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加拿大智库:为何中美贸易战前后中国屡遭流行病困扰?

2020-03-13 20:33:00 作者: Joey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在2018年9月刚颁布了《国家生物防御战略》(National Biodefense Strategy),之后就出现从美国本土蔓延至全世界的流感大流行,以及本轮貌似起源于中国的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

新冠病毒 

北京周报 | 新冠病毒是美军带到中国的?加拿大智库:为何中美贸易战前后中国屡遭流行病困扰? 

Joey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2018年9月刚颁布了《国家生物防御战略》(National Biodefense Strategy),之后就出现从美国本土蔓延至全世界的流感大流行,以及本轮貌似起源于中国的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该战略序言开宗明义:生物威胁——不管是自然产生的、偶发的还是人为故意制造的——都是美国以及国际社会面临的最重大威胁之一。其中,“deliberate in origin”(人为故意制造的)一词用的真是颇有先见之明,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加拿大智库“全球研究”(Global Research) 3月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了署名拉里·罗曼诺夫的文章:China’s Coronavirus: A Shocking Update. Did The Virus Originate in the US? (中国的冠状病毒:最新发现令人震惊,该病毒起源于美国吗?)

这篇文章综合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日本的媒体报道之后又进行了深度分析, 试图解释引起全球数十万人感染的新冠状病毒到底起源在哪里。

文章特别提到了台湾病毒学家对目前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伊朗和意大利病毒来源的分析:

北京周报 | 新冠病毒是美军带到中国的?加拿大智库:为何中美贸易战前后中国屡遭流行病困扰?

翻译:上述测试均未包括伊朗和意大利,但两国现已公开了当地流行的基因组,并宣布它们与中国的基因组不同,这意味着它们并非起源于中国,但肯定是从其他来源引入。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的病死率与中国几乎相同,是其他国家的三倍,而伊朗的单倍型似乎是最致命的,病死率在10%至25%之间。

伊朗和美国有什么恩怨情仇周报君就不班门弄斧了。伊朗通讯社3月8日报道,伊朗议会议员法蒂玛.拉赫巴尔3月7日去世,成为第一位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伊朗政府高官。另外,伊朗副总统、卫生部副部长、德黑兰市长、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会员会主席等高官也纷纷中招,还有23名伊朗国会议确诊感染。

该智库文章接下来指出:由于西方媒体大量关注中国,因此世界上许多人认为冠状病毒是从中国传播到所有其他国家,但现在看来这已被证明是错误的。在撰写本文时,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经遍布全球的约50个国家,如果能对来自各个国家的病毒样本进行检测以确定其起源位置以及世界范围内的传播来源和模式,结果将会非常有意思。

作者罗曼诺夫还非常善意的提醒朴实的(老实巴交的)中国人民,为什么中国从2018年特朗普政府发动贸易战以来总是频繁遭受流行病的袭击呢? 他不遗余力的做出了以下时间表,让周报君带你来看看:

在过去的两年中(贸易战期间),中国遭受了几场大流行病的袭击:

-2018年2月15日:H7N4禽流感。至少1600中国人感染该病毒,超过600人死亡。大量家禽被扑杀。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的家禽产品。

-2018年6月:H7N9禽流感。大批养殖鸡受到感染。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的家禽产品。

-2018年8月:非洲猪瘟爆发。与传播至俄罗斯的病毒一样,源自格鲁吉亚。数百万头猪被扑杀。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猪肉产品。

-2019年5月24日:夜蛾在中国14个省级地区大规模出没,摧毁了大面积粮食作物。中国8500多公顷农田受到侵袭。这些夜蛾产下数量惊人的卵。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玉米和大豆。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使中国经济停滞不前,经济影响难以估量。

-2020年1月:中国湖南省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大批量鸡受感染死亡,另有相当数量的鸡被扑杀。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的家禽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2018年9月刚颁布了《国家生物防御战略》(National Biodefense Strategy),之后就出现从美国本土蔓延至全世界的流感大流行,以及本轮貌似起源于中国的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该战略序言开宗明义:生物威胁——不管是自然产生的、偶发的还是人为故意制造的——都是美国以及国际社会面临的最重大威胁之一。其中,“deliberate in origin”(人为故意制造的)一词用的真是颇有先见之明,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周报君将在今后的文章中为大家做出解读,敬请关注!

北京周报 | 新冠病毒是美军带到中国的?加拿大智库:为何中美贸易战前后中国屡遭流行病困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周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