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林爱玥: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2020-03-10 20:09:49 作者: 林爱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此次英国、美国等国家抗疫表现的稀烂固然让公知脸上挂不住,然而,最让公知伤心欲绝的还是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甚至李文亮这些被公知试图塑造成反体制旗手的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前才是中国抗疫不可模仿不可复制的秘诀和无穷无尽力量的源泉。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作者:林爱玥

此次英国、美国等国家抗疫表现的稀烂固然让公知脸上挂不住,然而,最让公知伤心欲绝的还是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甚至李文亮这些被公知试图塑造成反体制旗手的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前才是中国抗疫不可模仿不可复制的秘诀和无穷无尽力量的源泉。我们可以看到,抗疫以来,党旗在哪,凝聚力就在哪,党旗在哪,战斗力就在哪。就在昨天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火线入党”,钟南山院士领誓的新闻还感动了很多人,虽然我不是党员,但这一幕同样让我动容!

不难想象,要是在一个月前有人说中国是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的“避风港”,就算没被口水淹死,也大概率会被当成疯子。可是正所谓世事难预料,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扩散,最先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在经过一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后,确实已经事实上成为了渐渐远离新冠疫情的“世外桃源”。

话说,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能骗人,唯独钱的流向是永远不会骗人的。尽管公知和某些西方国家将中国的抗疫努力和成果黑的一文不值一塌糊涂,却都被资本狠狠的甩了一个耳光。

来自摩根士丹利的消息,在全球资本市场因新冠肺炎而动荡的背景下,将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列为资产避难国,并将中国、新加坡股票评级提高至增持。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除了资本流向中国外,人员同样在向中国流动。除了前几天报道的韩国到中国的机票大涨外,相信现在很多国家到中国的机票都跟着猛涨特涨了。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这里说句题外话:无论是哪个国家的朋友,人既然来了,那就老老实实尊重中国的抗疫安排和管理,该如实报告就如实报告,该测量体温就测量体温,该按规定隔离就按规定隔离。“逃难”就要有个“逃难”的样子,别明明是“逃难”的还非要弄得自己跟个大爷似的,那咱中国人可伺候不了。

资本和人员向中国的流动无疑说明了中国的抗疫成果是巨大的、抗疫举措是有效的。因此,希望那些公知能够踏踏实实做人,不要再成天指天画地的黑中国了,事实早已证明,不是中国配不是你们,而是你们配不上中国。

可能有公知会表示不服,在这里,我个人欢迎那些不服的公知随时离开,既然你们对中国没有任何感情何必死皮赖脸的赖在这里呢?你们可以去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当然,如果要我推荐的话,我首先会推荐美国。因为特朗普都说了,在美国“你死不了的几率相当大”。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从特朗普的表态不难看出,特朗普是个非常严谨且崇尚科学数据的人。数据表明,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的致死率大概在2%左右,美国的死亡率虽然高了点,但也没有太离谱,这些不都说明了“你死不了的几率相当大”吗?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再说了,美国疾控中心(CDC)对新冠肺炎的检测标准是多么苛刻?除非你真的不行了,否则给不给你测还两说呢。就在几天前,据美国CDC提供的信息,美国一共才为445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别说无法跟中国比,就是与韩国的每天六千人份以及日本的每天九百人份相比,那也是相去甚远。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就在其他国家为如何抗疫头疼的时候,美国却能通过“不测不报”就这么轻松愉快的解决了,难怪公知总说美国是“人类的灯塔”了,不服不行啊!

话说,美国还真是个神奇的国家,不检测自然就永远不会有确诊,这逻辑我给满分,就像美国民众不知道被监听就没有监听一样,当然,就算知道了也然并卵。因为美国不仅有监听还有“封口”,而且“封口”还封的“光明正大”,就问你神奇不神奇?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当然,公知的命比较金贵,100个确诊就死6个的死亡率还是怪吓人的,因此,美国估计公知是不敢去的。不过,友情提醒公知,就算不敢去美国,也千万别去英国。人家英国卫生部长都说了,“如疫情大爆发或考虑封城,可接受底线是死五十万人”。

实话实说,这时候如果去英国莫名其妙当了五十万分之一,那可太冤了,要知道英国一共才6600万人口,与湖北的5900万人口基本相当……这概率、这比例就问你怕不怕?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说到这里,公知可能开始有点蛋疼了,毕竟,别说五十万,如果湖北哪个官员敢说“可接受底线是死五万人”,估计祖宗十八代都能被公知给“问候”烂了,但是,因为英国是“民主国家”,公知就算去了,也只能憋着,你说难受不难受?

