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林旭:南加州华人华侨座谈 支持港府除暴安良

2019-10-26 12:20:20 作者: 林旭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9年10月23日南加州十多个华人社团举行座谈会,反对美国国会众议员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香港保护法》,并呼吁在美华人华侨前往白宫网站签名,表达对此两个法案的不满和反对。

南加州华人华侨举行座谈会,呼吁大家积极签名

原创: 林旭专栏

1、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上午11点,周德昭,巫锦辉,张文基,王中平,佟秉宇,史学颖,张玉池,毛卫立,徐和生,鹿强,刘青,崔国建,林旭等代表南加州十多个华人社团举行座谈会,反对美国国会众议员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香港保护法》,并呼吁在美华人华侨前往白宫网站签名,表达对此两个法案的不满和反对。

座谈会由周德昭主持,他说道,今天的座谈会三个内容。第一个是呼吁大家前往白宫网站签名;第二个是表达对美国国会通过有关香港问题法案的反对;第三个是研讨香港问题对台湾选举的影响(以下内容按照发言顺序记录)。

张文基:上周美国国会众院通过有关香港的法案,我们认为应该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们已在白宫网站发出中英文请愿书,呼吁不要把中国作为我们的敌人。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从长期来看,这个法案的通过对美国不利,对香港不利,对中国不利,尤其对在美华人不利。签名超过10万人,白宫就必须做出回复。如果我们在美华人不作出努力,我们的声音就会被淹没。所以我们呼吁大家前往白宫网站签字,花一分钟时间就能增添力量。本次签名没有任何限制,没有身份限制,要鼓励大家去签字(周德昭:希望今天到场的记者能帮助发出这条消息)。

佟秉宇我是美国公民,对美国国会众院通过此一法案非常气愤。第一、全票通过,是voice vote,很多议员根本就没有看。现在只要是打压和诋毁中国的法案,在美国国会就能政治正确的通过;第二、美国媒体报道偏袒,很多美国媒体从不报道香港暴徒的行为;第三、从过去几十年的历史来看,只要美国提到民主自由,基本代表一个政权的更迭,社会出现混乱。台湾即将进行选举,香港问题在台湾选举前的这最后这两个月对台湾的政局影响很大,呼吁大家支持韩国瑜。

王中平第一、这次签名一定要达到10万人,才能显示出我们的力量;第二、香港问题本身就是美国人搞出来的,请愿是与虎谋皮,我们应该抗议才对;第三、香港问题对台湾影响巨大。台湾有人喊出了“香港的今天就是台湾的明天”,这句话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现在主要还是看中国中央政府如何处理,我们在这里表态就是为正义的事业出点小力。

刘青第一、请愿就是表达我们的意见,我们有权利发表自己意见;第二、美国国会众院通过的有关香港的法案是荒唐至极,法案居然支持香港的暴乱行为,而此种行为在美国是违法的。出现了荒谬的“有理违法和无理违法”之分。香港的暴乱已经持续四个多月,完全不是和平行为。本来香港修例就是征求意见,结果暴徒以暴力相对。西班牙出现暴乱之后,美欧都要求制止暴乱,而对香港出现的暴乱则居然通过法案支持,这完全是双重标准,是用颠倒的眼光看同样的问题。美国对中国的一切全部否定。美国的媒体掌握在财团手里,完全是财团的喉舌,美国媒体是美国政府的马前卒。白宫,国会,媒体在中国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致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历史证明了三件事:第一,中国人必须争取自己的权力,别人是不会为你操心的;第二,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第三,凝聚了包括海外华人的全体中华儿女的人心。

毛卫立请大家上白宫网站签名。我看到很多视频是香港警察被打,这些视频应该放到白宫网站上。

张文基我们现在的参与度还不够。目前美国媒体有点变化,前几天洛杉矶时报放了一张香港警察被打的照片。北京举行的香山论坛中,美国国防部代表发言一改往日风格,这次比较温和。

鹿强:问一下美国的政客到底要干什么?这次法案是一次霸凌!美国一些政客一直在台独,藏独,疆独,香港等问题上做文章。这次就是希望通过香港问题作为一个突破口,输入所谓的民主理念,但这是没有成功案例的。我们忠告香港市民,你们希望香港成为下一个阿富汗和伊拉克吗?香港少数暴乱分子是拿了好处的,香港毁了,苦了的是老百姓。为了香港的未来,我们为你们着急,香港恢复繁荣还要靠香港的广大民众。

崔国建:前一段美国外交杂志发表一篇文章,说特朗普是中国最好的资产,说特朗普自毁长城,让中国发展的道路更畅通,说特朗普正在一步步兑现他竞选时的承诺,也在一步步毁掉美国。

巫锦辉10月15号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两个有关香港的法案。提案人就是国会众议院中的两个反华分子。1997年香港回归后,美国对待中国和香港是不同的,当时对香港有优惠政策,现在要取消。我们现在还有时间来运作,因为参院还没有通过。如果参院通过,总统肯定会签字。请愿估计没用,但是我们要表达心声。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要做。

徐和声:我对数目敏感,我是白宫签字的前5名,目前只有81人签字。要呼吁更多人签署,越多越好,表达我们的心声。

(以上内容由林旭根据会议记录整理,有删减)

最后,由崔国建代表出席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宣读声明:

《乱港暴力嚣张,国会失德纵容》

美国南加州侨界声明

前不久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涉及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以华丽的民主外衣包裹了失德纵容乱港暴力的实质。对此,我们南加州华人华侨坚决反对。

所谓的香港法案,既没有反映出绝大多数港人的意愿和期待,也没有顾及到在美华人华侨的感情,既严重伤害了40年来的美中关系,也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广大港人期待的自由、民主、法治、安定、繁荣,缺一不可。少数暴民打着民主旗号乱港毁港,早已不得人心。我们的国会本当有能力体察全局,做正确判断与决议。遗憾的是,国会通过的涉及香港的“法案”却违背基本事实,客观上为少数暴民的恶行起到了推波助澜张目撑腰的作用。

美国立国精神包括大爱,绝非偏爱。涉港“法案”偏颇至极,纵容少数人的暴力行为,与“除暴安良”背道而驰,违背了美国宪法“促公利”(promote the general welfare)的基本原则。

为此,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支持港府响应绝大多数港人意愿,依法平乱止暴,还香港一个安定繁荣和乐的社会。

南加州反独促统论坛(促统论坛)

世界越柬寮华人社团联合会

中美论坛

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谊会

美国华夏政略研讨会

美国南加州中国统联

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

美中文化协会

美国易经学会

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

美国南加州少数民族联谊会

2019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林旭专栏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