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基辛格: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2020-04-06 18:42: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华尔街日报》刊登评论,指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基辛格: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华尔街日报》刊登评论,指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基辛格在文章中指出,目前美国民意分化,必须有一个有效率、有远见的政府来克服当下在规模上和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维持公众的信任对于社会团结、社群关系和国际和平稳定是至关重要的。

“国家的团结和繁荣建立在这样的信念上,即国家机构能够预见灾难、阻止其影响并恢复稳定。而当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时,许多国家机构将被视为失败,”基辛格说,“事实是,世界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将永远改变,现在争论已经过去的事,只会让必须做的事情更加困难。”

5、

△在纽约街头,戴口罩的人日渐增多,店铺关门。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规模是空前的,其传播是指数级的:美国的病例数每5天就翻一番。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治愈的方法。医疗供应也不足以应付不断扩大的病例数。重症监护病房已经到了不堪重负的边缘。检测量不足以确定感染的程度,更不用说逆转其蔓延。成功的疫苗可能需要12到18个月。

基辛格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政府的“最终测试”将是,联邦政府将如何阻止病毒传播并消灭病毒,同时能够让美国公众保持对于自身治理的信心。

他指出,美国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上有义务在三个领域作出努力:

首先,增强全球对于传染性疾病的适应能力。 此前包括根除天花、研发脊髓灰质炎疫苗等技术成就使得人们陷入自满情绪。我们需要开发新技术和科技控制传染,研发相应的疫苗。各级政府也应该随时准备,通过储备及科技前沿技术保护人民。

其次,要努力治愈经济受到的创伤。 他说当前新冠肺炎对经济影响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加复杂。为阻止病毒传播的一系列举措都会伤害到经济发函。另外,任何经济刺激计划应该减轻疫情对弱势群体的影响。

最后,要维护当前自由流动的世界秩序。 他表示,由于疫情暴发,各国开始重新回到最初的“城邦国家”,由城墙包围起来不受外界侵害。基辛格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在当下这个世界繁荣取决于全球贸易、人员流动的时代,“城邦国家”的城墙正在悄然复兴。

他呼吁当前,在国内政治和国际外交中,各方都必须克制,将控制疫情置于首要位置。

在全文的最后,基辛格写道:“我们生活在一个新的时代。各国领导人面临的历史性挑战在于,要应对危机的同时建设未来。而失败可能会让世界万劫不复。”(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