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占豪:美国更大阴谋曝光 但死穴也已被找到!

2020-05-10 12:38:03 作者: 占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两天,随着人民日报和央视不断炮轰质疑美国,随着外交部发言人一轮轮的质问,中美舆论战开始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华春莹

美国更大阴谋曝光,但死穴也已被找到!华春莹发出强烈警告

原创:占豪

这两天,随着人民日报和央视不断炮轰质疑美国,随着外交部发言人一轮轮的质问,中美舆论战开始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我们先来看两条新闻:

一、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当地时间5月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一是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界而非人造;二是病毒是人为释放的还是来自自然界?这个没有证据,但有比较确切的证据不是故意释放;三是病毒是否来自武汉的实验室、生鲜市场,还是其他地方,我们不知道。

二、美国政要接连释放自相矛盾的信息,而且经常前后不一致,我们来通过看下面视频了解一下。

那么,这是发生了什么情况?美国政要为何几个人发出的声音完全不一致,还出现了自相矛盾?为什么刚刚说完的话就会改口?

其实,这源于三个方面:

一是美国内部看法不一致。譬如福奇就不想背这个不专业的锅,因为未来如果穿帮,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羞耻,所以他并不愿意和特朗普、蓬佩奥们同流合污,替他们背政治锅。像美国军方,则是在骑墙,而且种种迹象表明,病毒来自美国实验室的可能性更大,所以美国军方不敢把话说绝,以避免未来担责。

二是美国根本没有什么证据,主要是虚张声势,他们希望通过多方试探来找到舆论的关注点,从而找到一个可以在舆论上让自己立足的点,以达到甩锅的目的。

譬如,他们一会说有“大量证据证明”来自武汉实验室,又说也有可能来自海鲜市场,还有就是说来自武汉或者其他地方。总之,他们的目标是,如果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说法不能让美国和国际舆论相信,那么就说是来自武汉的生鲜市场;如果来自武汉生鲜市场的说法依然无法让国际舆论和美国国内相信,那就说是来自武汉······实在不行,就说找不到证据确认来自哪里。

这一切,都是套路!美国政府的目的,就是要尽量把这个病毒来源,确认到来自武汉,至于是实验室还是生鲜市场并不是最重要的,美国政府的核心目的是甩锅给中国,然后再发起对中国的所谓“追责”。如果实在不行,最终甩锅给中国的舆论对自己不利,那么就以不知道病毒来源在哪里为退路,从而把自己甩锅的痕迹给抹去。这波操作无论怎么做,在特朗普的团队看来,对自己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但对中国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三是中国在舆论上的炮轰起了很大作用。中国媒体和外交部门连续炮轰,连续质问,实际上已经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包括美国内部反特朗普力量,法国、英国、加拿大的专业领域和媒体领域,都在出现积极变化质疑美国。

在中国炮轰后,国际舆论明显出现如下变化:

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长迈克尔·梅勒姆4月30日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他的证据是他身上有抗体,而且他说他的朋友也有类似情况。

法国方面,5月3日方发表的由巴黎东北郊塞纳-圣但尼医院集团主持撰写的短篇通讯论文明确表示,研究表明,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底已在法国传播。

而一名法国女记者刚刚采访了一位参加了武汉军运会的法国运动员,该运动员表示从武汉回来后,好几天有新冠毒的症状,只是那时候当重感冒拖过去了。该运动员还表示,一些同伴也在社交网络上说,从武汉回来后,病倒好多天,症状同新冠毒。该运动员还说自己身体一直很好,以前没有感冒过。女记者称已经联系军方,但是,军方目前没有打开旧档案的打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对全球7600名患者身上提取的新冠病毒进行基因分析后发现,该病毒从去年晚些时候就已经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并且一定是在首例感染后迅速扩散。

据美国《棕榈滩邮报》报道,当地时5月4日晚,佛罗里达州删除了其卫生部门网站上的部分数据。这些被删除的数据揭示了一个全新发现:最早在1月1号,佛罗里达州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患者。而按照美国官方目前的说法,当时病毒还只存在于中国。据报道,在这171人中,没有一人曾前往中国。报道称,4日晚间,整个数据集突然从网站上消失,直到晚上7点30分之后才恢复,但是关于症状出现时间的信息都被删除了。 

当地时时间5月4日,加拿大及英国皇家内科学院院士、抗击新冠病毒加拿大医学专家协调委员会主任关玉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最早的感染时间或在去年10月。

为什么突然冒出来这么多证据,都指向了美国?根本原因就是,美国太强大了,美国太霸道了,如果没有中国炮轰质疑美国,这些证据就没人敢拿出来!中国质疑美国,中美激烈较量,那么那些持有证据对美国不满的力量,就敢把证据拿出来。

所以,中美舆论战,美国试图甩锅中国,中国站出来和美国针锋相对是太重要了。如果中国站出来,其他反美力量就敢站出来,否则人家凭啥替中国出头?毕竟美国是在甩锅给中国,又不是甩锅给其他国家。相反,如果中国站出来了,那么相关正义的力量就会积极站出来。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上述曝光的这些信息,本质上都是美国的狐狸尾巴,都是美国身上可以抓的把柄,但前提是中国必须站出来和美国干,才能促使更多有价值的信息曝光。

现在有两种声音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认为都是值得商榷的:

一种声音认为,中国是最早向全世界报告病毒并采取措施的国家,但中国不是最先发现和和最先爆发的国家,由于中国过早曝光导致了舆论上的被动,所以我们不应该过早曝光。

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认为,这种声音肯定是错误的。因为,如果我们不早曝光,我们不可能那么快、那么及时地采取措施,老百姓在春节来临之际也不会那么配合。如果不做这些信息透明,我们的疫情岂不是更大范围扩散?我们又怎么能这么快控制住疫情?美国指责中国岂不是手里有了实锤?

