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林爱玥:竟有公知公然为美国的"斩首行动"叫好 细思恐极!

2020-01-08 21:05:29 作者: 林爱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公知对毛主席是什么态度那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这些自称信仰所谓“普世价值”的人对大慈大悲的毛主席竭尽抹黑诋毁之能事,却对特朗普之类的战争狂人顶礼膜拜,公知是些什么货色,还不够一目了然吗?

竟有公知公然为美国的“斩首行动”叫好 细思恐极!

作者:林爱玥

毛主席向来主张“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有些人在毛主席过世后,仍念念不忘“控诉”毛主席和毛主席时代,我想请那些人扪心自问下,如果毛主席真像你们说的那样,你们能有命活到“控诉”那天?不要怪我说话难听,在我看来,以这些人的德性,当初只是让他们住“牛棚”“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实在是太便宜他们了。公知对毛主席是什么态度那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这些自称信仰所谓“普世价值”的人对大慈大悲的毛主席竭尽抹黑诋毁之能事,却对特朗普之类的战争狂人顶礼膜拜,公知是些什么货色,还不够一目了然吗?

竟有公知公然为美国的“斩首行动”叫好 细思恐极!

这两天,几乎全世界都在谴责美国暗杀伊朗少将苏莱曼尼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就算没有公开谴责的,大多也在用沉默表明自己的态度,就连一向唯美国马首是瞻的沙特、以色列等国这一次都出奇的沉默,而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同样在批评特朗普,反对对伊朗开战。由此可见,美国这次真的是犯了众怒了。

没有人敢为美国的“斩首”行动叫好,理由很简单,这个口子一开,那以后谁都可以有样学样搞暗杀了,那岂不是天下大乱了?!然而,在网络上却有一些公知在力挺美国的“斩首”行动,这些人赤裸裸的反人类言论连胡锡进先生都看不下去了,胡锡进先生在微博上怒斥这些人是“畸形的价值偏执”。在这里,向胡锡进先生点赞、致敬,相信看到这些人的德性,胡锡进先生恐怕再也不会戏言“退休后去当公知”了。

竟有公知公然为美国的“斩首行动”叫好 细思恐极!

那么,公知到底说了什么,以至于一向言辞温和的胡锡进先生都出离愤怒了呢?

有公知在网络上公然造谣称被美国暗杀的伊朗少将苏莱曼尼是“恐怖分子”,并且煞有介事的说这种说法引自联合国安理会2007年3月24日通过的“1747号决议”。很明显,这样的谣言在试图为美国寻找暗杀的正当性和合法性,毕竟恐怖分子人人得而诛之,如此说来,造谣的人可谓用心良苦了。然而,谣言就是谣言,很快,这条谣言就被网友辟谣,造谣的人一看风头不对很快就道歉了,但是,谣言早已扩散,恶劣影响已经不可避免,岂是一个道歉就能糊弄过去的?

竟有公知公然为美国的“斩首行动”叫好 细思恐极!

通过谣言为美国的暗杀行动洗地虽然上不了台面,好歹还有着极大的欺骗性,更有甚者,有人公然为美国的暗杀行为摇旗呐喊。这些人的逻辑简单粗暴:只要美国做的就是对的,美国暗杀的行为不仅合理而且还应该“多多益善”,坦白说,我不明白这些人说这些话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更不明美国把全世界搞得血流成河对他们到底有什么好处。有朋友问我怎么看,我只能无奈的说了六个字:美狗何其多也!

竟有公知公然为美国的“斩首行动”叫好 细思恐极!

不得不说,这些文字真是让人脊背发凉,连别人的子女都不放过,这种是个人就说不出口,甚至想一想都应该进洗脑地狱的话,竟是出自那些平日里将“民主”、自由、“博爱”挂在嘴边的公知,何其讽刺?如果说公知中的“精日”是民族败类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公知中的“精美”已经是全人类的公敌了。然而,就这么一篇毫无营养、毫无逻辑、毫无章法的文章阅读量居然接近十万,而打赏人次更是破千,对此,除了无奈,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好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天理公道的,美国再强,“精美”叫得再凶,都改变不了美国动用国家力量行使国家恐怖主义行径的丑陋。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通常情况下,暗杀这种行为都是弱国、小国被欺负的实在没有办法时的办法,比如著名的“荆轲刺秦王”就是这么来的,而以美国的“宇宙第一强国”的身份,却执迷于暗杀这种下三滥的行径,何以服众?

在我看来,美国越是这样歇斯底里,越说明了美国的懦弱。可能有人奇怪,杀人放火、恃强凌弱怎么还懦弱了?当然是懦弱了!美国这样的一个超级大国,经济制裁奈何不了伊朗、政治孤立打击不了伊朗,军事封锁威胁不了伊朗,最后只能对对方的将领搞肉体消灭,就这还不够丢人的?话说,什么样的人才会恼羞成怒对别人搞肉体消灭,答案自然是讲道理讲不过别人的人,因为你没理,更因为你缺德,当理不足以服人,德不足以服众的时候,你才只能转而动用武力。

说到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就不得不提到毛主席。毛主席是有大慈悲的人,只要不是“南霸天”、“北霸天”那种平日里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双手沾过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鲜血的人,毛主席向来是主张“一个不杀,大部不抓”的。无论是对手,还是敌人,毛主席都坚持以理服人、以德服人。那些曾经的对手博古、张国焘等人,要么最后为其所用,就算最终分道扬镳的,也基本没说过他什么坏话。而那些曾经的敌人李宗仁、黄维等人,最后更是对他心服口服,尽管黄维、李宗仁等人并不信仰共产主义,但在他们看到新中国的巨大变化后,那种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油然而生,在铁的事实面前,他们不得不服。这就是道德的感召力,连曾经的对手和敌人都对毛主席佩服的五体投地,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毛主席向来主张“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有些人在毛主席过世后,仍念念不忘“控诉”毛主席和毛主席时代,我想请那些人扪心自问下,如果毛主席真像你们说的那样,你们能有命活到“控诉”那天?不要怪我说话难听,在我看来,以这些人的德性,当初只是让他们住“牛棚”“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实在是太便宜他们了。

公知对毛主席是什么态度那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这些自称信仰所谓“普世价值”的人对大慈大悲的毛主席竭尽抹黑诋毁之能事,却对特朗普之类的战争狂人顶礼膜拜,公知是些什么货色,还不够一目了然吗?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然活着的灵魂!

【林爱玥,察网专栏作家。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林爱玥”,授权察网发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