既然美国不敢去,英国不能去,那公知该去哪呢?加拿大怎么样?毕竟加拿大地广人稀,感染的概率要小得多。对不起的很,加拿大早说了轻症自己居家隔离,这两天更是“贴心”的建议民众“尽早囤货”。公知可要想清楚了,加拿大恐怕不会像中国那样有那么多社区人员嘘寒问暖二十四小时待命服务,更没有多少防控人员顶风冒雪维护秩序,更不要说,现在就算过去也晚了,能储备的物资早就被抢光了,去了也要先做好饿肚子的准备。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如果一定要出去的话,我个人倒有个好的建议,那就是意大利。意大利别的或许没有,却肯定有公知最喜爱的“自由”,这样就算死也算是死在追逐“自由”的路上了,不知道公知有没有兴趣呢?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看了一圈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或谜一般或神一般的操作,不知道公知还会不会死挺着不肯承认中国抗疫的巨大努力和巨大成果。

当然,中国在抗疫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我觉得不应该由我们自己来说,尤其不应该由公知来说,我们还是看看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是怎么说的吧。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月24日晚,在结束对中国为期9天的考察后,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赞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在减缓疫情扩散蔓延,阻断病毒的人际传播方面取得明显成效。1天后,世卫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发布会,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呼吁,中国是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具经验与成果的国家,建议各国学习中国的快速响应机制。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最具经验与成果”、“建议各国学习”,这些字眼恐怕会像针一样的刺痛公知的心吧。话说,公知是多么希望那些专家考察组像他们一样跳出来指着中国鼻子大骂一通啊,可是,专家就是专家,不是什么人都能像公知那般鲜廉寡耻的指鹿为马的。

可惜,联合专家考察组的好心被辜负了。直到现在,真正认认真真“抄作业”的国家并不多,这就难怪无论是资本还是人员都要向中国流动了,说到底,资本也好,人员也好,他们之所以往中国跑,还不是觉得除了中国没几个国家能真正控制住疫情吗?

回过头想想,以意大利为中心的欧洲的疫情爆发之前,包括德国、瑞士、法国在内的多国政客和医疗界精英均公开表示“在西方的先进体制下无需对病毒恐慌”,他们甚至建议民众“无需囤积与佩戴口罩”,回过头再看,多么可笑,多么讽刺!

要我说,这些人应该感谢没在中国,否则早被公知喷得妈都不认识了。至于到了新冠疫情真正在那些国家爆发后,那些原本站在岸上等着看笑话的国家有哪一个不是表现得六神无主手足无措,表面镇静实则心理慌得一批?

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明显的控制,公知表演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了,但是,中国以外的地方日子却越来越难过了。就在今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下降,而过去24小时内,中国境外新增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新增病例的9倍。而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这些国家病例越多,解决得越慢,毫无疑问,公知的脸就会被抽得越肿。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眼瞅着疫情如此严重,一些态度端正的国家开始老老实实的“抄作业”了。例如伊朗,据伊朗驻华使馆消息,伊朗将中国诊疗方案翻译成波斯语向公众发布、全国所有学校停学、取消包括婚礼和葬礼在内的一切集会、在公共场所实施体温监测等。

但依然有些态度不端正的国家拒绝承认新冠疫情极其严重的事实。这种试图做只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以为眼不见心不烦就能蒙混过关的心态极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这种情况下,哪怕公知舔所谓的发达国家舔得再肉麻,也是不可能阻挡那些国家的资本和人员往外跑的决心的。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在这里,我奉劝那些态度不端正的国家,请你们务必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的疫情,你们不是号称“博爱”吗?那就拿出点博爱的样子出来吧。还记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怎么说的吗?中国人民在为全人类做贡献!换句话来说,如果你们继续鸵鸟政策,那就是祸害全人类。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当然,我们也不能求全责备,毕竟,中国的经验不是想学就能学好的,但是,学得好不好是能力问题,学不学却是态度问题。中国的防疫战是人民战争,这就注定了很多国家是没有办法像中国一样高效抗疫的,因为人民战争不是想打就能打的,首先人民要跟国家一条心才行。

看看那些拒不服从抗疫部署跳出来要“自由”的意大利人,再看看那些除了囤粮囤蜡烛囤卫生纸外还要囤枪囤子弹的美国人,这些国家拿什么去打抗疫的人民战争呢?

