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申鹏:自由美利坚,撒谎每一天

2020-04-15 21:03:21 作者: 申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疫情的各种数据,大家也就看看吧,其实早就没有参考价值了,你看每天累积确诊、新增确诊、新增死亡、累计死亡多少多少都没意义,很可能都是上下齐心编出来的。因为特朗普早就说过了,卫生部门报数据发消息的时候,要和上面“通个气”,取得“共识”后才能发布,这就叫“民主”,这就叫“公开透明”。

自由美利坚,撒谎每一天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美国疫情的各种数据,大家也就看看吧,其实早就没有参考价值了,你看每天累积确诊、新增确诊、新增死亡、累计死亡多少多少都没意义,很可能都是上下齐心编出来的。因为特朗普早就说过了,卫生部门报数据发消息的时候,要和上面“通个气”,取得“共识”后才能发布,这就叫“民主”,这就叫“公开透明”。不要怀疑,这是美国人的传统艺能了,这事儿也是有前科的,美国2009年HIN1猪流感爆发的时候,确证感染6000万,死了1万8千多人,然而到了2012年,CDC才发报告说死亡人数接近30万。所以说,关于染病、死人这种坏事,美国报出来的数据,你乘以2加个0都不会太离谱,甚至更加接近真相。

今天早上,美国新增确诊数据闹了个大乌龙,报了个一天新增确诊12万,差点没把人吓死,后来发现是弗罗里达州人工录入数据的时候填错了,多加了10万。

这个时候,大家觉得,也许新增确诊12万才是合理的,新增2万多反而像是在编数据、捂盖子。

这就叫“狼来了”,谎话说多了,说啥也没人信的。

自由美利坚,撒谎每一天

你要说新增12万,反而有人信,因为可能是“应收应治”了;你要是每天新增两三万,死亡一两千,这明显就是办公室的文员们坐在家里编数字,每天浮动一点点,假装有变化的样子,你要把CDC和国安局的老大们抓来问,他们肯定一问三不知。

你看他们录入个数据,都能上下相差十万人,可见美国的基层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尸位素餐、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混吃等死的货色,白白浪费纳税人的钱,大部分岗位上,哪怕是栓条狗,狗都比他们严谨认真负责。美国人也许只有在统计NBA球星的各项数据的时候,才会严谨细致,毕竟人命哪有娱乐产业重要。

所以,美国疫情的各种数据,大家也就看看吧,其实早就没有参考价值了,你看每天累积确诊、新增确诊、新增死亡、累计死亡多少多少都没意义,很可能都是上下齐心编出来的。

因为特朗普早就说过了,卫生部门报数据发消息的时候,要和上面“通个气”,取得“共识”后才能发布,这就叫“民主”,这就叫“公开透明”。

不要怀疑,这是美国人的传统艺能了,比如说朝鲜战场上到底死了多少人,他们自己内部就有好几个说法,原始档案还被一把火烧了。美国战争史中,还有个奇葩的统计方法,失踪不算死亡。所以,这场新冠病毒疫情,最不可信的,其实就是美国的死亡人数。他们的数据统计中,有的人不算人,有的死亡不算死亡,有的死亡不算是“新冠病毒导致死亡”。

这事儿也是有前科的,美国2009年HIN1猪流感爆发的时候,确证感染6000万,死了1万8千多人,然而到了2012年,CDC才发报告说死亡人数接近30万。所以说,关于染病、死人这种坏事,美国报出来的数据,你乘以2加个0都不会太离谱,甚至更加接近真相。

蓬佩奥称要撒谎(动图)

而美国吹牛说的什么“援助2亿美元,神药瑞德希韦,物资储备充足,疫苗人体实验,一天产上亿个口罩,35艘医疗船,180个战地医院......”这些好事儿,你都得大大打个折扣,不单是打个折扣,你直接给他归零,问题也不是太大。

举个例子,前一段时间流传一则消息,说美国加州仓库里忽然发现3900万个N95口罩,搞得咱们这边的精神美国人喜出望外,到处吹:“你看,我们家美帝家底儿何等殷实?生产力是何等发达?仓库里都能翻到3900万个N95口罩!”我心想,这个段子怎么这么耳熟呢?感觉和我小时候听说的青岛下水道里的油纸包、东京湾下的奥特曼如出一辙呢?是不是美国人都在自家仓库垃圾桶里翻一翻,一天就能翻出3亿个口罩,翻出3亿个呼吸机.,翻出油纸包的全新未拆封的疫苗.....你怎么不在仓库里翻出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呢.......

没几天就得到消息——假新闻,什么仓库里3900万个N95,毛都没有一根!这不是我说的,这是FBI说的,当初消息爆出来,FBI真以为加州有几千万的口罩库存,于是兴高采烈赶过去守株待兔,准备打劫(打劫也是他们的传统艺能)。

结果强盗遇上了骗子,FBI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哪里有什么千万库存的N95?根本就是一个骗局。

上个月,美国加州一个大型医疗人员的工会组织SEIU-UHW,宣布他们在海外发现有人拥有3900万个市场上非常紧缺的N95口罩的库存,并愿意出售,加州工会则立刻通过在美国匹茨堡和澳大利亚的中间人,联系了卖家,谈下了这批库存,为加州当地的医疗机构供货。

自由美利坚,撒谎每一天

就在该工会宣布敲定这笔N95口罩的大单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便立刻盯上了此事——因为FBI想截胡这批口罩。然后,在这个美国联邦政府要“劫”走地方工会的口罩的过程中,FBI才意外地发现整个这个交易都是个骗局,根本没有任何口罩可以被他们扣押。

FBI调查人员发现,口罩货源的线索来自匹兹堡的一名中间商。这名商人称,他一直在与加州的工会合作,并使用通讯软件联系了澳大利亚的一名中间人和科威特的一名供应商,但他和工会其实是被国外的诈骗者愚弄了。其实到底是供应商在骗人?还是美国地方工会联合中间商骗政府和医疗机构的钱?这事儿一眼就可以看出,是谁在发国难财。可是FBI最后不敢调查工会,只去调查那个“海外供应商”......

其实动脑子想一想,如今全球疫情如此严重,全世界还有哪个角落可以有3900万个N95库存?你这是撒豆成兵吧。也只有精神美国人会相信这些,觉得美国就是阿拉丁神灯,吹一吹,什么愿望都能给你实现。

我早就说过,美国的舆论宣传,比它的科技水平、生产力、军事实力强太多了,啥也不用干,一张嘴就能把自己吹爆。

自由美利坚,撒谎每一天。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平原公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