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香港部分医护人员罢工 更衬托出大陆的制度优势

2020-02-09 22:05:00 作者: 王绪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疫情期间,香港部分医护人员竟不顾病患安危,不顾职业操守,发动罢工。但如此咄咄怪事,恰能衬托出大陆的制度优势1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1

 独特的制度优势让中国实现一项项伟大成就中国制度因高效赢得赞赏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现代世界中具有相当的竞争力”……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寻中国发展背后的制度优势。这儿我不想探讨我们为何能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内给全球呈现“世界第八大奇迹”------北京大兴机场?我也不想厘清中国为何能在十天内建成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此类“Impossible Miracles”在当下的中国不胜枚举,但以笔者看来,这些都是硬性的、显性的。近来香港部分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罢工的咄咄怪事,应该能让世人看到我国的软性的、隐性的制度优势,那就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为什么能奋不顾身、临危不惧、勇往直前?

(一)因为我们的国民教育比较成功:培养了无数仁人志士,为了祖国,为了社会,为了人民,勇于顾大局舍小利;培养了无数忠胆英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不惜牺牲,义于舍小家顾大家;培养了无数真正的精英,默默奉献,无欲无求,智于识大体舍小我。

(二)因为我们的国家发展比较让人民满意:尽管有些许的瑕疵,但人民基本满意于国家的发展态势、国家的发展方向、国家的发展质量、国家的发展前景。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人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盛世景象。

(三)因为我们是一个有信仰而且是崇高信仰的社会:西方某些邪恶势力一直居心叵测地宣称中国人没有信仰,某些要么无知要么无耻的国内公知也随声附和。大陆医护人员勇于牺牲的精神就是响亮的巴掌,估计这些宵小之辈应该“脑瓜子嗡嗡的”了!我不知道,谁还敢说有牺牲精神的民族没有信仰?

(四)因为我们是一个充满了正能量的社会:只有正能量满满的社会才会出现人人无畏艰险、奋勇当先,为国家、为人民赴汤蹈火的雄壮场景。比起法国黄马甲运动、香港部分医护人员疫情期间罢工的乱象,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华民族的复兴指日可待!

本来还因为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出现某些障碍(如美国对我们的遏制)时,又发生惊天疫情而悲戚沮丧,香港的乱象一下子让笔者豁然开朗。这或许就是孟子所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没有哪个民族能坐享繁荣,没有哪个民族能顺利复兴(更何况是在一个风行丛林法则的时代)。但我们有无数优秀的时代弄潮儿,他(她)们牢记使命,勇于牺牲小我,谁还质疑华夏秀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愿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原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