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白云先生:美国防务全线崩盘 纸老虎变成了死老虎

2019-09-23 19:13:35 作者: 白云先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人现在还能不能打呢,还行不行呢?这个问题,分歧比较大。所以有必要写一篇文章,把这个问题给说清楚。

美国防务全线崩盘,纸老虎变成了死老虎

文丨白云先生

2、

一、现在的美国,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强大

美国人现在还能不能打呢,还行不行呢?这个问题,分歧比较大。所以有必要写一篇文章,把这个问题给说清楚。

之前学宫发表了一些关于贸易战的文章,认为贸易战美国必败,而且很快就会失败。很多读者看了文章之后,表达了他们的一些看法,尤其是担忧。其中比较多的是这样的一些观点,担心美国贸易战失败后,狗急跳墙,进行军事冒险,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呢,美国很快就会失败,这样的判断太乐观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起码还能耗个几十年。更有比较胆小的人认为,美国军事是世界第一,不可以挑战美国。甚至还认为美国人占上风,美国会赢得最终的胜利,继续统治世界。这是最悲观的一种论调。甚至是投降主义的一种变调。

这些胆小的人,说到美军航母战斗群有多厉害时,甚至还能油然而生出来一种,皇军托我来羞辱你的自豪感。

还有些人,不光胆小,而且还嘴硬。一看有人宣称美国不行了。他就马上如丧考妣般跳出来辩驳,替美国辩护。说我们要战略上轻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所以你说美国不行了,这是不对的。持这样论调的人,主要是小学语文和数学都没学好。我们明明已经是在战略上轻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了,他还要煞有介事的以肯定我们的话的方式,来反对我们的观点。用要在战略上轻视敌人这句话,来反对我们轻视敌人。连四个元素的映射对应关系,这么简单的东西都弄不清楚,应该回去重新读小学,而不是和别人讨论国际政治这么复杂的事情。

美军行不行这个事,我们不妨看下历史战例。从历史上的战例看,美军是不行的,因为他和大国之间打仗,战绩非常差。二战打德国,是看德国已经大势已去了,美国人扑上去补刀的,对德国的战争,无法检验美国的实力。在东线打日本,这种弱二线小国,还打的那么吃力,说明美军的确不行。日本和苏联打,被苏联打得屁滚尿流,日本和美国打,战争的前期,还能反过来把美国打得屁滚尿流。这非常能说明问题。

二战打完了,到了冷战时期,美军对苏联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的恐惧。这也非常能说明问题。最后吓得精神都出问题了,搞出来一个星球大战这种精神病人思路广的军备思维。

苏联不敢打,那欺负一下中国这个穷光蛋大国怎么样呢?战争的结果,对美国来说,却非常的悲剧。在朝鲜打了一场,美国输了。不服气,在越南又较量了一场,又输了。毛主席教训了美国人,还羞辱他们是纸老虎。这话说的真形象。美国人真的是一戳就穿的纸老虎。

检验一个大国的军事能力的标准,就是看它对其他大国的胜负情况。从历史战绩看,美国并没有战胜大国的先例。美国和大国作战,从来没有赢过。那有人要说了,美国不是打赢过日本吗?严格的说,日本并不是大国,它只是一个二线选手。而且,要不是因为中国拖住了日军的主力,美国人可能都不一定打得赢日本。更好笑的是,打完日本,美国人居然吓得不敢登录。说明打日本虽然打赢了,但是把自己打得也是心惊肉跳。为什么这样呢,说到底还是能力不行。反观苏联红军后来打日本关东军,那真是摧枯拉朽一样的就解决战斗了。

自从被中国教训了两次之后,美军后来一直回避和畏惧和大国作战。那现在怎么会出现美军天下无敌的神话呢?一方面是美国人比较会宣传。第二是美国在打伊拉克南联盟这种小国上面,欺负小学生这件事上,的确是能打赢小学生的,以至于给人造成了美国也能打赢成年人的错觉。第三,是很多人不读书,不了解世界战争的历史和常识,人云亦云地觉得美国人天下无敌。

鬼谷子说,不肖者易惧。不肖者,指的是无能的人。迷信美国神话的人,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见识和能力太差。只有无能的人,才会什么都怕。而智勇之人则是反过来的,越是看到强大的对手,就越想战胜它,好给自己找点快乐和成就感。不然人生多无聊啊。

所以说,对于神话美国人,迷信美国人的人,不是咱们国家不行,也不是别人不行。只是你自己不行,才会害怕和迷信美国人。

看完我们前面的分析,害怕和迷信美国的人,心里可能还是不服气,可能要说了,我们得战术上重视敌人。好,下面我们就战术上重视敌人。从战术上看,美军依然还是不行。因为它的全球防务已经千疮百孔,从以前的纸老虎变成了现在的死老虎。

二、美国的军备现在是治安战体系,它无法适应大国间的战争

美军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美军的作战体系,是治安战作战体系,这种体系无法适应大国之间的战争。这是美军最致命的一个问题。

