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胡锡进建议:立即切断与瑞、英的航空联系,不再向两国公民发放签证

2020-03-15 20:43:38 作者: 胡锡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鉴于瑞典、英国对防疫采取消极的策略,疫情在那两个国家大规模传开且流行病学线索陷入完全混乱已是高概率的事情,老胡建议中国立即切断与瑞英两国的航空联系,同时不再向两国公民发放签证,在14天内有两国旅行史的第三国公民也不能进入中国。

4、

胡锡进建议:立即切断与瑞英的航空联系,不再向两国公民发放签证

胡锡进

在14天内有两国旅行史的第三国公民也不能进入中国。

鉴于瑞典、英国对防疫采取消极的策略,疫情在那两个国家大规模传开且流行病学线索陷入完全混乱已是高概率的事情,老胡在此建议中国政府立即切断与瑞英两国的航空联系,同时不再向两国公民发放签证,在14天内有两国旅行史的第三国公民也不能进入中国。

对长期生活在这两个国家要求回国的中国公民,也要采取必要的规劝措施。要尽量劝那些专门为躲避疫情回国的侨民,让他们了解疫情汹涌时居家不动,是最安全的。

这不是一个政治性建议,而是从维护中国抗疫大局,保护中国人安全的角度提出的技术性建议。老胡不主张中国与其他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完全断航,但瑞英消极抗疫的政策使它们在未来具有更大风险,中国应该对它们特殊防范。毕竟防止境外输入疫情也是一项耗费资源的工作,而中国这方面的资源也非无限的。

5、

胡锡进微博截图

6、

今天下午13时45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再次更新微博。

境外输入病例越来越多,对中国防控形成巨大压力,国家必须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遏制疫情重新扩散的风险,同时不因此消耗过多公共资源。

老胡建议各地从现在起,对所有从欧美澳韩日和中东地区进入中国的人员原则上都采取入境后集中检测、集中隔离的措施,隔离期间的全部费用都由被隔离者承担。对14天内到访过那些地区的人员也要采取同样措施。

前段时间一些地方由政府埋单对入境人员进行检测和隔离,一些人很快得以回到居所自行隔离,但其中一些人没有严格遵守。这些宽松的政策对过多的人员入境形成了客观鼓励。要集中隔离,要入境人员自己埋单,这些条件会有助于一些本可在当地居家求安的华人更认真地斟酌,此时回国是否对他们真的有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