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佩里: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前所未有的

2019-10-04 12:49:00 作者: 佩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与中国的故事)启蒙于我父亲,他多次到中国从事对华贸易,并且鼓励我继续这样做。”佩里说,小时候就听他父亲讲中国“愚公移山”的故事。

佩里: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前所未有的

5、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接受人民网专访。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与中国的故事)启蒙于我父亲,他多次到中国从事对华贸易,并且鼓励我继续这样做。”佩里说,小时候就听他父亲讲中国“愚公移山”的故事。

几十年来,佩里一直在“学习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前夕,人民网再度专访了这位老朋友。

去年12月18日,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作为“中英友好的传承者、中英经贸人文交流的促进者”,佩里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他说,了解中国需要花很长时间,自己能够帮助完成了一些有助于改变中国的事情,做出一点贡献,这是最令他开心的。

在佩里看来,“中国改变了世界”。他回忆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的1972年,当时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们虽然知道有个国家叫中国,却对中国并不了解,中国那时和外界也几乎没有交流。

“如今,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前所未有的,世界的关注点都在中国。”佩里表示:“看到如今世界各地的人前往北京,我感觉很惊讶。当然,我也喜欢去北京,看到这些不同肤色、风格和时尚品味的人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展望未来,我很欣慰。”

佩里说:“回溯中国的发展,你会发现中国转型之快令人难以置信。中国人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在不同领域之间参与不可思议的社会变革。这种方式史无前例。相当惊人的是,中国在40年内就完成的事,在英国可能要花100年甚至150年。”

他指出,中国的转型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一些以前贫穷的国家和地区正在关注中国。中国的发展给了他们信心,他们认识到也可以改变自己。“在发展道路上,世界正在瞩目中国,而不是英国、法国、德国或美国,因此,中国对世界各国人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得益于中国,其他国家的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中国通过投资于基础设施,帮助一些国家进入工业革命,实现现代化。正是在中国的带领下,世界才会发生这样令人赞叹的变化。”

回想起他的中国经历,佩里感慨道:“我对中国的了解已经将近50年了,在我去中国之前,我对中国仅有的认知是米饭和咕噜肉,还有我父亲讲的愚公移山的故事。”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佩里送上诚挚的祝福:“我不仅要祝贺中国迎来一个重大的周年纪念日,而且要祝你们未来70年精彩纷呈,中国值得拥有最好的未来,祝你们好运!”(人民网伦敦9月26日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