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港台时政:特朗普宣战,这是美国内战!

2020-03-30 17: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控制住新冠肺炎在美国的蔓延,将对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采取强制隔离措施,这意味着美国类似武汉的封城到了。

刚刚,特朗普宣战,这是美国内战!

港台时政

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控制住新冠肺炎在美国的蔓延,将对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采取强制隔离措施,这意味着美国类似武汉的封城到了。

特朗普之所以这样干,那是因为他无所不知,没有谁比他更了解新冠病毒,他说他不去当医生太可惜了,而当总统太浪费了。其实特朗普所谓的强制隔离,就是学习中国的经验。

毕竟现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实在太严重了,目前美国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经达到了14万例,而且还在高速增长的过程之中,高峰还远远没有到来,这还只是部分数据,实际上美国大量的新冠病毒携带者都没有统计。

1、

其中最严重的就是纽约州,纽约市相当于中国的武汉,而洛杉矶也非常严重,将成为下一个纽约,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那是此起彼伏,是世界上最严重的的疫区。

然而,听到特朗普要对纽约州等三个州进行强制隔离后,这些州被激起了强烈反弹,纷纷炮轰特朗普的强制隔离政策,尤其是纽约州州长科莫更是火冒三丈。

纽约州州长科莫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不赞同特朗普的强制隔离做法,这必然会引发混乱和骚乱,这种做法不合法,而且也不具备可行性。”

科莫还表示,如果对纽约州进行强制隔离,那么必然会引发美国经济的崩溃,将会导致美国股市暴跌,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见过的冲击,这是海啸。

科莫最后还严重警告特朗普,如果对纽约采取强制隔离,那就是联邦政府对纽约州宣战,希望特朗普好自为之,不要与各州开战。

2、

可以说,这已经是针锋相对了,如果特朗普将纽约州强制隔离,也就是类似封城,那么美国各州将会起来反抗,甚至宣布独立,脱离美国联邦政府,本来美国一些州就想独立,没想到新冠肺炎给了他们独立的机会。

3、

特朗普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吓软了,到了晚上的时候,特朗普马上改口说,没有必要对纽约州等三个州进行强制隔离,而是让美国防控中心发布一个旅行警告。

特朗普经常说话不算话,只不过这次改口来得也太快了,上午刚说要对纽约州等进行强制隔离,晚上就说不用了,可见特朗普这种人也害怕比他更狠的人,你敢封锁纽约州,就是宣战,纽约州必须应战,特朗普马上就服软了,千万别搞独立,撤回说过的话还不行?

特朗普自从给中国打过电话后,知道了只有强制隔离才能避免新冠肺炎在美国进一步蔓延,所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时候才说要对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州采取强制隔离。

但是美国各州的权力很大,如果特朗普采取强制隔离的措施,必然会激起这些州的强烈反抗和对峙,搞不好就是一场大内战。而且美国的老百姓也不像中国的老百姓那么有纪律性和团队精神,一旦被强制隔离,美国的老百姓就纷纷揭竿而起了,毕竟他们每个人平均有超过两把枪。

而且,纽约州州长科莫也抓住了特朗普的一个弱点,那就是特别看重美国的经济和美国股市,只要拿出美国经济尤其是美国股市吓唬特朗普,特朗普就会屈服。

4、

科莫说,如果特朗普采取强制隔离的政策,必然会让美国经济崩溃,而且是一种大家从来没见过的方式崩溃。这确实很吓人,特朗普自出生到现在,美国经济一直处于顺境中,如果在他手里终结了美国的增长,特朗普也承担不起。

再说特朗普自己也是资本家,同时也是资本家的代言人,如果采取强制隔离的措施,美国的资本家都不干,他自己也损失很大,他的酒店、高尔夫球场都门可罗雀,基本没人。

特朗普之前不去防治新冠肺炎,而是积极进行经济刺激,目的就是为了拯救美国经济,更重要的是拯救他自己,因为特朗普的家族生意也因为新冠肺炎快要破产了,他的酒店完全没有人住了,这样下去不破产才怪,难怪特朗普要进行经济刺激,发誓要在复活节前让美国恢复正常的经济活动。

同时,美国股市也是特朗普心头之痛,之前已经因为新冠肺炎导致美国股市四次崩盘到熔断,让特朗普心有余悸,在美联储海量的货币宽松之后,美国股市才稍微稳定一点。 

现在科莫吓唬特朗普,如果对纽约州进行强制隔离,会导致美国股市再次崩盘。这样说特别有效果,特朗普最怕什么,科莫就说什么,在这何种情况下,特朗普只好退步。

 

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联邦政府和各个州目前矛盾空前尖锐,特朗普要求各个州感恩联邦政府,各个州又抨击联邦政府官僚、无所事事,在新冠肺炎的防治中就如废物。

各个州纷纷向特朗普的联邦政府索要抗疫的物资,需要口罩,需要呼吸机,但是联邦政府却无法提供这些抗疫物资。纽约州需要三万台呼吸机,但是特朗普只给了纽约州四百台呼吸机。

这气得纽约州州长科莫大骂,说他需要三万台呼吸机,结果特朗普只给四百台,让他眼睁睁看着2.6万新冠肺炎病人可能死去。其实他和特朗普一样,都是数学白痴,三万减四百,怎么会等于2.6万?但是数学白痴在美国就是能当上总统、州长之类的,也是稀奇。

现在美国各州是抢口罩、抢呼吸机、抢医疗船,各州之间陷入了混战,联邦政府与各州又矛盾激烈,几乎是一场内战。新冠诚可怕,生命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不自由,毋宁死,哪管什么新冠病毒,这就是美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港台时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