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牛弹琴:特朗普很郁闷 我堂堂一国大总统,指挥不动你个州长?

2020-04-15 10:50:44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想不通: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总统。然后,各种狠话出口了。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也是近几十年,美国总统和美国州长最激烈的一次骂战。真是有幸见证各种历史啊。

特朗普很郁闷:我堂堂一国大总统,指挥不动你个州长?

1、

(一)

特朗普想不通: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总统。然后,各种狠话出口了。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也是近几十年,美国总统和美国州长最激烈的一次骂战。真是有幸见证各种历史啊。

特朗普怎么说的呢?

他最新是这样批纽约网红州长科莫的:

科莫天天甚至时时打电话来乞求一切,其中多数东西,应该是他自己州的责任,比如新的医院、病床、呼吸机等。我为他,也为其它任何人,解决了一切,现在看来,他是想独立!这不会发生的!

不得不佩服特朗普的语言风格,反正我们写文章中规中矩,特朗普三言两语中,却有着强大的穿透力。

1,科莫好歹也是一州之长,但在特朗普口中,就好像是一个乞丐,不仅天天乞求,而且时时来乞求……

2,科莫啊,这些本来就是你的责任,你自己解决不了,还是我来帮你解决的。真是忘恩负义的家伙。

3,现在我明白了,你是想要独立啊!做梦!

“你想闹独立”,这种指控都说出来了,可见特朗普心中的愤怒。

你们眼中还有没有我这个总统?

当然,在科莫眼中,特朗普这个总统,肯定也是很不合格的。

反正,当天,在接受CNN采访时,科莫一句话也是掷地有声:

我不同意特朗普的言论,我们的宪法写得很清楚,我们只有选出来的总统,美国没有国王,人民也不想要国王。

意思也是很清楚的:告诉你,特朗普,美国没有国王,你不是国王,人民也不想要国王。

这句话一出口,反正,在美国社交媒体上,“特朗普国王(kingtrump)”就上了热搜,刚才瞄了一眼,已经有推文至少5万条。

特朗普很生气,科莫很不服气,最新的导火索,就是在重启经济上,谁更有权?

特朗普的答案是,我是总统,我拥有绝对权力。

2、

所以,他很积极,成立了“重启国家委员会”。原因也简单,美国再这么关下去,经济就垮了,经济全垮了,他还怎么竞选总统?

但科莫却不答应,纽约是重灾区,重启必须与抗疫并行,两者不能只择其一;而且,他认为,重启还必须与周边各州和辖内各县协调行动。

于是,在美国大地上,现在已经出现了两个地方联盟。

一个是东北7州联盟。纽约州牵头,包括新泽西州、康涅狄克州、宾夕法尼亚州、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州和特拉华州,研究协调如何抗疫,如何重启经济。

另一个西部三州,加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也建立了类似机制。

有一个共同特点,各州自己行动,把联邦政府排除在外了。

而且,科莫还和几个州长举行联合视频记者会,忙得不亦乐乎。

特朗普想不通,很生气,真的很生气,于是,最近两天,他大会小会强调:我是总统,我拥有绝对的权力,一些“假媒体”宣称,各州开关大权在州长手里,这不对,在我手里!

于是,这才有了他和科莫的骂战。

以至于情急之下,特朗普痛骂科莫“在闹独立”:纽约,你想独立了不成?

3、

(二)

特朗普很郁闷:我堂堂一国大总统,指挥不动你个州长?

但原因,说复杂复杂,说不复杂也不复杂。

最简单地说吧,美国的全称:美利坚合众国。美国是联邦制,中央集权制,合众国的意思,就是一堆国家(州)的联合体,各州有自己的宪法,享有有广泛的权力。

所以,科莫也放出狠话来:美国宪法规定了联邦制,“联邦与州之间的关系是我们民主制度的核心,是各州创建了联邦政府,而不是联邦政府组建了各州。”

如果大家熟悉美国历史,都知道13块英国殖民地闹独立,建立起了美利坚合众国。确实,是各州创造了美国,不是美国组建了各州。

但特朗普不答应。

战斗进入到第二个回合。

4、

他继续发起攻击:

告诉民主党的州长们,《叛舰喋血记》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观看时有发生的有趣的老式兵变,是件令人激动和振奋的事情,尤其当叛变者对船长的需求如此之多的时候。太容易了!

《叛舰喋血记》是一部老电影,马龙白兰度主演,讲述的是船长极度刚愎自用,百般折磨下属,如果不服从他,就不给大家水喝。最后船员们奋起反抗,当然,最终的结果,他们可能还是要接受惩罚……

特朗普的意思,你们这些州长,就是那些叛变的水手,只会索取……

但这个船长是负面形象啊,特朗普竟然类比自己,只能说,大统领的脑回路,确实不一样。

叛变!这又是一个严重指控。

轮到科莫怎么反击了。

科莫说:将我们这些州长们比作《叛舰喋血记》里的叛兵,不管是什么意思,“我不准备(跟他)斗,我们不准备介入这场斗争” ,但特朗普没有“绝对权力”,因为这违反了美国宪法,违反了美国民主。

“我的意思是这曾是(美国立国的)第一场战斗,即我们是要国王还是要总统?我们选择了总统。因此,这种说法不能成立。句号。”

告诉你特朗普:如果美国要国王,那就不用独立了;正是我们要总统,所以才有了独立战争。

句号!

到此为止,干净利落。

怎么看?

5、

简单三句话吧:

1,特朗普,确实是美国政坛一个神奇的存在。别忘了,当年2016年他当选总统后,《时代》周刊的封面就是:美利坚分裂国总统。请注意,不是“合众国”,而是“分裂国”,是有深意的,但现在看来,多少也是预言式的。

2,这场抗疫,加剧了美国的撕裂。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坦率地讲,斗争有党派政治的特点,但更主要的,为争夺医疗资源,为争影响力,政治家都卯足了劲。甚至出现了“七州联盟”“三州联盟”,撇开特朗普闹革命了,也难怪特朗普很生气,“叛变”“闹独立”这样的狠话也出来了。

3,甩锅在国内,有点难!环顾世界,美国疫情最严重。总得有人承担责任吧。甩锅国内,州长不答应;指责州长,州长会抗拒。怎么办?那就只能放眼世界了。所以,我们最近看到了种种甩锅动向,唉,WHO和有些国家,你们必须做好准备了。

写到这儿,看到最新的消息,特朗普已经动手了,宣布:暂停资助WHO,并审查WHO“在处置失当和隐瞒病毒扩散真相”上的作用。

那谁来审查美国疫情失控的责任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