相比现在美国泼点脏水搞点舆论战,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有舆论战,打就是!而且,中国更早控制疫情,本来就是国家的巨大战略利益。相比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比我们更早控制疫情所获得的国家战略利益,舆论战那都是小事情,何况这场舆论战只要我们强顶,美国打不赢!

另一种声音认为,中美应该赶紧偃旗息鼓联合抗疫。这话当然是没错,但问题是,美国甩锅给中国是特朗普政府的既定策略,除非中国打得让特朗普大选很受伤,甩锅给中国已经危及到其连任,否则美国是不可能停止甩锅给中国的。

因此,这种呼吁其实在现阶段是没有太多实际意义的,这个时候就是朝着美国狠狠炮轰。这像打抗美援朝战争,我们刚刚打过鸭绿江就要求停战的话,美国肯定不会停战,志愿军必须打到汉城,然后再和美国在上甘岭彻底地决战一把,才有接下来美国主动要求签署板门店协议。

所以,舆论战没啥好说的,继续打!狠狠打!否则,美国就要一步步地通过舆论战坐实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尔后再谋求为所谓“追责”中国做铺垫。美国政客虽然出现了颠三倒四的改口,但他们甩锅给中国的目标一点没有动摇,事实上他们正在酝酿更大的阴谋!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5日报道,特朗普声称,美国将在近期公布关于“新冠病毒起源”的报告。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称:“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作出非常明确的报告。”

这是要干嘛?

就是要把中国责任论给“法定化”,用莫须有胡编乱造的所谓“证据”,来证明病毒来自武汉,然后再布局对中国进行“追责”。

美国这一套玩得太溜了,当年入侵伊拉克不就是声称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吗?后来呢?半袋洗衣粉作为证据,那就是个国际笑话。但现实是,美国已经入侵了伊拉克,时过境迁谁又能把美国怎么样?还有,美国嫁祸叙利亚政府对平民进行“化武袭击”的所谓证据和报告,不都是一通胡编乱造吗?他们资助了一个造假的白头盔搞摆拍,甚至残害儿童,搞出来一个所谓现场,然后就以此为证据试图打击叙利亚。

所以,永远不要低估美国政府的无耻和他们干出事情的下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在电视节目上都说,为了达到目的“我们撒谎,欺骗,偷窃······”。这就是美国,他们的政客并不以此为耻,或者说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脸是什么,他们遵循的只是丛林法则,他们眼里只有利益。

那么,面对美国这种栽赃嫁祸我们该怎么办?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不得不出头,躲不开躲不过,必须直面,怂是没有任何出路的!所以,必须舆论上怼过去!

只要中国敢出头,全世界反美的国家比反华的国家多得多,未来曝光的证据,也将更加对美国不利。所以,只要中国敢和美国在舆论上对着干,舆论战中国就不会输,美国只会越来越被动。

在舆论战的基础上,我们也要和美国一样,如法炮制搞一份病毒很可能来自美国的专题报告。事实上,中国搞这份报告比美国的莫须有的报告更有说服力,因为证据指向和疑点更多。

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对冲掉美国的舆论战压力,否则美国的那几个好事的小弟国家,以及一些观望试图渔利的国家,就会冒出来和美国一唱一和打击中国。如果中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地强硬下去,这些小国就不会冒着得罪中国的风险去选择站队。

事实上,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中国强烈反制所带来的国际和美国国内反特朗普力量的舆论共振,就是特朗普政府与中国舆论战的死穴,中国必须抓住这个死穴。

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因很简单,美国之所以如此咬着中国不放,不是因为他们有什么证据,而是因为美国现在三分之二的人反华。对特朗普来说,只要他们做出更多反华姿态,就能在大选中得到更多选票。

所以,将美国新冠疫情的责任甩锅给中国,既甩脱了自己的责任,又得了选票,还能在战略上压制中国,这简直是一举多得。

但是,如果中国强烈反制,振臂一呼,会引发美国国内、国际反美舆论的共振。一方面,美国民主党要借疫情将责任归于特朗普政府头上从而赢得大选,国际社会苦美之心久矣,苦于没人敢站出来。所以,只要中国站出来,那么反过来就是对特朗普政府的当头棒喝!

所以,中国的强烈反制,对特朗普的选情来说就会产生重大的负面效应,就能真正给特朗普政府施加足够的压力,从而中美才可能真正在这一轮舆论战上彻底偃旗息鼓。否则,中国越退美国会越疯狂,中国也就越被动!

事实上,中国这一次也是下了决心了!针对美国政府的甩锅,华春莹在5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美国发出了强烈警告,她说:

中国已经不是101年前的中国了。我们希望华盛顿的那些人,好好思量一下。如果在今天,还想借疫情对中国进行甩锅推责,打击霸凌中国,他们必须要好好思考一下,14亿中国人民会做出怎样强有力的反应?!

101年前,也就是1919年,在巴黎和会上,中国作为战胜国,被西方列强瓜分主权,这引发了救国图存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2020年的今天,中国已经不是那个时候任人欺凌的中国,中国是正走在复兴大道上的中国,14亿中国人正在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谁如果敢阻挡14亿人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谁就将是14亿中国人民的敌人,中国人民将会把这些反动势力碾得粉碎,连渣都不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占豪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