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伊剑:美国疫情连连飙升,病毒真相浮出水面

2020-03-30 21:19:54 作者: 伊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随着美国内疫情的大爆发,最有说服力的病毒源头证据已经悄然出现在世人面前,这就是美国内失控的疫情。如果不是长时间的酝酿扩散,地广人稀的美国疫情是不会这么严重。而且,疫情重灾区欧洲的病毒也一定源自美国。

伊剑:美国疫情连连飙升,病毒真相浮出水面

作者:伊剑

随着美国内疫情的大爆发,最有说服力的病毒源头证据已经悄然出现在世人面前,这就是美国内失控的疫情。如果不是长时间的酝酿扩散,地广人稀的美国疫情是不会这么严重。而且,疫情重灾区欧洲的病毒也一定源自美国。今年是美国的大选之年,美国内党派斗争激烈,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恶化,美国内一定会有人追究特朗普的责任,病毒源头真相会不断被挖掘出来,而特朗普集团将面临人神共愤的境地。

伊剑:美国疫情连连飙升,病毒真相浮出水面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世卫组织采用的数据),截至3月27日,美国新冠感染确诊病例超过8.5万,死亡病例接近1300人。美国连续4天单日确诊病例破万,连超中国和意大利,跃居世界第一。有美国媒体报道,即使这个不断飙升的数据还不是真实的统计,实际情况还要更糟糕。

最可怕的事情是美国检测的确诊率太高了。当检测到30多万人的时候,就确诊了5万人,确诊病例从1万到8万,只用了7天。新泽西州检测确诊率高达85%,一查一个准,简直就是全民带毒了。看势头,很快就会突破10万,拐点还远未到来,接下来会不会超过到20万、30万,都是可能的未知数。

中国人口是14亿人,美国人口3.2亿。中国人口密度以及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量都是世界之最,如果从1月初算,至3月中旬,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国感染数量是8.2万。再看美国,作为一个地广人稀的后续发病国,从1月中旬开始至今,也差不多是两个月时间,已经确诊了8.5万。这还只是开始、远不见结束。

这能说明什么?稍稍动一下脑子就能想明白,美国内病毒扩散、酝酿时间一定不会是两个月,很可能是远远大于两个月,是4个月、5个月都有可能。美国确诊病例继续攀升,只能说明病毒其实早已在美国存在,并已经广泛扩散了。

特朗普早在1月31日就发布了紧急命令:

【“禁止过去14日内前往中国的外国旅客入境;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及其直系亲属不在此限,但从武汉返美的人士需强制隔离两周,从中国其他城市返美者允许自我隔离两周。”】

有网友分析称,美国现在疫情恶化如此之快,是因为当时采取的防控措施不对。尽管措施确实很及时,力度很大,但用错了地方,只针对了中国,没有阻挡欧洲和其他国家感染旅客进入美国。

提出这样疑问,只能说明我们国人很善良、很单纯,都自觉恪守不传谣、不信谣的科学理念。这里暂且不提一些阴谋论版本引用的“老证据”,只说几条最近报道的确切消息。

3月25日,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14家研究中心联合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新冠病毒早在1月1日前后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一直到2月20日“1号病人”出现。该研究报告是对伦巴第大区的5830个确诊病例样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该报告认为,在“1号病人”确诊前,病毒已经在伦巴第大区南部很多市镇广泛传播。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3月25日消息称,新冠疫情在被发现前已在意大利扩散了数个星期。美联社3月23日报道,意大利医生怀疑一些去年秋天死于肺炎的患者可能也是被该病毒感染。意大利专家朱塞佩·雷穆齐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些意大利医生反映,去年12月甚至11月的时候,就见过一种“非常陌生且极为严重的不明原因肺炎”,特别是在老年病人身上。

凭以上消息基本可以能得出的结论是意大利病毒出现的时间应该早于武汉,或者与武汉相近。

再看两条来自美国的报道。3月27日,美国CNN报道,一名海军官员证实,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25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海军方面表示,预计船员中还会有更多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而这艘航母是1月份离开美国本土前出太平洋的,一直在海上航行(船上发现的病毒来自何方?)。

3月27日,美国身价2百亿人民币的F1车坛大佬布里亚托利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去年12月初就患上了新冠病症,当时他和自己的医生都不知道得的是什么病,只是体温异常,差不多有38°以上,伴有胸痛和咳嗽,呼吸非常困难。经过了十多天治疗后,最终成功恢复了健康。这次疫情爆发后,他的医生明确告诉他,当时他患应该就是新冠肺炎。

综合上述消息,随着美国内疫情的大爆发,最有说服力的病毒源头证据已经悄然出现在世人面前,这就是美国内失控的疫情。

如果不是长时间的酝酿扩散,地广人稀的美国疫情是不会这么严重。而且,疫情重灾区欧洲的病毒也一定源自美国。因为,美国与欧洲联系十分紧密,欧洲是美国游客最多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武汉出境游客数量不多,赴欧洲旅游的人员有限,根本没有能力把整个欧洲都给传染了。武汉只是美国病毒的受害者。实际上,随着美国疫情不断明朗,现在焦点问题已经不是病毒来自哪个国家,而是美国是有意向武汉施放了病毒,还是无意中在武汉传播了病毒?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之年,美国内党派斗争激烈,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恶化,美国内一定会有人追究特朗普的责任,病毒源头真相会不断被挖掘出来,而特朗普集团将面临人神共愤的境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