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要参君:真的来了!终于,中国放大招了!!

2020-03-13 09:49: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一全球,疫情肆虐!这一次,中国再度祭出大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以前是一省包湖北一个市,现在,一省救援一个国家,或开始了!

真的来了!终于,中国放大招了!!

原创:要参君

昨天全球,疫情肆虐!这一次,中国再度祭出大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以前是一省包湖北一个市,现在,一省救援一个国家,或开始了!从报道分析,或可看出:1、江苏—巴基斯坦!大家都知道,“苏大强”干起活来,可是一把好手。谁叫巴铁和咱们最亲,好钢就是要先留给好兄弟——巴铁。看吧,下面这张照片,就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疗队,紧急驰援巴基斯坦的出征仪式。

1、

2、上海—伊朗!伊朗是咱们的战略伙伴,也是这次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正在迅速增加。

对伊朗,咱们派出了咱们的上海专家组。看吧,下面这张照片,就是专家们到达伊朗后的合影,一个个神情坚毅,果敢坚决,带着我们的援助,帮助伊朗渡劫!

2、

以前,全国各地买口罩,据说上海人买得最多。以至于网上有嘲讽:上海人干啥啥不行,怕死第一名!一点的事就怕死,如履薄冰;天大的事不怕死,雪中送炭。这就是上海!3、广东—伊拉克!是的,你没看错,广东专家又双叒驰援,这次目的地是伊拉克!这些专家,主要是来自钟南山院士工作的广州医科大学,他们携带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用品和设备,从广州飞赴巴格达,支援伊拉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这个呼吸病学的王牌军,再次出征!

3、

4、四川—意大利!彪悍的川军在哪里?别急,能者多劳,国家不会冷落四川勇士!3月1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等地的专家及医护人员,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启程飞赴意大利。

1、

是的,意大利,说现在这个欧洲国家正处在“生死攸关”,一点不夸张。

现在,按发病比例算,意大利已超过广东、河南,仅次于湖北;死亡率高达5%,居全球首位,医疗系统更是不堪重负,医护人员感染严重。中国疫情逐渐好转,王炸医院——“西华西”专家,再次驰援意大利抗疫,网友刷屏四个字:平安归来!川军,雄起!愿早日平安凯旋!

全球,正处在疫情的“至暗时刻”!救人,也是救己。中国向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意大利伸出援手,既是投桃报李,也是奋起自救。1、别忘了,前段时间,当新冠病毒在中华大地上肆虐,当某些国家开始排华、关闭领事馆时,这几个国家,都是第一时间捐钱捐物,主动向武汉伸出援手。“铁哥们”巴基斯坦第一时间举全国之力,筹措了全国库存的30万只口罩,800套防护服、6800副手套支援中国!这个数字看起来不算起眼,但很少有人知道,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正面临着27年来最严重的蝗灾,依然愿意倾尽全力出手相助!

2、

“兄弟,我们给的不算多,但这是我们的全部!”伊朗,在西方制裁下经济低迷,国内医疗条件相对落后。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伊朗在武汉疫情爆发后,火速驰援,倾全国之力紧急筹备100万只口罩 ,直接通过专机调动发往北京,是所有捐助国已送达物资第一名。伊朗外长扎里夫还用中文发推,并援引中国古话“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称“伊朗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  

3、

伊拉克当前国内的处境想必很多人都清楚,当地人民每天饱受战乱之苦,因此,对该国来说,医疗救援物资同样也非常紧缺。但伊拉克,却是我目前看见捐赠物资最多的了,他们各界向中国捐赠医疗物资,总共有78吨!作为一个饱受战乱之苦的国家,还能向中国捐赠医疗物资真的很不易!

1、

在这次抗疫中,意大利也表现得不错,他们曾组织专机运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援助中国。

2、

当时,意大利外交部发展合作司副司长科拉米内还说了一番相当暖心的话:中国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一线,而整个国际社会都团结在一起,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

作为朋友就应该在对方有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助,共克时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是一时的,友情是长久的!

对这番情谊,中国不会忘记!2、与其仅严防死守,不如拒敌于国门之外,帮助其他国家防控疫情,其实也是保护中国自己。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止境外输入日益成为新形势下的新重点。而现有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不少源头正是意大利、伊朗等国家。比如,3月2日-4日,浙江新增9例意大利输入病例;3月3日,北京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中也有一例来自意大利。

3

在此情况下,如果意大利、伊朗等国家能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势头,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有好处。与其仅在国内严防死守,不如同时拒敌于国门之外,把中国抗疫的经验分享出去,让其他国家少走弯路,少受瘟疫之灾。同时,只有全球疫情得到缓解,世界经济才能复苏,中国出口也才能稳定住,所以,救援其他国家这对中国稳外贸来说当然是件好事。所以,无论是从防疫,还是从稳定经济来说,中国在人力物力上支援其他国家抗击疫情都是双赢。3、当然,中国做出这个决定其实是很不容易的,必须自己克服极大困难!毕竟,现在中国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在自身仍有困难情况下,仍尽力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这才是负责任大国的样子。

对于中国的做法,连世卫组织都忍不住再次称赞。

1、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汉人民的情,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中国的所作所为,又一次体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中国上半场,世界下半场!可以想见,这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甚至可能改变整个世界的格局!看,今晚,全球资本市场再次迎来一波大恐慌,美股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一周内第二次迎来熔断,全球风声鹤唳,很多华尔街投资者,脸上都带着末日的表情。

2、

在全球化经济条件下,这个世界本就是地球村,疫情是我们所有人类共同的敌人,当危难来袭,只有彼此互相取暖,互相扶持才不会唇亡齿寒!更何况,作为一个大国,你要赢得别人的尊重,首先你应该在别人最悲痛的时候,给予最真心的温暖;在别人最艰难的时候,给予最无私的扶助。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国与国的交往,和人与人之间有一点相同之处,那就是真情相待,以心换心。看看这样一个视频吧,视频中,一个美丽的伊朗姑娘说:“伊朗现在的病毒情况非常严重,而且伊朗的医疗资源条件比较有限,所以中国的帮助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说完最后四个字,这位眼中泛着泪花的伊朗姑娘,歪头笑了一下。随后她把右手放到了自己的胸口,向中国表示了感谢。

112

是啊,自古以来都是,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 灾难面前,最能见人心,辨善恶。不负如来不负卿,我们做这些,并不是奢望别人的感恩戴德,而是因为这个世界原本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没有人、没有国家是一座孤岛,可以独立于世界之外。

士不可不弘毅,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2020年初这个全球非同寻常的时刻,我们要做的,就是毅然担起我们该尽的责任,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财经要参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