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中国人是一声令下“自备干粮”送蔬菜的送蔬菜送水果的送水果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而美国却是囤枪囤子弹(防被抢)囤蜡烛(防断电),看来中美差异确实挺大的,中国人要担心的只是疫情本身,而美国人除了疫情外,要担心的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很多国家都在效仿中国搞方舱医院(没办法,类似雷神山、火神山这样的医院确实超出他们能力范围了),但是,方舱医院只是个壳,要注入“灵魂”才能真正发挥作用。中国的方舱医院里是什么个什么景象呢?有网友引用一个老爷子的话说:饮料(乳制品)、泡面、零食等全部免费供应,还有驻守警察同志会义务帮你代购所需的物品,里面氛围也好,护士姐姐带着跳舞,热闹得很,在里面吃的也好,医护人员服务周到。还有人聊天,进去的人,被子、床褥什么的都有,还发了一件军大衣当垫被,很多人出院都带回家了,蛮厚,穿着暖和,还有毛巾、牙膏、牙刷、脸盆之类的生活必备品,爽的很。就因为伙食太好,老爷子痛风发作了,昨晚就把鸡腿给隔壁床的年轻人了。

这样和谐的场景不是我吹,是很多国家羡慕都羡慕不来的。而我们的公知是怎么做的呢?他们在笑话方舱医院,他们在怀疑方舱医院的作用,他们在抓着方舱医院里面一两个负面信息就大炒特炒……在这里奉劝公知,积点德吧,别再让人寒心了。

前些天,一位防疫人员孤独的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我当时就在想,没有这样可爱的人民,哪来的人民战争?新冠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说过,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只有一个国家可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话,那么,那个国家只能是中国。中国的防疫和医疗水平未必是最好的,但疫情面前,中国的态度是最真诚的,决心是最巨大的,最重要的,中国有着全世界最最可爱的人民。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疫情爆发后,与美国人第一反应就是囤粮囤枪囤子弹相反,中国人第一时间想的是跑到地里去拔葱摘水果支援武汉,特别是人民子弟兵和广大医护人员,更是一声令下便义无反顾的逆行,还有很多年轻漂亮的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剪掉了一头长发全身心的放在了抗击疫情上,话说,如果不是为了抗疫,她们是多么爱护她们美丽的秀发啊,而就在大家都感动的时候,公知却再一次跳出来指责“没人性”、“没人权”,公知的脑回路确实与众不同。话说,人家都是自愿的,需要你们出来多管闲事“打抱不平”?

没人否认,中国抗疫的代价是巨大的,可是,凡事不能总往坏处说,总往坏处想,总要给生活留点希望留点阳光吧?有人发发牢骚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也没必要整天挂在嘴边当唱唱吧?别的不说,即便是在最困难的武汉,也没听说过断水断电断煤气吧?你以为这些都是你应得的?看看美国人到处抢蜡烛,难道你还没一点想法吗?

医护人员冲在抗疫最前线自然是最危险的,可是,多少基层工作人员病倒累倒轻伤不下火线你知道吗?你只看到你的那点委屈,恕我直言,你那点委屈算个屁啊。整天“我有一个同学”,“我有一个医生朋友”的,说些谁都无法验证的话,再以这些连真伪都无法辨识的话作为靶子来攻击中国。要我说,这种行为很不厚道,很不讨喜。

说起来,你那点委屈给人的感觉像什么呢?就像父母已经把自己能给的都给了,就差把头割给你了,你却还在那骂娘,为啥你爹不是亿万富翁,为啥你爹不是李刚。话说,既然你那么嫌贫爱富,那你就去找有钱的爹啊,只要人家要你,谁还会拦着?像你这种逆子生了等于白生,养了等于白养,谁还稀罕不成?社会主义是艰苦的事业,整天把自己当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大少爷。对不起的很,咱中国伺候不了。

此时此刻,我想对那些直到此刻依然喋喋不休中国这不行、那不对的人说一声:看看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那些“民主国家”吧,如果中国这样了都不能让你知足,那地球上就真没有让你知足的地方了,我只能说,地球太危险了,你还是回你的火星去吧。

最后,说点题外话,此次英国、美国等国家抗疫表现的稀烂固然让公知脸上挂不住,然而,最让公知伤心欲绝的还是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甚至李文亮这些被公知试图塑造成反体制旗手的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前才是中国抗疫不可模仿不可复制的秘诀和无穷无尽力量的源泉。我们可以看到,抗疫以来,党旗在哪,凝聚力就在哪,党旗在哪,战斗力就在哪。就在昨天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火线入党”,钟南山院士领誓的新闻还感动了很多人,虽然我不是党员,但这一幕同样让我动容!

如果中国都不能让你知足,恐怕你真的只能去火星了!

就让我们一起重温伟人的教导吧: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

晚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