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吴知山:神秘"中国特工"引发的光速打脸惨案

2019-11-28 20:55:51 作者: 吴知山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特工王立强叛逃澳大利亚,供称在香港、台湾为中共从事特务活动”的消息被以澳大利亚为代表的西方媒体炒了起来,“美国之声”、“德国之声”、“自由亚洲电台”乃至大X元等“老熟人”纷纷跟进,一时间这些仿佛诈骗短信一般夸张猎奇的信息如过江之鲫一般铺天盖地而来。

神秘“中国特工”引发的光速打脸惨案

作者:吴知山

“蒋介石的私生子”这种骗术,以及祸害大陆人民的众多骗术,都是在某岛上炮制出来的。香港选举前夜的这个弥天大谎,有很大概率,也和这个格外擅长自导自演的“菜菜子”脱不了干系吧?毕竟,只有骗子才最理解骗子……【“里好,我似东北黑涩会,里滴鹅子在我们馊上……”“你好,我是蒋介石的私生子,我在台湾有135亿新台币的资产被冻结了,但是我现在人回不去,所以需要您转账500元作为流动资金解冻账户,若是您今天帮了我,我在台湾给您留个部长的位置,还有新台币25亿”】

这几年来,饱受某岛诈骗犯之苦的大伙对这种口音的诈骗电话和短信应该都不陌生。前段时间,这种诈骗短信一度颇为横行,但因为实在太假了,所以上当者屈指可数,更多的是被网友们编排成了各种段子,大加嘲笑,比如说……

“我,秦始皇,打钱!”

但就是这样拙劣的骗术,也拦不住真有人信。这不是,台湾岛上,台北市中,原“日本总督府”红色大楼里的蔡英文大小姐,就信了。

今天一早,“中国特工王立强叛逃澳大利亚,供称在香港、台湾为中共从事特务活动”的消息被以澳大利亚为代表的西方媒体炒了起来,“美国之声”、“德国之声”、“自由亚洲电台”乃至大X元等“老熟人”纷纷跟进,一时间这些仿佛诈骗短信一般夸张猎奇的信息如过江之鲫一般铺天盖地而来,大有挣脱屏幕强行钻进人脑子里的趋势。不过呢,老吴在上一篇文章里就说过了,这位“特工”把故事编造得太详细也太猎奇,跟“我是蒋介石的私生子”的诈骗短信简直有得一拼,稍有常识的人都能一眼看出来,这信息肯定是编造的。

可就是这种地摊文学一般的“绝密情报”,居然能让蔡英文一蹦老高,忙不迭地对媒体嗷嗷叫,“阿共仔干预我们啦”“不仅这次,以前也都有干预啦”……

嗯,“这都是阿共仔的阴谋啦!”(此处应有图)

神秘“中国特工”引发的光速打脸惨案

结果呢?“这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今天晚上,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发布情况通报,表示:

经公安机关核查,外媒报道的所谓“中国特工”王立强,真实姓名王立强,男,26岁,福建南平人,无业,系涉案在逃人员。

2016年10月,王立强因诈骗罪被福建省光泽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

2019年2月,王立强虚构进口汽车投资项目诈骗束某460余万元人民币。2019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王立强进行立案侦查。

2019年4月10日,王立强前往香港。经核查,其所持有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证件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件均系伪造证件。

目前,公安机关对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神秘“中国特工”引发的光速打脸惨案

真相大白,这下,那些被曝光的“绝密情报”里浓浓的地摊段子味就有了解释。这位号称在香港“战斗”过的“中国特工”,实际上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职业的诈骗犯。澳大利亚《60分钟》节目的长篇大论、几十家英文媒体、台湾媒体、香港媒体的连篇累牍,到最后只有一件事是真的,那就是,他所用的证件全是假的。

事情的真相是:为了逃脱法网,这个骗子拿着买来的假证件跑到香港。在看了一堆地摊文学和网络八卦,可能还有《中国龙组》之类的网络小说之后开始胡编乱造,整出一套“叛逃”的故事,寄给了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打算骗几个零花钱。

但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澳大利亚的有关部门,作为“五眼联盟”重要成员澳大利亚的有关部门,他们居然把这些看了地摊文学和网络段子写出来的“绝密情报”当!真!了!!!

别有用心的反动势力竟然对他这个小伎俩如获至宝,大加宣扬。看来他真的是个业务能力很过硬的骗子啊。可问题是,蔡英文大小姐自己就身处人称“诈骗岛”的中国东南沿海的某大型诈骗窝点,对这种骗局真的看不出来?

她是真傻,还是装傻啊?

答案不言自明。“蒋介石的私生子”这种骗术,以及祸害大陆人民的众多骗术,都是在某岛上炮制出来的。香港选举前夜的这个弥天大谎,有很大概率,也和这个格外擅长自导自演的“菜菜子”脱不了干系吧?

毕竟,只有骗子才最理解骗子……

【本文原载新浪微博“吴知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