什么叫治安战作战体系呢?就是针对打伊拉克,打南联盟,打阿富汗,这种大国打小国的作战体系。形象一点的话,就是大人打小孩的作战体系。什么空地一体战,打的那真是一个顺溜。有人说中国几十年没打过仗了,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打。其实这个质疑,也适用于美国人。因为美国人也几十年没和大人打过架了,一直欺负小朋友。所以给他个大人和他打,他是缺乏方法和准备的,甚至可以说是大脑一片空白。

这方面反倒我们是有优势的,因为我们这几十年,虽然没打仗,也没欺负小朋友。但是我们一直都把美国做假想敌,研究大国之间的战争怎么打。也就是说,对于大国总体战,我们是准备了几十年了。

从这点看,在战争准备上,从大国之间作战体系的整体对抗上,美国人是落后的,非常非常的落后。落后到什么地步呢?首先,美国的军事基地,在中国的导弹攻击下,都没有生存能力。其次,在中国的周边打仗,美国拿不到制空权。第三,美国也拿不到制太空权和制电磁权。第四,美国在反导反卫星技术上,远远落后中国。第五,在高超音速导弹的研究上,美国严重的落后于中国。就美国现在的防空技术而言,这个导弹是没完全防不住的。用这个导弹攻击美国的军事基地,就跟当年美军攻击伊拉克那样轻松。

那迷信美国的人又要说了,美国有十几艘航母作战群呢,多强大啊。这就是很过时的军事认知了。在以前的作战体系中,效率最高的攻击方法,就是用航母打航母。双方拼舰载机,把对方的舰载机打光了,然后用战斗机驮着鱼雷往下丢。还有一个方案,就是用核弹攻击航母,先找到大概的坐标,然后用面杀伤,来摧毁杀伤范围内的航母编队。二战时期的航母战法和作战思想就是这样的。以前攻击航母之所以很难,一方面是难在发现和定位航母比较困难。另一方面是导弹攻击航母,精度不够,第三呢,是容易被拦截。现在这三个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只要航母的坐标被锁定,反舰导弹和弹道导弹,都可以击沉航母。航母那么大的目标,怎么也比击落一架飞机要容易吧。所以说呢,美国的航母编队在现在的作战体系下,就是纸老虎身上的花纹。看着怪吓人,其实生存能力是非常差的。就是纸糊的东西,一捅就破,一打就沉。

16年南海事件的时候,大家还有印象吧,为什么我们和美军对峙,美军吓的赶紧把航母开到菲律宾外海去了呢?因为害怕被击沉。真要打起来,美军航母是跑到跑不掉。

在南海吃瘪吓跑了,暴露了美军纸老虎的本质。南海事件,是美军最后一次军事摊牌,进行军事冒险的历史窗口,虽然冒险也是输。在这之后,美国对中国,已经没有了战争选项。如果在南海事件之后,还认为中国打不过美国的人,那就是傻了。看问题完全不看本质。

几年之后,伊朗把美军也打了一顿,而且美国还不敢还手,被吓破了胆。按照美粉的说法,美国只要一喊他的航母在哪里,敌国就吓坏了。而在伊朗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机的时候,美国的航母在哪里呢?怎么没有冲上去报复伊朗呢?答案是,美国的航母吓跑了。

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伊朗敢打美国?它并不是冲动,而是非常有把握才下手开打的。现在战争打的都是体系对抗,伊朗打美国,这背后的较量是大国总体战作战体系,对治安战作战体系的压倒性体系优势。也就是说伊朗对美国,虽然牌面上看,美国牌更大,但是实际上,伊朗占有作战体系上的优势。从发现,到精确打击,到破防,伊朗已经掌握了这套体系,而美国并无法防御或者瘫痪这套体系。伊朗这套体系怎么来的,这个不难懂。

美国这个纸老虎呢,以前被毛主席戳了两个窟窿,前几年在南海,也被我们给戳了个窟窿。现在越来越不行了,连伊朗都能给它戳个洞。这就比较尴尬了。为了化解这个尴尬,特朗普说,伊朗不是故意戳我的,我身上没洞,人家依然还是一个顽强的纸老虎。伊朗回应说,不,我戳你了,而且把你戳烂了。美国继续嘴硬,一边遮掩着自己的破洞说,不,伊朗你没戳我,我没被戳烂。

当个纸老虎,能当成这个样子,也真是笑死人了。为啥美国不敢动,不敢还手呢?因为这仗真打起来,马上纸老虎就会变成死老虎。

美国现在也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作战思想和体系,都非常落后这件事了。那么,如果美国启动军备竞赛,进行军备供给侧改革,从治安战作战体系,提升到大国总体战作战体系,未来还能不能解决体系落后,这个致命的问题呢?答案是,历史条件已经不允许了。美国现在既没钱,也没工业基础,一切都完了。美国没有赢得军备竞赛的任何机会和可能。因为中国的作战体系起码要比美国落后的治安战作战体系,要领先一到两代。

在体系对抗的现代战争中,武器落后,战术落后,顶多是败军杀将。如果是体系落后,那可是要亡国的。落后就要挨打,所以美国挨了伊朗的打。比被伊朗揍一顿更可怕的是,美国的全球防务,正在全线崩盘。

