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兰斌强:不可思议!被点名制裁却依然大摇大摆入境香港搞事

2019-12-17 19:20:31 作者: 兰斌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反中乱港5个非政府组织被中国外交部点名制裁,说明对中国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带来了严重的威胁。而被点名制裁的“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要员,近日竟然大摇大摆再次窜到香港与乱港头目会面密谋搞事,气焰嚣张至极!

兰斌强:不可思议!被点名制裁却依然大摇大摆入境香港搞事

作者:兰斌强

1.webp (7).jpg

12月2日,中国外交部宣布对美国的反中乱港5个非政府组织点名予以制裁。外交部在宣布制裁中明确指出:“......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采取进一步必要行动,坚定捍卫香港稳定繁荣,坚定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1.webp (8).jpg

【外交部官网发表的相关内容截图】

华春莹在外交部记者会上明确指出:“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被中国外交部点名制裁,说明中国政府掌握了美国这些非政府组织在香港骚乱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对中国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必须斩断他们的黑手!

然而,据香港媒体披露,上述被点名制裁的第二个美国非政府组织“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要员,近日竟然大摇大摆再次窜到香港与乱港头目会面密谋搞事,气焰嚣张至极!

一、NDI的渗透

此前,香港大公报曾揭露,11月25日,NDI总裁米德伟(Derek Mitchell)及亚洲区主管南安德(Manpreet Singh Anand)在11月25日即香港区议会选举后的敏感时期突然窜港。米德伟在香港外国记者会(FCC)上不断吹嘘NDI在港“功绩”,更公然表明支持暴徒,声称要继续做抗争背后强大的后台。

1.webp (9).jpg

【大公报之前揭露的11月25日情况图】

12月10日晚,也就是在中国外交部宣布制裁决定的一个多星期之后,NDI亚洲区高级项目经理Adam Nelson再次现身香港中环文华东方酒店与乱港头目密谋进一步落实米德伟的指示。参与这场密谋的还有国际特赦组织亚洲区倡议与政府关系专员DO Yun Kim、美国威尔逊中心研究员戴大为(Michael C. Davis),以及美国乔治城大学亚洲法研究中心主任、“大鳄”索罗斯旗下颠覆工具“开放社会基金”前东亚项目总监Tom Kellogg。这四人都与乱港势力有着很深的“交情”,如Tom Kellogg多次与违法“占中”搞手戴耀廷任职的港大法律学院合办活动。

1.webp (10).jpg

【香港文汇报报道的插图】

Adam Nelson要会面的主角,乱港汉奸李柱铭以及乱港急先锋李卓人和吴霭仪三人在密谋中显得格外兴奋。

1.webp (11).jpg

1.webp (12).jpg

【香港文汇报报道的插图】

这七人坐在文华东方酒店餐厅较隐蔽座位,两侧有屏风遮挡。李柱铭三个纵暴政棍发言时,DO Yun Kim和Tom Kellogg特地拿出纸笔记录。刚从澳洲“告洋状”返港的李卓人叫嚣要让“运动”变得“更受欢迎”。乱港头目表示“继续走国际路线”的方式深受Adam Nelson一行“肯定”。戴大为与李柱铭面对面而坐,发言时手舞足蹈、高谈阔论,声音大到几张餐桌外都听到,他表示“现在不是改变街头运动方向的时候”,“和勇结合”正是区选后泛暴派的调整方向。

七人密会之后,李柱铭等人再聚集到黎智英大宅密谋。

12月12日晚,李柱铭连同多名神秘外国人再次到黎智英的寓所,黎智英助手、前中情局人员Mark Simon亦参与。

1.webp (14).jpg

【黎智英12日接李柱铭等人到其寓所密谋图】1.webp (15).jpg

【12日李柱铭前往黎智英寓所图】1.webp (16).jpg

【12日Mark Simon前往黎智英寓所图】

13日晚,李柱铭、李卓人、林卓廷、何俊仁及李永达再到黎智英寓所密谋。

香港骚乱持续半年至今得不到平息有各种原因,其中境外反华势力,特别是来自美国的反华势力渗透、插手是很重要的原因。就拿今天披露的这个“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来说,它渗透香港多年,可谓劣迹斑斑。

“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简称:NDI)成立于1983年,是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辖下的三个机构之一,其经费来自美国国务院及多个美国组织。NED和NDI长期充当美国中情局(CIA)的“白手套”。1995年,香港回归前,NDI就开始部署在港的活动,收了美国国务院大量资金,秘密在港扶植乱港派领袖。大量数据和事实显示,NED、NDI正是2014年非法“占中”和这次香港骚乱的幕后黑手。

