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纪俊臣:美国经济可能崩溃需中国助一臂之力

2020-03-25 19:21:45 作者: 纪俊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局势的改变,台湾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授纪俊臣接受中评社访问指出,两岸应该共生共荣,台湾经济要靠大陆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话也变保守,不敢再说“中国病毒”,因疫情拉大美国的失业率,美国经济随时可能崩溃,未来也需中国助一臂之力,中国还是全球市场、全球工厂。

纪俊臣:美国经济可能崩溃需中国助一臂之力

纪俊臣。(中评社 黄文杰摄)

中评社桃园3月25日电(记者 黄文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局势的改变,台湾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授纪俊臣接受中评社访问指出,两岸应该共生共荣,台湾经济要靠大陆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话也变保守,不敢再说“中国病毒”,因疫情拉大美国的失业率,美国经济随时可能崩溃,未来也需中国助一臂之力,中国还是全球市场、全球工厂。 

纪俊臣,政治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法学博士,曾任铭传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2019年10月接任竞争力论坛理事长。研究专长:公共行政,法制作业,立法技术,地方政府与政治,市政管理与计划,公务管理与政策,观光政策与法规。 

被问到,针对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访台提到“两岸军事冲突风险非常高”,台湾真的要陷入战争风暴? 

纪俊臣表示,这是危言耸听,必须说,美方的态度始终还是唯恐天下不乱,美方只要想到美国人的立场,两岸之间不会因为疫情吵吵就开战,为什么?因为付出的代价更高, 

他建议,两岸之间有不同意见,可以透过平台、透过机制交流沟通,应该运用两岸之间的强项,好比台湾的医疗人员以及大陆处理病例的经验,互相合作,在找到疫苗与解药,就可能提早开花。 

被问到,民进党蔡英文执政之后,两岸还有互动吗? 

纪俊臣分析,两岸应该还有互动,不然武汉台胞怎么回台?两岸都有某些共识,即使不敢说共识也有默契,什么话到这里为止,下一步还是要合作,合则两利,分则两害, 

他认为,疫情之后,对台湾的经济冲击非常大,单靠蔡政府新台币1000亿的纾困,只能说“杯水车薪”,在这个时候,正是两岸发展新的动力的机会,只有彼此捐弃成见,设法在“好像有、又好像没有”,在模糊的策略中,找出一条道路来,两岸在模糊策略中,找出互动的策略,使台湾的经济可以有发展的空间。 

纪俊臣认为,台湾跟大陆还是可以合作,特别是医疗合作,在模糊的情况下,慢慢的磨合,危机常常是转机。千万不要挑衅,蔡英文如果未来四年要留下好的历史,现在正是一个机会点,另外“罢韩”也要缓下来,这是可以促进内部和谐,领导人要有历史的眼光、世界的视野来处理。 

3、

2、

5、

4、

铭传大学桃园校区。(中评社 黄文杰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评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