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补壹刀:美国悬了!“恐怖邮轮”即将靠岸,迷之操作让人瞠目结舌

2020-03-08 21:26:59 作者: 补壹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我不需要因为出现了一艘船,就让确诊数字成倍增加,这又不是我们的错!"特朗普显然不太高兴,甚至有点恼怒。他嘟嘟囔囔地抱怨:" 就让他们都待在船上好了 ……"这一幕发生在星期五的美国疾控中心(CDC)。

美国悬了!“恐怖邮轮”即将靠岸,迷之操作让人瞠目结舌

补壹刀

" 我不需要因为出现了一艘船,就让确诊数字成倍增加,这又不是我们的错!"

特朗普显然不太高兴,甚至有点恼怒。

他嘟嘟囔囔地抱怨:" 就让他们都待在船上好了 ……"

这一幕发生在星期五的美国疾控中心(CDC)。

而就在此刻,一艘豪华邮轮正漂在旧金山外海转圈,无法靠岸归国。

船上接受检测的 46 人中,测出了 21 例阳性。

船上的 3500 多人——大部分是美国人——直到星期五从电视上看到 CNN 的报道,才知道船上出现了确诊病例。

包括确诊者本人。

这仅仅是魔幻剧的一个序幕。

1

面对被称为 " 钻石公主 " 号 2.0 的 " 恐怖邮轮 ",美帝的谜之操作一波接一波。

就在一个月前,当日本政府不允许 " 钻石公主 " 号靠岸,并要求所有人都留在船上隔离时,它遭遇了铺天盖地的指责,比如不道德、违反人权、处理混乱,等等。

骂日本容易,而这一次,轮到大哥家了。

尽管美国 CDC 的专家们,还有副总统彭斯都建议先让船上的人下来,但是任性的大统领表示很不开心,因为 " 这又不是我们的错 "。

说得好像船上的美国人是 " 他们 " 一样。

特朗普说希望他们都留在船上,因为他 " 希望确诊人数保持原状 "。

翻译一下,特朗普的意思是说,因为这些人不必上岸了,所以我们的确诊人数还是比较少的,大家不用恐慌,毕竟我们有非常优秀的专家,还有副总统彭斯,他 " 每天工作 24 小时 "。

虽然最后特朗普也松了口:" 算了,这也不是船上那些人的错 …… 他们大部分都是美国人,不管下不下船,我都能接受。"

但是这就是个姿态而已。

老板说虽然我不愿意他们下船,但是你们看着办吧。于是彭斯立马就改口了,政治相当正确。

船上的游客们在周五听到美国各大新闻播报跟他们有关的疫情动态时,简直震惊了。

被检测者中,接近半数是感染者!

甚至那 21 个确诊患者,也是通过电视直播才知道,哦买噶,我竟然中招了!

愤怒的人们找到船长,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们?

船长一脸无辜地表示,他也是看到了彭斯的电视直播才知道这一切的。

尽管如此,他还是有风度地向乘客们道了歉。

彭斯的记者会上镁光灯闪烁,他表示这艘船将前往一个非商业港口,然后让所有人都将接受检测。

最新的进展是,它将很快停靠奥克兰港。但乘客们的焦虑丝毫没有减轻,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接下来怎么办,是国家统一接到隔离点,还是继续留在船上。

以及,更重要的,钱谁来付。

" 从不知所措的工作人员那里几乎得不到有关新冠病毒的任何信息。" 有乘客这样抱怨。

" 过去 13 天所有人都在自由活动,有感染早就感染了!"

船上没有口罩发放给乘客,所以几乎也没人戴口罩。

56 岁的丹尼尔说,他的糖尿病药物星期五就用完了,当他打电话与前台医护人员沟通时,对方 " 直截了当 " 地拒绝他的转移请求,然后告诉他," 我们太忙了 "。

2

来说说这艘邮轮本身吧。

它被称为 " 钻石公主 " 号 2.0,不仅因为两者的母公司都是嘉年华邮轮公司,更是因为人们惊恐地看到,它正在发生的,完全就是 " 钻石公主 " 号的翻版。

这艘邮轮名为 " 至尊公主 " 号。它 2 月 21 日从旧金山出发前往夏威夷,船上有 2422 名乘客,1111 名工作人员,一共 3533 人。

其中大部分是美国公民。

船上的乘客们在前半程应该有一个不错的假期,一路都很顺利,邮轮 29 日从夏威夷返航。

三天后,愉快的乘客们接到噩耗:在该船的前一批乘客中,一名 2 月中旬上船的加州男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更糟糕的是,第二天他就去世了。

