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郁慕明语中评:两岸已经回不去了

2020-03-25 19:30:10 作者: 郁慕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两岸对立气氛更加剧烈,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向中评社表示,这段时间已经不是领导人之间的问题,台湾包括口罩,宁可给美国也不愿给大陆同胞,这让大陆同胞是看在眼里,气在心里,骂在嘴哩,只差一步是打在手里,如果一打那不得了,大打出手就是要消灭对方。

郁慕明语中评:两岸已经回不去了

6、

郁慕明接受中评社访问。(中评社 张嘉文摄)

中评社台北3月24日电(记者 张嘉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两岸对立气氛更加剧烈,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向中评社表示,这段时间已经不是领导人之间的问题,台湾包括口罩,宁可给美国也不愿给大陆同胞,这让大陆同胞是看在眼里,气在心里,骂在嘴哩,只差一步是打在手里,如果一打那不得了,大打出手就是要消灭对方,所以他要跟大陆网友们强调,那些仇恨大陆的言语,是少数的“台独”份子所为,千万不要牵连到无辜台湾民众。郁慕明又说,两岸已经回不去了。 

郁慕明强调,现在两岸民间的仇恨被挑起来了,所以现在大陆武统声音非常强,台湾这边很多人则希望大陆疫情愈严重愈好,但他奉劝台湾民众,不要幸灾乐祸,隔岸观火,因为最后火只会伤到自己。 

有医事专业的新党台北市议员潘怀宗日前在节目上,引用一篇研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与病毒起源,认为该病毒的起源并非来自中国大陆,而是来自美国。潘另外也说,台湾目前口罩产量,仍不够大家配戴使用,以前台湾大部分的口罩都是来自“祖国大陆”,所以希望老大哥不计小老弟的错,还是要继续支援,如果有多的口罩还是可以帮助台湾小老弟,引来外界质疑。 

郁慕明接受中评社专访时,捍卫潘怀宗的谈话立场表示,潘关于病毒来源的讲话是有科学根据,是根据五大病毒家族史分析而来,网友们要围攻潘,就要以科学角度来战,而目前疫情重灾区意大利的零号病人,也已证实跟中国大陆没有关联,其他世界各国都讲新冠肺炎,只有美国还在讲武汉肺炎,台湾也跟着讲,就是想去羞辱大陆。 

郁慕明说,但美国去年11月流感死了很多人,现在外界也都认为,可能当中就是有新冠病毒,所以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次是误判,以为疫情不会太严重,但现在失控后,又把错误怪罪到中国大陆上,只有台湾还跟在美国屁股后面这样讲。 

郁慕明说,潘怀宗也是爱台湾,称大陆是老大哥,是生活化的讲话方式,至于讲祖国大陆有何不对?这比中国大陆更没有争议,祖国有文化祖国,历史祖国,谈祖国大陆是中性名词,结果中性名词还要被修理?他知道现在统派并非主流,所以潘当然会被骂,就像当年“台独”份子被围攻,被围攻几十年后当家了,现在是快速变化的时代,说不定统派可能五年后就翻身了,那到时候结局是什么,大家都知道,所以现在任何人都不用太嚣张。 

谈到在目前疫情下两岸对立气氛愈来愈剧烈的现况,郁慕明说,两岸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的原因是在于,大陆领导人总希望两岸的历史问题,解决方式应该用和平,但这段时间以来,已经不是领导人之间的问题,不说蔡英文前阵子公然挑衅对方的问题,就是在这次疫情中,台湾包括口罩,宁可给美国也不愿给大陆同胞,这会让大陆同胞看在眼里气在心里,骂在嘴哩,只是还差一步,没有打在手里,如果走到这一步,那就是大打出手,就是要消灭对方。 

郁慕明说,他要跟大陆网友呼吁一下,现在那些仇恨大陆的言词都是少数的“台独”份子所为,冤有头债有主,希望不要把伤害牵连到无辜台湾民众,因为不是所有台湾人都愿意这样,很多人都希望两岸能交流,包括绿营人士也是。 

而目前大陆疫情趋于平缓,已展开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在这样的防疫外交得分后,台湾未来在国际空间上,是否可能更被孤立? 

郁慕明表示,如果大陆像一些“台独”份子讲的那么差的话,那现在全世界可严重了,只要他们把人放出去,那全世界大乱,所以大陆是先帮各国挡了病毒几个月,这是中国人的智慧,在建立严格的流程后,彻底阻绝了疫情,所以现在世界各国都反过来请求大陆的帮忙。 

他进一步分析,未来这些国家当然就会顺着情势走,这会让台湾的国际空间更被压缩,大家会看台湾老跟着美国,而在美中之间,如果得罪中国大陆没好处,这样自然就让台湾损失更多灵活可运用的国际空间。 

郁慕明提到,但是蔡英文政府目前没有任何别的选择,只有跟着美国走这条路,这是政治人物最大弱点,因为政治就是跟谁都要很好,不要惹祸上身,蔡没有达到这层次,如果有早就会规画别的方向,但现在台湾等于非跟着美国走不行。 

未来如果美中之间达到某些共识,台湾是否会沦为被美国抛弃的状况? 

郁慕明说,这是有前例可循,美国立国精神、战略主轴,就是维护其国家利益,如果有损国家利益,美方一定会考虑做取舍,现在台湾是美国可以利用的工具,等到台湾身上没有什么利益,美方会马上丢掉,这点台湾民众要看清楚,美国是个只为了国家利益存在的政府。 

所以台湾要制定应付的方式太容易了,因为没有人要欺负台湾,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就好,否则美国现在虽然有很多看似对台友好的法案,如台北法案等等,但为何不乾脆跟台湾建交?美方还是坚持一中原则,所以对台友好其实是美方的政治手腕,但绿营人士却还在沾沾自喜,没有看到背后的风险。 

4、

新党中央党部一隅。(中评社 张嘉文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评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