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加拿大共产党:必须阻止反华种族主义

2020-02-16 11:49:49 作者: 加拿大共产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把冠状病毒危机等问题归咎于中国,完全是美国和加拿大帝国主义的把戏。尤其是美国,它极力找到一切可能的方法来包围、破坏和削弱中国,因为它认为中国对它在太平洋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军事和经济支配地位构成了威胁。

CCNUMPFC | 加拿大共产党:必须阻止反华种族主义

来源:CCNUMPFC  作者:加拿大共产党

把冠状病毒危机等问题归咎于中国,完全是美国和加拿大帝国主义的把戏。尤其是美国,它极力找到一切可能的方法来包围、破坏和削弱中国,因为它认为中国对它在太平洋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军事和经济支配地位构成了威胁。我们敦促所有进步力量,特别是有组织的劳工运动,谴责反华种族主义,在这一困难时刻向中国伸出团结和友谊之手。

CCNUMPFC | 加拿大共产党:必须阻止反华种族主义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恐华情绪急剧高涨,这是当今反华排外心理的反映。从欧洲在西海岸的殖民初期开始,这种反华情绪就一直被反动势力蓄意煽动。加拿大共产党呼吁工人和人民运动以及加拿大的所有进步组织,公开反对最新一波针对中国和有中国背景的人民的仇恨浪潮。

反华媒体企图将冠状病毒的危机归咎于中国,但却忽视了中国的领导层和卫生专业人员迅速而全面地采取行动以阻止疫情扩散,并寻求科学和医疗解决方案的事实。不负责任的社交媒体还散布错误信息和恐慌,鼓励偏执和仇恨的表达,而不是促进建立国际合作以克服这场危机。反华媒体和右翼势力采取这种分裂的做法并不令人意外,但进步人士和反种族主义者有重大责任帮助克服恐华情绪和种族主义的浪潮。

尤其真实的是,加拿大有反华种族主义的历史记录。悲惨的故事包括数百名中国劳工在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建设期间死亡;20世纪初的“黄祸论”运动(注:“yellow peril”是成形于19世纪的一种极端民族主义理论。该理论宣扬黄种人对于白人是威胁,白人应当联合起来对付黄种人),以及一些工会运动,都将减薪归咎于中国出生的工人而不是雇主;1907年温哥华的反亚洲暴动;《排华法案》和为了防止华裔工人的亲属移民加拿大的人头税政策;以及1947年之前禁止华裔加拿大人投票权的禁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又出现了一波新的冷战反华和反共仇恨,以及后来的一些例子,例如: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高昂住房成本归咎于中国移民和投资者。

从加拿大联邦政府与美国共谋引渡华为因“与伊朗交易”(这在加拿大不算犯罪)而受审的首席执行官孟晚舟和香港示威者的政客公开大胆呼吁美国干预分裂中国这些事件中,可以看出反华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一直持续到今天。

我们还注意到,一些环保组织不断试图煽动反华情绪,他们的公开活动主要针对中国企业的资源行业投资,但同时又刻意避免对美国股份公司的批评。

从这个角度看,把冠状病毒危机等问题归咎于中国,完全是美国和加拿大帝国主义的把戏。尤其是美国,它极力找到一切可能的方法来包围、破坏和削弱中国,因为它认为中国对它在太平洋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军事和经济支配地位构成了威胁。我们敦促所有进步力量,特别是有组织的劳工运动,谴责反华种族主义,在这一困难时刻向中国伸出团结和友谊之手。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WorldCommunistParties”,授权察网发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