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占豪:美捐1亿美元何时到账?出手打击华为有三大目的!

2020-02-16 12:17:50 作者: 占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后,美国就没停止过落井下石。根据最新的消息看,美国的所谓1亿美元捐赠是不可能到账了,或者说从开始就压根不存在到账的可能。

美捐1亿美元何时到账?出手打击华为有三大目的!

原创:占豪

我们都知道,自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后,美国就没停止过落井下石,占豪在文章《原创丨中国危难之际,美国干了4件落井下石之事!》中对此已经进行了分析论述。

对于美国在中国最难的时候不断落井下石,中国忍无可忍,其中就强调了美国长时间未给中国提供过实质性帮助问题,这拆穿了包括美国总统及政要一直称给中国提供了多少帮助云云的谎言。

之后,美国迫于国际舆论压力安静了几天,尔后可能为了在国际上获得针对中国的“道德”立足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向中国捐助1亿美元。消息一出来后,美粉就兴奋了,一个劲吹嘘美国政府如何如何向中国捐助。

那么,现在事实情况怎么样了呢?美国的1亿美元到账了吗?

根据最新的消息看,美国的所谓1亿美元捐赠是不可能到账了,或者说从开始就压根不存在到账的可能。

据2月14日凤凰卫视记者王冰汝在美国的报道,关于蓬佩奥宣布的1亿美金援助,美国国务院给出了官方解释,强调了三点:

一、这是捐赠的最高金额。很显然,这是美国的文字游戏,1美元和9999万美元都是不超过1亿美元,但在“不超过1亿美元”的限制条件下,他们并没有什么区别。

二、捐赠并非针对中国一个国家,而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东南亚等受影响的国家。这也就是说,捐多少,捐给谁,美国说了算。至于中国,大概是难获得什么捐助了。看看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的文章出来后,他们能不能拿出来点真金白银。

三、捐赠会有针对性,恰当地进行分配。所谓针对性,不过就是政治条件罢了,一种有对应政治目的的政治操作。

基于上述三点美国官方的表述,这也意味着三点:

一是迄今美国政府没有向中国捐助哪怕1美元,所以不要被美国政府忽悠了。至于美国企业的捐助,是因为他们在中国经营,这也是在承担社会责任,我们要感谢美国的这些企业,但这个捐助不能算在美国政府头上。

二是美国政府最终向中国捐款的可能性不高,毕竟中国的国力在那摆着,而美国国务院说是要有针对性,所以如果最终美国捐助可能会捐给一些东南亚的小国或给自己的盟友,甚至就是嘴炮一下一毛钱都不捐也有可能。

三是美国这个钱看似说是为了抗疫救灾,实则有明确政治目的。就在2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声明称,美国对朝鲜人民可能易遭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深表关切。我们坚决支持和鼓励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援助和卫生机构帮助打击,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在朝鲜的传播。美国准备迅速协助并批准这些组织援助朝鲜。

1、

结果美国的这番言行连世卫组织都看不下去了,说人家朝鲜没有感染病例。但美国不听世卫组织怎么说,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蓬佩奥又表示,朝鲜人民在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面前十分脆弱,美国为此深表关切。我们强烈支持和鼓励美国及其他国际救援、健康组织对抗击遏制新冠病毒在朝鲜的传播作出的努力。

中国在努力抗击疫情,继续医护物资,美国政府啥也没捐,说的一亿美元根本一美元都没到账,朝鲜一个感染者也没有,他却想派人去朝鲜“救援”,这是准备“打击”病毒呢还是准备打击朝鲜呢?

为啥美国的国际信誉在快速流失?这就是典型的事件。在抗疫救灾方面,美国还如此打算盘,更别说国际政治大国博弈。在这方面,无论美粉怎么给美国洗地,那都是不可能洗干净的,信息透明的时代,谁又是傻子呢?

