实对于美国来说,这种操作已经太过常见了,就美国现在的状况来说,新冠疫情累计确诊近137万,失业人口超3300万。甚至连美国财政部长都承认,美国的真实失业率可能会达到25%,这让不少美国人都生活在艰难之中,就连美国政府都压力巨大,所以,在这样的状况下能通过其他方式转移国内矛盾无疑是最好不过的办法了。

 

(图源:美国空军)

美国历史上的几次战争都是如此,通过外部矛盾来转移内部矛盾。而最近,在美国拿新冠肺炎没办法的时候,也使用了这种技俩,先是用航母在中国南海挑衅,在航母中招后又开始频繁的用巡逻机、反潜机、侦察机、甚至是战略轰炸机来中国周边示威。

随后特朗普又开始不断的在各大场合称新冠肺炎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在多次遭到世卫组织、美国疾控中心及各国情报机构的反对后,特朗普才开始改口。即便如此也没消停,美国又开始带领着盟友们向中国进行索赔,一波又一波的骚操作,让人不得不佩服特朗普以及美国政府的想象力和演技,果然是自由国度,将言论自由发挥的淋漓尽致,信口开河无所畏惧。 

2、

(图源:《华盛顿邮报》)

其实,美国政府在抗疫方面的举措,也成为了国际媒体的集体吐槽对象,俄罗斯《观点报》称,美国面对疫情很像“第三世界”的国家。美国《大西洋》月刊更是直言不讳地说,如今的美国人正生活在一个“失败国家”。不知道特朗普看到这些报道会作何感想?有那闲工夫污蔑其他国家,往自己身上揽功劳,还不如用来专心抗击疫情,解决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大象PDK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