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一场战争,就这样打响了

2019-10-10 09:38:00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京时间10月9日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军队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开始代号为“和平喷泉(Peace Spring)”的军事行动。名为“和平喷泉”,但却是惨烈战争的开始。

一场战争,就这样打响了

1、

西方漫画,政治不正确,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1、

(一)

一场战争,就这样打响了。

北京时间10月9日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军队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开始代号为“和平喷泉(Peace Spring)”的军事行动。

名为“和平喷泉”,但却是惨烈战争的开始。

综合媒体的报道:

1,土耳其出动战机,先对叙利亚北部城镇发动了一系列空袭,一些建筑物火光冲天,浓烟长久飘散在天空。其中一些被空袭的城镇,美国军队刚刚撤离。

2,空袭六小时后,土耳其军队以及与土耳其结盟的叙利亚叛军,越过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占据各个要点。人们看到数十辆军车组成的土耳其庞大车队在推进。

3,在叙利亚北部边境城镇,高音喇叭不断发出警告,要求民众不要聚集,并立刻离开靠近边境的家中。

4,惊恐的人群扶老携幼,坐车四处逃离。很多人很茫然,不知该逃向何处。

2、

3、

3、

5,在一些废墟中,已经找到了部分人的尸体。不完全统计,虽然还未发生大规模交火,但至少已有6到7人在土耳其进攻中丧生。

6,随同土耳其共同作战的,还有土耳其扶持的“叙利亚自由军”,他们原部署在叙利亚西北部,但不久前进入土耳其境内,现在又越界进入叙利亚北部,总数超过了1万4000人。

7,土耳其宣称,自己对叙利亚北部没有领土野心,因此,当地的库尔德武装不要“叛逃”,否则土耳其别无选择,“只能阻止他们破坏我们打击‘伊斯兰国’的努力”。

8,库尔德武装已发出紧急战争动员,号召人们抵抗土耳其的入侵。在声明中,叙利亚库尔德人组织宣称:土耳其的进攻,将流尽数千无辜平民的鲜血……

2、

按照土耳其的说法,这次军事行动,是为了打击“伊斯兰国”以及库尔德恐怖组织,然后在叙利亚北部建立30公里的安全区,安置200万叙利亚难民。

但西方媒体普遍认为,土耳其不过是借题发挥,意在打击当地的库尔德武装。

库尔德人,一直被土耳其视为心腹大患。

过去数百年,库尔德人一直遭受奥斯曼帝国的压制,直到今天,在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伊朗交界地区,库尔德人总数在3000万左右。人口总数虽然仅次于阿拉伯、土耳其和波斯民族,列中东第四大民族,但却是中东唯一一个没有自己国家的主要民族。

但这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民族,中东历史上最杰出的军事统帅萨拉丁,就是库尔德人。随着中东格局的裂变,库尔德人迎来了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因为中央政权的衰落,库尔德武装趁势崛起,掌控了不下的地盘。但库尔德人与土耳其的血海深仇,导致土耳其不敢有任何大意,在过去多年,不断采取军事行动,对土耳其、伊拉克、叙利亚库尔德人进行扫荡。

现在,新一轮扫荡开始了。

已打了八年的叙利亚内战,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4、

1、

(二)

土耳其在发动猛烈进攻,北约陷入了分裂。

按照道理,土耳其是北约盟国,土耳其发动的战争,其他盟国理应鼎力支持。

但这一次,情况似乎恰恰相反。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立刻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加拿大强烈谴责土耳其今天对叙利亚的入侵。

法国官方也明确表示,正在和英国、德国起草一份共同声明,“对事态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非常强烈、非常强烈谴责土耳其的进攻。

请注意,不是“反对”,而是非常明确的“强烈谴责”。

当然,在北约,真正能拍板的,是老大美国。

老大什么态度?

反正,在美国,在土耳其进攻问题上,已经乱成一锅粥了。

民主党人纷纷发起指控:特朗普可耻地背叛了叙利亚库尔德盟友,亲手将他们送入了土耳其的屠刀之下。

土耳其军事行动开始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立刻说:两天前,特朗普给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开启了绿灯,今天我们看到了后果,土耳其军队开始进攻帮助我们打败“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战士,这是背叛,减轻了恐怖分子压力,让我们变得更加不安全。

按照西方媒体的分析,土耳其之所以敢大打出手,就在于特朗普开了绿灯,以土耳其接收“伊斯兰国”俘虏为条件,同意土耳其进入叙北部地区,美国军队同时撤离叙利亚。

但最大的输家,毫无疑问就是对美国忠心耿耿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他们曾为美国出生入死,为打败“伊斯兰国”,付出了1000条生命;但现在,土耳其大军袭来,美国却扭身就走……

5、

最后,老规矩,三点看法吧:

第一,战争才刚刚开始。一边是强大的土耳其正规军,一边是弱小的库尔德游击队。从表面看,土耳其占尽优势,但别忘了,决定战争的,不只是武器,游击队也经历过战争考验,还得到周边同族兄弟的支持,考虑到各自的作战风格,一场血雨腥风正在袭来。

第二,北约陷入空前分裂。美国开了绿灯,但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强烈谴责土耳其入侵。此前,因为土耳其靠向俄罗斯,美国强压法德多缴会费,北约已经陷入分裂,现在,这条裂纹更大了。

第三,最悲催的,是老百姓。八年内战还未结束,新的战争又开始了。看到惊恐逃离的民众,真的有一种深深的悲哀:宁为太平犬,不做离乱人。这真是泣血之语啊。可怜叙利亚,也曾是一个中东大国,但现在,却是谁想来就来,想打就打。

我们真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

珍惜和平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