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人民日报:想忽悠全世界,美国政客只会被频频打脸

2020-05-06 20: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前,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勒姆表示,自己在去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他已有新冠病毒抗体。不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听了梅勒姆的说法,有何感想?

人民日报:想忽悠全世界,美国政客只会被频频打脸

2、

梅勒姆并未表明新冠病毒起源于美国,更不是力撑中国。他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如果他的话属实,无疑提出了一个问题:新冠病毒是不是去年11月就在美国出现并传播?对于自己国家市长的话,美国的一些政客又作何解释?无独有偶,法国和意大利的医学专家近期也分别表示,“法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意大利一些家庭医生去年10月、11月、12月就看到了新冠病毒”。

无需一一列举,这些言说都在说明一个事实,这也是很多科学家反复提醒的问题,最早报告病例的地方不一定就是病毒来源的地方非要言之凿凿认为新冠病毒源自中国,而且抛出那些荒诞不经的说法,不是蠢就是坏。

最近,蓬佩奥频频在全世界面前遭遇“打脸”。比如,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由中国实验室人为制造;美国候任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也表示,“未见到”关于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或者源于中国武汉市场的任何证据。

其实,“翻车”也好,被“打脸”也罢,蓬佩奥之流一条道儿走到黑,并不让人讶异。究其因,是出于狭隘的政治私利。君不见,疫情发生以来,蓬佩奥之流就一直把疫情当成不可多得的大棒,一次次挥向中国。无论设置议题妖魔化中国,还是拿世卫组织撒气,乃至撺掇一些机构和国家攻击中国,都是遏制中国的新方式。

从蓬佩奥之流一贯的做派看,他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攻击中国。只是吃相过于难看,背离事实、罔顾逻辑、有悖科学而一再丢人现眼。

公道自在人心。这个世界终究不是某些政客为所欲为的世界,胡搅蛮缠,把世界搅得昏天暗地,注定会遭人唾弃,更无益于全球抗疫。蓬佩奥之流表演到现在,该卸妆、散场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