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CCNUMPFC:多国共产党就伊朗局势发表声明

2020-01-10 21:20:13 作者: CCNUMPFC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几个月,伊拉克和黎巴嫩民众普遍抗议外国尤其是伊朗政权的干涉。伊朗人民党谴责特朗普政府的这种恐怖主义行为——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公然蔑视国际法——认为必须采取一切努力,以防止伊朗危机升级,防止该地区紧张局势朝军事冲突方向发展。

多国共产党就伊朗局势发表声明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近几个月来,伊朗人民党频繁警告美帝国主义及其盟友(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反动政府和以色列的种族主义政府)采取冒险主义政策的危险,以及伊朗的轻率行径和干预政策的巨大风险。近几个月,伊拉克和黎巴嫩民众普遍抗议外国尤其是伊朗政权的干涉。伊朗人民党谴责特朗普政府的这种恐怖主义行为——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公然蔑视国际法——认为必须采取一切努力,以防止伊朗危机升级,防止该地区紧张局势朝军事冲突方向发展。

多国共产党就伊朗局势发表声明

伊朗人民党中央委员会声明:迫切需要加强努力,维护该地区和平,对抗美帝国主义的冒险行径和危险政策!

据全球新闻机构的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圣城部队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二把手阿布·马赫迪·莫汉迪斯(Abu Mahdi al-Mohandis)以及同车队的伊朗人、伊拉克人和黎巴嫩人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空袭中丧生。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命令下针对卡西姆•苏莱曼尼的刺杀,显然是对伊拉克国家主权以及所有国际法的公然侵犯,这无疑会对该地区局势构成致命威胁。

事件发生后,伊朗政权最高领导人阿里·哈梅内伊(Ali Khamenei)发布了一条消息,宣布了该国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公开哀悼,并写道:“一场残酷的复仇等待着罪犯,他们肮脏的双手沾满了他(苏莱曼尼)的鲜血和昨晚事件中其他殉难者的鲜血。”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Adel Abdul Mahdi)谴责了针对卡西姆•苏莱曼尼和阿布•马赫迪•莫汉迪斯的暗杀,并在声明中宣布对巴格达机场的空袭是“敌对行动”,是对该国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可能导致伊拉克、该地区和世界范围战争的爆发。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声明中也警告说,在美国的袭击中杀害卡西姆•苏莱曼尼将“与其意图和目标背道而驰”,袭击只会在该地区和整个世界范围内开辟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新战线。

近几个月来,伊朗人民党频繁警告美帝国主义及其盟友(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反动政府和以色列的种族主义政府)采取冒险主义政策的危险,以及伊朗的轻率行径和干预政策的巨大风险。近几个月,伊拉克和黎巴嫩民众普遍抗议外国尤其是伊朗政权的干涉。

伊朗人民党谴责特朗普政府的这种恐怖主义行为——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公然蔑视国际法——认为必须采取一切努力,以防止伊朗危机升级,防止该地区紧张局势朝军事冲突方向发展。

还必须指出,该地区的战争和军事冲突只会使此地和世界上最为反动和反人民的力量受益,只会使劳动人民及其国家利益受损。特朗普政府的行动发生在他因滥用职权而濒临美国参议院弹劾审判之时,并且美国已经进入选举年。

在伊朗,我们的人民十分清楚过去发生的灾难性战争给我们的祖国带来的严重灾难。我们的人民一直担心另一场战争的发生。在最近几个月不断增长的人民运动给神权政权带来严重挑战之际,伊朗国家紧急情况和战时局势的发展将被当作加剧伊朗镇压和恐怖气氛的借口。该国的紧急情况将导致表达任何意见的条件更加严格苛刻,并导致发表意见的后果越来越严重。君主制和PMOI(人民圣战者组织,译者注)充当特朗普政府的代理人,并要求美国对我们的祖国进行军事干预。

