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震惊哈佛大学医学教授:新冠病毒可能诞生于基因改造!

2020-02-01 18:48:00 作者: 愉乐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日凌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卫生经济学家、流行病学家和营养科学家埃里克·费格丁博士(Dr. Eric Feigl-Ding)发推,对一篇来自于BioRxiv的论文深感震惊。

震惊哈佛大学医学教授:新冠病毒可能诞生于基因改造!

愉乐派  发布时间:02-0114:21

1、

今日凌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卫生经济学家、流行病学家和营养科学家埃里克·费格丁博士(Dr. Eric Feigl-Ding)发推,对一篇来自于BioRxiv的论文深感震惊。

2、

先上结论:

来自印度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和艾滋病病毒HIV-1具有类似的基因片段,而这些基因片段从未被发现于任何其他冠状病毒。

该研究成果暗示了新型冠状病毒可能诞生于人为设计的基因改造。

论文摘要:

当前我们正在目睹由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起的大规模流行病疫情。2019-nCoV的发展趋势仍然不可预测。我们在2019-nCoV的刺突糖蛋白(S)中发现了4个插入片段,这是2019-nCoV所独有的,不存在于其他任何冠状病毒。

在2019-nCoV中发现4个独特的插入片段,这些插入片段都与HIV-1关键结构蛋白中的氨基酸残基具有同一性/相似性,这不太可能在自然界偶然发生。

这项工作提供了之前未知的关于2019-nCoV的新见解,并阐明了该病毒的进化和致病性,对诊断该病毒具有重要意义。

以下是论文链接和部分截图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1.30.927871v1.full.pdf

3、

4、

5、

6、

7、

论文结论

8、

首先,我们确定了2019-nCoV峰值糖蛋白中的4个独特插入片段,这些插入片段迄今为止尚未出现在其他冠状病毒中。

令我们惊讶的是,2019-nCoV中的所有4个插入片段都映射到NCBI数据库中所有带注释的病毒蛋白中HIV-1 gp120和Gag中氨基酸的短片段。2019-nCoV峰值蛋白中新插入片段与HIV-1 gp120和Gag的这种不可思议的相似性不太可能是偶然的。

此外,3D建模表明,在2019-nCoV刺突糖蛋白的一级蛋白质序列中不连续的独特插入物中至少有3个会聚在一起构成受体结合位点的关键成分。值得注意的是,所有4个插入片段的pI值均约为10,这可能有助于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

附上中科院之前的研究成果:

12种抗HIV药物可能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

9

10

11

12

一场暴风雨正在酝酿。

真相如何,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愉乐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