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国际锐评:美确诊病例暴增 无良政客该警醒了!

2020-03-28 13:00: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已经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每日确诊病例都在暴增。但华盛顿一些无良政客仍没有把心思转回疫情防控上,而是依旧挑唆对抗,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其言行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需求背道而驰,损人不利己。

6、

【国际锐评】美国确诊病例暴增,某些无良政客该警醒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7日下午6时19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01657例,死亡1581例,单日新增病例接近2万人。

美国已经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每日确诊病例都在暴增。但华盛顿一些无良政客仍没有把心思转回疫情防控上,而是依旧挑唆对抗,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其言行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需求背道而驰,损人不利己。

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个人社交账号又一次使用“武汉病毒”的说法,并特意给它带上了话题标签,用心十分险恶。同一天,因美方坚持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明确声明“新冠病毒起源中国”,联合国有关疫情应对的会议陷入僵局。

25日,在参加七国集团外长会时,蓬佩奥试图推动在联合声明中加入“武汉病毒”一词,结果遭到其他国家明确拒绝。最终联合声明在美方的无谓纠缠中“流产”。

作为美国最高层级外交官,蓬佩奥在本国疫情防控的危难时刻,不但不想办法加强国际抗疫合作,为美国解决紧缺的医疗物资问题,反而一再挑起政治争端,醉心于意识形态操作,可谓失德失信于美国人民!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布雷特·麦格克不禁发文质问:在纽约市的停尸房已满、医院面临崩溃的关头,“给病毒命名这事居然可以成为(蓬佩奥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日程?”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25日晚,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再次宣称他将推动美国领导人签署“购买美国货”的行政命令。路透社分析称,其目的是为了减少美国对中国制造的药品和其他医疗用品的依赖。

纳瓦罗这种明显违反经济规律的非人道做法,招来广泛批评。路透社援引由美国几十家全国和各州行业协会联署的公开信称,“防止联邦机构从国外采购医疗设备和药品成分……只会加剧美国的供应短缺。”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古德曼称,“现在不是考虑这种政策的时候。”

出于对生产能力不断优化的追求,全球经济一体化才走到了今天,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政治人物不能企图靠行政手段改变这一格局。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此前曾称,疫情在中国的发生将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但现实是,在过去一周,美国劳工部收到了330万份失业救济金申请。面对经济规律的惩罚,纳瓦罗们应该警醒了。

在中国发生疫情时,美国一些政客趁人之危、落井下石,不断通过诋毁中国来谋取国内的政治利益;而当本国疫情加速蔓延之时,为了经济数据的体面与选票利益,美国一些无良政客又挑唆最高行政当局一再在错误的时间做出错误的决定,在无所事事与接连“甩锅”中,浪费了疫情防控的第一个“机会之窗”。如今,美国境内的疫情形势十万火急,意识形态偏见和贸易保护主义幽灵却依旧在白宫内外蠢蠢欲动,推高了美国错失第二个“机会之窗”的风险。

一边是人命关天的疫情防控,一边却是冷战思维在作祟。在疫情发展几个月后,当纽约州需要30000台呼吸机,而美国联邦事务紧急管理署只能送来400台时,人们看到了这个超级大国的力不从心。华盛顿一些无良政客的偏见与无知,不仅左右了美国最高决策者的施政,也绑架了美国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正如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罗思义所评价的,“惯性反华”把疫情中的西方推入衰退的大灾难。

人们注意到,26日通过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声明》指出,“应对疫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全球行动、团结和国际合作。”

27日,在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特朗普总统也表示,“将亲自过问”,确保美中两国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开展抗疫合作。

面对暴增的确诊病例数,面对急迫的国际防疫合作需求,某些无良政客该警醒了!他们必须尽快停止不合时宜的政治操作。冷战思维与敌视心态,帮不了美国防控疫情。只有在多边框架下参与国际防疫合作,才会真正为保护美国民众健康找到出路。

(国际锐评评论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