香港《大公报》曾揭露NED及NDI资助“占中”幕后策动工作,密联“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及“占中”发起人戴耀廷等。根据NED的年报,反修例团体“香港人权监察”(HKHRM)长期收受NED拨款合共高达一千五百多万港元。

1.webp (17).jpg

【文汇报报道的NDI在港劣迹斑斑一瞥图】

2005年,NDI启动一项为期六个月的“青年政治领袖计划”,在香港培养新型政党团体。

2007年,NDI将在香港的活动集中在“香港民主化承诺”系列报告、民意调查、青年公共参与、妇女政治参与等四大项目。NDI长年透过各种项目,培养年轻人成为主流政治活动家,称“年轻人可以成为追求民主和守护民主的重要力量”。

2012年,NDI收取NED46万美元(约360万港元)用以发展一个“门户网站(Internet Portal)”,推动香港学生在普选问题上更积极地参与政治。同年,“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所在的港大法律学院比较法与公法研究中心,得到NDI资助,推出“港人讲普选”网上平台,声称网民可自行设计普选方案。

2013年和2014年,NDI高层两次与戴耀廷会晤,商讨美方如何提供有关协助。

2014年,NDI资助泛暴派选举协调机器“民主动力”七万七千港元,用于2016年立法会选举工程,包括由钟庭耀负责做港大民调,但民调内容竟由美国的NDI香港经理薛德敖(Kelvin Sit)策划操控,包括插手修改、加插问卷设计。薛德敖10月底安排郑宇硕与NDI总部高层联系后,“假民调”结果竟被消失。

现在再让我们认识一下这次窜到香港搞事的NDI亚洲区高级项目经理Adam Nelson。

Adam Nelson是一个借劳工问题搞颠覆的国际专家,他曾在被中国外交部点名制裁的5个美国反中乱港组织中的三个组织工作,包括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以及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IRI)。

Adam Nelson毕业于美国朱尼亚塔学院,主修国际关系,在2000年曾到中国大连外国语大学交流及学习中文,之后在乔治华盛顿大学获亚洲研究文学硕士,主攻方向为中国研究。2005年,到港大短期进修,学习中国政治,2012年再在科大取得工商管理学硕士。

2002年Adam Nelson在朱尼亚塔学院获学士学位后展开职业生涯,在亚太区长期从事颠覆活动及相关资助工作。其第一份工作就在受NED资助的国际工会联合会(SC)担任助理项目专员,SC三年间以“关注劳工”为名资助内地颠覆活动达400万美元(约3100万港元),曾长年资助李卓人把持的职工盟。

2007年Adam Nelson在IRI任职,被派驻香港,以推动“公民社会”为名开展拨款资助工作,每年经费高达300万美元(约2300万港元),并与美国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等政府部门合作,而开发署声称的宗旨之一,是“帮助为民主、自由奋斗的人”。

2015年Adam Nelson转到NDI任职,在美国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下的项目,以“民主”之名策动颠覆活动,除了香港,其他内地城市亦成为目标。

就是这样一个长期搞颠覆的人在指导着香港骚乱,在引导着香港社会争取“民主、自由”,而香港反对派、暴徒对他的指令俯首听命、坚决照办。如果香港社会由这样的人引导,未来的香港会去向哪里?香港的未来会是光明还是黑暗?非常遗憾的是,从目前香港的局势来看,这些问题似乎并未引起香港社会的认真思考。

其实,上述等等只是NDI渗透香港的一瞥。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会问:美国渗透如此深难道香港社会、市民就没有一点感觉?这正是本文要介绍的第二个问题。

二、令人瞠目的麻木和无知

用最近美国战地记者的一篇文章或许能回答上面问题。

12月10日,美国战地记者安德烈.弗尔切克(Andre Vltchek)在国际媒体《新东方瞭望》(New Eastern Outlook)发表一篇文章,标题为《我从没见过这么分化的地方》。

1.webp (18).jpg

【弗尔切克发表在《新东方瞭望》上文章标题截图】

作为一个长期关注中东、土耳其、克什米尔等战乱地区的美国记者,安德烈.弗尔切克特地到香港采访本身就说明香港骚乱非一般,更绝不是西方所称的“民主运动”。他在香港期间,通过采访一些“示威人士”,通过见证香港的“示威游行”、“民主集会”以及暴力现场结合西方媒体的报道深深感到震惊。

1.webp (19).jpg

【安德烈.弗尔切克】

他在文章开头便感叹:“简直不可思议!西方帝国不断试图毁掉挡住自己路的国家和地区。在这个过程中,它竟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他在文中表示,自己走遍了地球的各个角落,发现所有的血腥冲突都是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煽动的。接着他讲述了在香港所见到的状况。