这是加州境内第一起死亡病例。

两批乘客的交集不止是船上的各种设备——船员也没换过。在最新确诊的 21 人中,有 19 名是船员。

紧接着,加州洛杉矶发现第二起确诊病例,同样与这艘邮轮有关。

3 月 5 日,乘客们看到了加州宣布了紧急状态的新闻。

与此同时,邮轮开始加速返航,这似乎是个不详的预兆。

不过不管怎么样,反正快回到美国了。

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正因为判断 " 至尊公主号极可能已暴发船上感染 ",加州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进入紧急戒备,以迎接邮轮返航后的 " 任何可能状态 "。

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美国的土地已经出现在眼前、邮轮即将进入旧金山港口那一刻," 停船命令 " 从天而降。

" 至尊公主 " 号被要求全船在外海下锚," 在完成疑似病例检测前,不得靠港 "。

至此,恐慌先于冠状病毒传染了整船人。

当天下午,直升机空投下检测试剂。

焦虑的乘客们被关在各自房间,变得更加焦躁不安。

直到他们看到彭斯宣布 46 名接受检测的人员中有 21 人确诊,这积蓄已久的焦躁终于爆发成无法遏制的怒火。

一名美国乘客火冒三丈地对《洛杉矶时报》表示:" 政府第一个发布消息是要抢功吗?船上没人知道疫情真相,我们才是应该先被告知的人,而不是看到副总统的全国直播才说,噢,原来我们身处险境!"

而就在 3 月 5 日,也就是他们被通知不准靠岸的那天,特朗普骄傲地宣布,美国如今只确诊了一百多例,这要归功于他的政府和他本人," 我们表现得非常优秀 "," 非常专业 "。

3

就在一个接一个谜之行为上演的同时,另一个群体在此刻已经引起关注,甚至恐慌。

在这 2000 多名游客 21 日登上邮轮之前,前一批乘客刚刚下船。

那名首例感染死亡的患者,以及后来陆续确诊的病例,曾经和这些人朝夕相处。

加拿大也发现了与邮轮有关的确诊病例。

下船的乘客没有经过任何检疫,其中大部分人分散到加州的各个社区。

那么这些下了船的乘客有多少呢?

2500 人。

他们去哪了?行动轨迹是什么?都接触了哪些人?

不知道。

当记者询问是否已经通知或隔离这 2500 人时,加州邮轮应急事务处理负责人只是简单地表示:

" 我们会联系他们的。"

可能,人群真的太庞大了,工作太复杂了,开销想必也少不了。

前一批下船的一名 69 岁老太太抱怨说,在返回萨克拉门托地区的大巴上,有很多人在咳嗽—— " 我觉得这不太对劲,因为空调并没有开很久,而且咳嗽的都是五六十岁的人,我当时就很奇怪 …… 为什么每个人都在咳嗽?"

" 我想立刻就进行测试!不管我有没有症状!"

然而测试,没有那么简单。

" 医院试剂根本不够,疾控中心乱成一团,根本没人知道检测程序是什么,什么时候检测,什么人应该接受检测,谁来做这个检测!还有最重要的,谁来付钱?" 全美护士协会向媒体抱怨。

关于费用问题,美国各州情况不尽相同。疫情严重的华盛顿州表示政府会全额埋单,而加州目前尚没有明确的说法,有猜测说政府可能会把费用强制算进各类保险里,如果是这样,没有保险的穷人境遇将更加雪上加霜。

《纽约时报》说,越来越多人开始担心加州的医疗机构会不会最终不堪重负。

此前,一名在北加州接受隔离的护士通过加州护士协会发表了一份匿名声明。她说,她在照顾了一名检测呈阳性的病人后出现不适,现在正接受隔离," 即便是我的医生和县医院都认为我应该接受病毒检测,我仍然需要等待联邦政府的‘检测许可’ "。

如今,无论是船上的乘客,还是已经下船的乘客,都在等待着未知的明天。

在洛杉矶,一场马拉松赛事周日如期举行,将有约 3 万人参加。

尽管洛杉矶早已宣布紧急状态。

一向以阳光闻名的加州,上空的阴云似乎正在越积越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补壹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