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很不同寻常,美国最近发生了三件大事!

2019-11-26 20:04:42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这几天,美国发生了三件大事。都是美国内政,都与人事有关,都有点玄机,也都很精彩,并正在影响未来的美国政治版图。

很不同寻常,美国最近发生了三件大事!

来源:牛弹琴

1、

很不同寻常。

最近这几天,美国发生了三件大事。

都是美国内政,都与人事有关,都有点玄机,也都很精彩,并正在影响未来的美国政治版图。

2、

第一件,特朗普最强的对手来了。

谁呀?

纽约前市长、媒体大亨、亿万富翁布隆伯格!

10月25日,布隆伯格在弗吉尼亚州宣布,正式展开总统竞选造势。此前,布隆伯格的竞选网站已经上线,其中一封声明,这样说:

我参选是为了打败特朗普,为了重建美国。对于特朗普的鲁莽和不道德行为,我们已经无法再多忍四年。特朗普是我们国家的威胁,是我们价值观的威胁。如果他成功连任,那所造成的伤害,我们或许无法弥补。

不能再忍受四年了!

当天,布隆伯格在社交媒体上说:

在2016年民主党大会上,我就说如果特朗像打理生意一样,打理这个国家,我们将陷入糟糕之中,这正是现在所发生的。

什么意思?

这次再不羞羞答答,矛头直接对准特朗普。

老子又杀回来了!

按照布隆伯格身边人的说法,布隆伯格再度杀回,是感觉其他民主党人分量还不够,必须老大哥亲自出马了。

好戏在后头,几个看点:

1,布隆伯格今年77岁,特朗普73岁,比特朗普还资深。不管谁当选,他们都将是美国历史上选出的最年老总统。美国确实越来越老了。

2,据福布斯杂志统计,特朗普身家31亿美元,但布隆伯格身家达到了509亿,几乎是特朗普的16倍。特朗普总是吹嘘自己是经商天才,但布隆伯格连吹都不需要吹。

3,特朗普当过脱口秀主持人,玩社交媒体玩得很嗨;但布隆伯格是彭博社的创始人,当过纽约市长,在政界、商界、媒体界,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影响力。

4,更关键的,布隆伯格是特朗普的死对头,为帮助民主党夺回参众两院,他曾承诺捐赠1亿美元竞选资金,据说这是民主党有史以来收到的单笔最大捐款。此前,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布隆伯格立刻自掏腰包450万美元,替美国补上欠账……

又一个大佬登场了。特朗普,终于等来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3、

第二件事,海军部长被炒作了。

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因为一个海豹突击队员,海军部长都丢了官。

海豹突击队员是谁?

40岁的加拉格尔!

他是海豹突击队的三等士官长,他被控2017年在伊拉克犯下战争罪,将一名受伤的“伊斯兰国”少年俘虏割喉致死,并与战俘尸体合照。

哪怕对方十恶不赦,但毕竟已经是战俘了,而且还未成年。这显然违反了法律,也严重损害了美军的形象。

即便军方都认为不可接受,但特朗普却视为英雄,在他的干预下,加拉格尔被无罪释放,还被恢复了军衔。但这在海军内部引起强烈反弹,要求将其逐出海豹突击队,但特朗普又介入,坚决不同意。

玄机就在这里面。

外界纷传,美海军部长斯潘塞对此举深感不满,一度以辞职相威胁。

但其实都不需要威胁,11月24日,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公开发表声明,斯潘塞,你回家吧。

按照埃斯珀的说法,斯潘塞表里不一,因此他失去了信任和信心。因为斯潘塞表面反对特朗普,其实“私下”向白宫建议,允许加拉格尔以目前军衔退役,也不会失去海豹突击队队员的身份。

绕过国防部直接跟白宫勾兑,这还了得。

斯潘塞被炒了。

但这是真相吗?

斯潘塞随即发表公开信,将矛头对准了特朗普,认为他是在捍卫军中纪律,“美国与对手不同之处,就在于美国有法规……让人遗憾的是,现在在这方面,我的理解,显然与指派我出任海军部长的美军统帅有所出入。

堂堂海军部长,就这样被炒了。

争斗的背后,也反映了美国的战争观。看吧,事情还且发酵呢。

4、

第三件事,又一个老炮杀回来了。

谁呀?

前国家国家安全助理博尔顿!

博尔顿是个什么人?

好斗、好战。

连特朗普都说:“博尔顿完全就是个鹰派,如果是他说了算,他会跟整个世界开战。

以前,博尔顿也算是社交媒体界的达人,左批委内瑞拉,又斗伊朗政权,炮声隆隆响,可以说,在白宫,论战斗力,他是仅次于特朗普的第二人。

但两个月前,特朗普终于对博尔顿翻脸,一脚将他踢出了白宫。很有意思的是,博尔顿玩得不亦乐乎的社交账号,从此也戛然而止,再不更新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到11月22日,博尔顿终于发声了。发推火力全开,对准白宫。他是这样说的:自从辞去国家安全顾问一职后,白宫一直拒绝归还我自己的推特账号。是不是怕我说些什么?

很有意思地,可能余怒未消,这条消息他发了两遍。

最终,按照博尔顿的说法,社交媒体公司,最终将账号归还给了他。

别忘了,博尔顿曾是特朗普的左膀右臂,知道很多核心机密。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的弹劾案,民主党就打算让博尔顿出庭作证。

所以,博尔顿也是话里有话:你怕我说,那我可是偏偏要说的。

白宫的解释呢?

23日,白宫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森姆隐晦地提到了账号的问题。她这样打了一个比喻:我用我父亲为例吧,有时候,某些年纪太大的人可能不明白,如果你忘了密码,就需要联系推特,重置密码,所以我只能说到这了。

嗯,有些人太老了,可能忘了账号。哦,我可没说是博尔顿。

这真是理由吗?

反正是一个罗生门。尽管,不少美国人也立马质疑格里森姆:别忘了哟,博尔顿才71岁,你老板(特朗普)可73了。

博尔顿这个老炮又出山了,而且在弹劾案发酵的关键时刻,显然,一场好戏又开始了。

5、

三件大事,都是美国的内政,都关系到人事,都影响深远,也都很精彩,不想多说了,三句话简单总结:

1,别总以为老子天下第一,这个世界,强中自有强中手。

2,辱骂与恐吓绝不是战斗,但抹黑和妖魔化一直在继续。

3,人在做,天在看,不管是谁,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