他举例说,在2015年和2019年,他两次坐下来与香港的示威者沟通,但结果都让他惊掉下巴。他回忆说,他们什麽都不知道,对西方在阿富汗、叙利亚或者利比亚的罪行一无所知。

弗尔切克在文中说,当他告诉香港“示威者”,美国推翻多个拉美国家政权的手法时,反而被“示威者”嘲笑他是“疯子”,香港“示威者”竟然不知道所谓“善良”、“温柔”、“民主”的西方势力,其实是杀害几百万人的凶手,吮吸着整个拉美大陆人的鲜血。弗尔切克进一步指出,当他向香港“示威者”展示他在阿富汗、叙利亚拍摄暴乱的第一手相片时,香港“示威者”却一脸漠然,脑子里无法处理这些信息。

他强调,在西方“宣传机器”的助力下,这些动乱的起因成功被掩盖,以至于世界各地的读者和观众竟对自己和他人的苦难几乎一无所知。而香港人也深受这一宣传模式的影响,对西方势力的手段一片空白,进而造成了社会的分裂。

弗尔切克说,香港社会的撕裂程度令人匪夷所思,那些认为网际网络有助于改善香港局势的人严重错判了形势,正因为缺乏正确的信息,香港社会的团结因素已消失。不仅在香港,现全世界,尤其是中东、拉美等地区都面临这一情况。然而一个残酷的事实是,黎巴嫩的人根本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麽,香港人也不清楚黎巴嫩的动乱是因何而起,因为西方宣传机器的报道已经模式化。

他认为,在西方“宣传机器”的模式化下,香港暴徒被包装成“亲民主的示威者”,这些杀人、放火、打人的暴徒成了西方“宣传机器”眼中的宠儿,也是西方亲手创造出来打击政治对手的工具。

从美国战地记者弗尔切克的这篇文章中我们应该可以找到为何现在香港社会对骚乱的态度会呈现出如今的现状。西方“宣传机器”的洗脑已让一些香港人只相信西方价值观“光鲜”的一面,完全不接受西方实质上的阴暗、丑陋的事实,甚至不相信发生在身边的骚乱、暴乱会给自己带来痛苦、灾难。这是多么的无知和麻木,这是多么的可悲!

三、令人担忧的现象

最后,回到本文主题:为何点名制裁却依然能大摇大摆入境香港搞事?

笔者近日得到一份维基解密的资料,从该资料中显示,美国对香港的渗透从1947年美国《国家安全法》((National Security Act of 1947)生效,中央情报局(CIA)成立后,就开始了。CIA在香港设有“香港站”,并以此作为猎取亚洲情报的中心。1949年到回归之前,该情报站的活动几乎半公开。香港回归后,该站依然在活动,只不过隐秘通过驻港领馆进行。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CIA开发了不少情报系统监视、渗透香港,其中包括代号“第7仓库”(Vault 7)、“母巢”(Hive)、“哭泣天使”(Weeping Angel)等。

1.webp (20).jpg

【“哭泣天使”系统截图】

1.webp (21).jpg

【“母巢”使用手册封面】

也就是说,美国渗透香港几乎是全方位的,CIA是隐秘的,而通过非政府组织则是公开的。因此,中国外交部宣布对美国5个非政府组织制裁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确实是关系到中国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作为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在执行对美国非政府组织制裁上应该毫不含糊、全面完整地执行,决不可让美国这些非政府组织有丝毫缝隙可钻。

然而,我们遗憾地看到,从12月2日外交部宣布制裁美国5个非政府组织开始,被点名的NDI就一直还在香港活动,而且是公开活动。如12月4日,反对派议员林卓廷竟然在立法会大楼内接待NDI要员Adam Nelson,以及国际特赦组织亚洲区倡议与政府关系专员DO Yun Kim和美国威尔逊中心研究员戴大为(Michael C. Davis)。

1.webp (22).jpg

【12月4日林卓廷在立法会内接待Adam Nelson等人】

显然,被点名制裁的美国非政府组织要员入境香港并没有受到限制,他们依然可以大摇大摆进入中国香港。如此何来制裁?!外交部宣布的制裁不是成了一句空话?!被点名的美国非政府组织干涉香港有何忌惮?!等等这些问题,不得不令人担忧!

因此,严格执行中央的相关指令,彻底斩断来自境外的一切黑手应该成为港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一项重要工作落实,决不可忽视和怠慢,更不可“玩花活”!因为这是关系着国家的安全、香港社会的安定的大问题。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市民都看着呢!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昆仑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