我们党的立场和意见与君主制和PMOI之类力量的看法形成鲜明对比,我们认识到军事冲突的加剧肯定会伤害到该国人民。伊朗和伊拉克多年来一直是反动势力和美国帝国主义政策主要受害者,两国人民所受的伤害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伊朗人民党呼吁伊朗、该地区以及全世界所有进步、热爱自由与和平的力量联合起来,进一步努力动员世界舆论,反对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以及危险致命的军事力量。我们决不能允许伊朗执政当局和美国政府的反人民领袖和反动力量再度挑起另一场灾难性战争,不能允许中东地区再度被推向火海。为了捍卫伊朗劳动人民和国家的利益,维护和平和制止中东地区的战争而进行的斗争至关重要。

美国共产党谴责特朗普政府对伊朗发动的战争

1月3日,美国无人驾驶飞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袭击,伊朗革命卫队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和伊拉克民兵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哈迪斯被暗杀,此事件使美国和伊朗之间及中东地区爆发全面战争的危险都大大增加。

此次袭击不仅使伊拉克国家主权遭到特朗普政府的暴力侵犯,而且使美国宪法又一次遭到破坏,因为美国宪法规定,宣战权在国会。特朗普政府以伊朗计划袭击美国的一系列可疑说法为由,为向伊拉克发动新的袭击及与伊朗发生战争的可能性辩护,并正向该地区派遣数千名新士兵。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中关于退出该地区战争的煽动性言论已被遗忘,但我们希望美国人民记住布什政府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谎言是如何让我们入侵伊拉克的,并不要轻信致使暴力升级的借口。

这一袭击是特朗普政府为加剧中东紧张局势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中的第一步:美国退出关于伊朗核项目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恢复美国的单边制裁、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对叙利亚的干预以及对也门内战的无休止的恐怖等等也仅是其中一部分。此外,美国的干预正值伊拉克爆发要求结束腐败的大规模民众示威之时,这些抗议示威本就正在遭受镇压,而此时伊拉克遭受的美国暴力袭击可能会进一步降低这些抗议活动的效力。

伊拉克共产党、伊朗人民党以及中东地区和其他地区的左翼和人民组织谴责美国对伊朗的袭击,指出伊拉克现在可能成为美国和伊朗发生冲突的战场。幸运的是,与2003年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相比,这次袭击在国会中也遭到反对。然而,特朗普政府很可能不会被吓倒,除非美国人民立即站出来反对我们数百万人的处境。

美国共产党谴责特朗普政府公然违反国际法和美国法律的挑衅和暴力行为,并呼吁:

团结伊拉克和伊朗的工人阶级,反对帝国主义的攻击及其对人民的制裁;

结束美国及其沙特、以色列和海湾盟国对所有中东国家的干预;

支持以国际和平方式来解决该地区的问题,包括通过联合国及其各机构进行协调;

削减美国军工企业的羽翼,将巨额军事预算转向和平用途,如全民医疗保健和绿色新政;

对我们的国会议员和其他当选官员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在言行上反对特朗普政府的暴力行为和危险外交政策;

支持针对美国袭击的示威和其他抗议活动;

在2020年的全国大选中,特朗普政府及其盟友将被彻底赶下台,这是争取世界和平的关键因素。

巴西共产党:博索纳罗政府应该撕毁支持特朗普的条令

2020年1月5日,巴西共产党方面发表声明表示:巴西政府本应是法治的捍卫者,宪法秩序的守护者,但博索纳罗到目前为止仍在伊朗和伊拉克人员遭受袭击的事件中保持沉默。显然这是美国政府的恐怖行动。

巴西政府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恐怖主义行动,并附和般重申了这位白宫主人的卑鄙言论,即刺杀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将军和其他高级军事人员是为了防止伊朗袭击美国故在中东采取的所谓“预防性”行动。

巴西宪法规定,政府有责任捍卫和平、民族自决和和平解决国际冲突。但现任政府正日益背离这一传统。博索纳罗政府从埃内斯托·阿劳霍(Ernesto Araújo)统治下的伊塔马拉蒂,开始转向为国际极右翼阵线,以干涉主义取代外交和对话,以单边主义取代与联合国的共同责任,并屈从于美帝国主义。

在去年早些时候委内瑞拉发生的未遂政变中,博索纳罗政府明确表示倾向于进行军事干预,这与美国的立场一致。在整个2019年,他是利马集团(Lima Group)更激烈行动的主角,利马集团的这些行动实际上是由许多与委内瑞拉国家主权为敌的国家安排的。