在美国做了系列准备之后,果然还是在中国抗疫期间对中国企业下手了——展开对华为的强力打压!就在刚刚,美国干了两件事:

一、起诉华为和孟晚舟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2月13日对华为提起新指控,这次罗织的罪名是“敲诈勒索与合谋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和尖端科技”,同时起诉孟晚舟违反“非正当经营及腐败组织法”,并指控华为与朝鲜、伊朗“非法合作”。西方有媒体评论称,美国与华为由此“多出一条战线”,“争斗升级”。这话说得很明白了:美国的指控出于政治原因,而非执法目的。

看到美国政府的指控,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就是让人笑掉大牙的事,连敲诈勒索的罪名都有了,华为敲诈谁了?所谓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和尖端科技,证据呢?而且,华为的5G技术美国自己都没有,窃取哪里的技术啊?起诉孟晚舟的罪名就更扯了,伊朗、朝鲜都是合法的国家,美国不让和他们合作就算违法?所以,包括西方媒体也知道,这就是政治目的。

但是,明明知道是政治目的,也没有国家敢怎么样他,这就是霸权。中国,也只能一方面抗击,一方面反制。

二、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起对华为的攻击

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是想尽一切办法说服盟友抵制华为,污蔑华为不仅还是原来那一套,还说威胁了西方的制度。譬如,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就在台上夸夸其谈攻击华为,但被中国前副外长傅莹现场打脸了。

傅莹质问佩洛西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引进了大量西方技术,譬如微软、IBM、亚马逊等,中国还引进了西方的1G、2G、3G、4G技术,但中国没受影响,难道西方民主就如此“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傅莹的质问立刻引来现场一片掌声,这让佩洛西脸上有点尴尬,但她还是强作镇定地答非所问了一番。

其实,关于5G技术,国务卿蓬佩奥在去年就给出了美国标准,5G技术要符合西方的价值观和体系。技术就是技术,技术是中性的,哪有什么还要符合价值观和体系之说?中国引进西方的技术,有要求符合中国的价值观和体系吗?这是完全政治性的强词夺理。

就像有人质疑美国的那样,美国是不是担心大家都用华为设备后,自己就不能再监听世界了?其实,舆论对美国有这样的指控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根据斯诺登的爆料,美国的确在监听全球,连各国领导人都不放过。

事实上,之前美国国防部一直反对收紧对华为的限制,但从最新的报道看,五角大楼也正在改变态度。而从美国坚持要起诉孟晚舟看,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的概率越来越大。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美国此时出手打压华为有三大目的:

一、借打压华为打压中国,华为成为中美较量的新的着力点

现在,美国暂时在贸易上打压不了中国,但就像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之前分析的那样,美国打压中国的目的是不会变的,这就决定了美国必然想其他办法,那么打压华为,针对中国搞科技战就可能成为其新的打压中国手段。华为,于是成了美国打压中国科技的首要目标。

如果美国打压华为顺利,美国对中国的科技战很可能会扩大范围,对此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而且,从现在的情况看,美国对华高科技出口方面的承诺,美国可能会再次出尔反尔。

二、借打压华为测试西方国家封堵中国的意愿

在中国疫情爆发后,美国第一个宣布撤侨,第一个限制中国公民入境,是带了个坏头。其实,美国这么做,并不仅仅是带坏头撤侨、限制中国公民入境的问题,而是要引导西方乃至世界上更多国家对中国采取经济封锁,就像2014年联手西方对付俄罗斯那样。只是,相比俄罗斯,中国全球经济影响力太大,其他国家都反对那么做,美国一直做不到而已。

那么,这次疫情美国所采取的措施,就是一个针对中国的测试。现在,通过针对华为的系列措施,美国再次鼓动西方一起抵制华为,也是在这种背景下对围堵中国的一次测试。

不过,从现在包括德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的表态上看,美国的这一愿望达成的可能性很低,各国都不愿意抵制 华为。

三、继续施压华为,迫使华为就范

美国采取更加严厉的手段对付华为,其实还是希望能够迫使华为就范。迫使华为就范干什么?就像中兴那样,接受美国的监督与控制。其实,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中兴某种程度上也是中美之间的彼此试探,而美国的目标也并非中兴而是华为。所以,如果华为向美国屈服,美国一定会出手进行管控,而不像现在对中兴那样相对松散。

继续引渡孟晚舟,继续起诉华为,其核心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打压华为,华为一旦就范,美国就可以通过突破华为来对中国科技领域进行全面打击。

很显然,美国并没有因为中国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而对中国客气,美国打压中国的进程在继续。可以预见,美国针对中国的打压未来不但不会减轻,反而还会在其他领域加强。至于美国的所谓捐款,还是不要想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占豪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