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金灿荣:新中国外交70年征程很不平凡

2019-11-05 17:55: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记协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第134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中国外交”为主题,与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进行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 | 金灿荣:新中国外交70年征程很不平凡

(20191101 中国记协)

金灿荣   著名国际问题专家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5、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中国外交—金灿荣:新中国外交70年征程很不平凡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俞懿春)中国记协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第134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中国外交”为主题,与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进行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

金灿荣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对外政策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中国外交总体而言是成功的。他认为,作为大国,中国的外交也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是中国的自我调整和纠错能力很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一是维护了国家的主权独立;

二是帮助国家经济发展,实现了工业化;

三是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提出很多中国方案;

四是积极维护地区稳定;

五是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

金灿荣说,展望未来,世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中国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保持初心不改、航向不变,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社会发展进步。

在交流互动环节,金灿荣就中美关系、台海局势等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来源:《人民日报》(2019年11月01日16版)

3、

被长枪短炮们重重包围着的金灿荣教授~

2、

被记者们重重包围着的金灿荣教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政委灿荣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