巴西的民主人士和爱国者不能允许巴西这个因伟大民族精神和捍卫爱国主义而受到国际社会珍视的国家,现在由于支持特朗普最近几天的犯罪和恐怖主义行为而受到责备。

在目前的案件中,博索纳罗对该国最大法律的违反甚至更加明显,因为美国的罪行已经侵犯了伊拉克作为独立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伊拉克是联合国的正式成员国,其宪章规定所有成员国都必须尊重这一事实。联合国规定的重要原则,从最基本的—捍卫和平和民族自决--开始,都充分体现在我们的宪法中。

美国的恐怖袭击除了侵犯人民的自决权外,还破坏了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加剧了动荡,引发了冲突,并有可能演变成无法控制和广泛的灾难,并可能给整个人类造成无法弥补的生命损失和财产损失。

美帝国主义推动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是该地区地缘政治主导战略的一部分。巴西没有理由进行这种冒险,也没有理由屈从于这种计划。

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他正在准备进攻,以推进这一战略的执行,首先是拒绝前总统做出的与波斯国家签署核协议的外交努力。美国单方面退出了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与伊朗于2015年签署的条约,并采取了对伊朗实行的不合理的经济制裁政策,以期扼杀和加剧分歧与内部冲突。

巴西必须重新成为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一个因素,这与声援受到帝国主义攻击的国家和人民是分不开的。这是进步力量和另一种主权、民主、人民、和平、团结和包容的政府的任务。

博索纳罗上台后,巴西人民可能要为严重的国际危机和战争付出高昂的代价。

加拿大共产党:阻止美国在中东发动新的战争

2020年1月4日加拿大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对美军空袭伊拉克事件发文,原文如下:

加拿大共产党强烈谴责1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对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等9人进行非法空袭和暗杀。根据《联合国宪章》,美国的袭击和暗杀是非法的,是战争和美国国家恐怖主义行为,有可能引发地区战争甚至全球对抗,这是通往世界的末日之路。

美国以自卫作为其行动辩护的托词,与其2003年入侵和占领伊拉克的臭名昭著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声明一样透明。

同样,当前美伊危机也是由美国单方面决定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取消伊朗与伊核六国、欧盟于2015年达成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核协议引发的。

美帝国主义试图加强其对帝国主义对手国的控制,对征服的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主权的统治。美帝国主义在该地区以及世界范围内的侵略、紧张局势和战争中表现的野心勃勃。

昨天由美国总统亲自发动的空袭和暗杀行动,最直接的目的是用虚伪的爱国主义和法西斯式的民族沙文主义来为总统日渐衰落的选举造势。这是对全世界人民的威胁。

加拿大共产党呼吁加拿大政府和总理谴责美国和特朗普政府的这些战争和恐怖主义行为,并强烈谴责它们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对国家主权和独立、对联合国和国际法的运行产生的巨大威胁。

加拿大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同意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却因拒绝承认美国非法的对外法权和对伊朗与其他国贸易的管辖权而遭到起诉。美国拘留孟晚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但这清楚地表明了加拿大与美帝国主义之间关系的变化,加拿大几乎完全陷入北约和美国战争机器的漩涡之中。加拿大现在经常非法的参与美国对别国政权更迭活动,以及美国在世界各地发动的肮脏战争行为,包括历时16年、导致100多万伊拉克人丧生的伊拉克战争。加拿大现在也正在指挥北约在伊拉克的任务。

加拿大必须改变路线,退出北约,离开伊拉克,远离伊朗。

加拿大必须裁军并采取独立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彼此安全,尊重所有国家和民族的主权和独立,致力于以政治而非军事手段解决国际冲突。我们呼吁加拿大各地的工人和民主运动大声表达自己的立场,反对美国犯下的这些战争罪行,谴责美国在中东发动新战争的行为。

公众对加拿大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它反对这些非法战争,可以帮助制止一场新的战争的爆发,也有利于该地区的1亿人口以及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WorldCommunistParties”,授权察网发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