三、亚太防务崩盘

我们先来看亚太方向的美国防务。之前特金会谈了两次,一次定在越南,一次定在板门店。这个选址非常讲究啊,太有内涵了。为什么选越南,因为美国在越南失败过。为什么选板门店,因为美国在三八线失败过。

看,这就是赤裸裸的羞辱啊。而特朗普还真能拉下脸,一连钻了两个胯下之辱,为了能让美利坚重新伟大起来,川建国也真是豁出去了。裤裆钻也钻了,后来却没谈成。

那为什么谈不成呢?应该是建国这个人,和一般人的思维不一样。按照我们一般人的思维,你裆都钻过了,还谈什么条件,我说什么,你签字就行。结果你反倒坐地起价,认为钻裆是收费节目,应该多付钱才行。

这哪里还是什么纸老虎,简直就是马戏团老虎好吧,把什么都当表演。表演完了就伸手要钱。当时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呢,真觉得太滑稽了。

钻完裤裆,却没要到钱。这让建国觉得心里不痛快,所以后面又加戏,补了很多节目,又是电话啊,又是写信啊,又是秀恩爱啊。其实这些都是马戏团老虎的收费节目,在建国心里,都是得给钱的。

后来为啥建国老觉得给少了,反复的撕毁协议呢,我觉得它真的把自己当成一个马戏团老虎了。连被人羞辱,都能理解成别人应该给他钱,而且对方欠他的钱还越来越多。见这个老虎这么喜欢表演,金将军呢,就变成了一个溜虎专业户。既然有遛狗的,也就有遛虎的,时不时射个导弹,再射个火箭炮,刺激建国马戏团好表演新节目。

亚太这边,被建国马戏团都搞成这个样子了,说明美国在亚太的防务,已经崩得没法再崩了。日本人在旁边看着一直想笑,又不敢笑,都快憋出硬伤了。

但是韩国人呢,却笑不出来。他以为美国人是老虎,能保护他们来的,结果一看傻眼了。啥?我交那么多保护费让你保护我,结果你却是这样的一个马戏团?而且建国马戏团表演完了之后,马上伸手向中国要钱。回头再跟韩国要钱,说我保护你了,快交保护费。果然是交易的艺术啊。建国同志,真交易大师。东北亚这边,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拔掉驻韩美军这个钉子。最近朝鲜和日本,都在忙着拔钉子。因为韩国太弱小,自己没有能力拔掉驻韩美军这个钉子,需要其他国家帮助它一起拔。

至于美国的对台军售,这同样也是马戏团表演性质的节目,真打起来,根本起不到任何实战意义。

在东南亚那边,美军的防务体系,也彻底崩盘。美国现在只能一再后撤,撤到澳大利亚那边去。而实际上,澳大利亚也并不安全。美军部署在澳洲的军事基地,生存能力也很低下。在战时,关岛以西的所有美军基地,都没有生存能力。

那关岛具备生存能力吗?也不具备。关岛作为美军在太平洋的支点,它的弱点是太小了,缺乏足够的纵深。只要用导弹把关岛基地打掉,美国的军事存在就要退到夏威夷才算安全。如果是导弹互射的话,美国可能都撑不了三天时间,它在亚太的作战系统就会全线瘫痪,丧失作战能力。

说完了美国在亚太的防务,我们接着看美国在中东和欧洲的防务状况。

四、中东防务和欧洲防务全崩盘

土耳其的反水,对美国中东防务的大局,是一个非常大的灾难。因为土耳其给自己找到了新的定位,就是做一个连接器,连接欧亚大陆。以后自己躺着收过路钱就很好了,没必要再给美国人当看门狗。

目前,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防务,已经是全线崩盘。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俄罗斯和伊朗,以及土耳其,逐渐控制了局面。接下来的任务,是彻底消灭叙利亚境内的反政府军,消灭IS,消灭库尔德人武装。让真个中东连成一片,驻阿美军和驻伊拉克美军,都会反而变成人质。接下来就是大家一起去群殴以色列,拔掉美国在中东的最后一颗钉子。

以前的几次中东战争,实际上是美苏争霸的代理人战争。每一次都是以色列获胜,是因为美国在中东的实力,压倒了苏联,而不是以色列多能打。而下一次的中东战争,结果将彻底改变。以色列很可能会亡国亡种。因为这次的代理人战争,后台老板换了,而且这次另一方的后台老板,实力要大于美国人。所以这样的代理人战争,以色列一定会输掉的。

打掉了以色列之后,美国的残存势力,会继续后撤,把欧洲作为大后方。北约的防务边界,将会退守到希腊-黑海西岸国家-波兰-瑞典-丹麦等国。乌克兰这个战略缓冲区,西方人应该是守不住的。

在西方势力退守欧洲本土之后,美国和欧洲各国之间,会为了主导权问题发生兼并战争。最终的兼并战争,将会以美国的出局而结束。因为中俄在西方内部的兼并战中,会更愿意选择德法两国,做自己未来的合作伙伴,把美国的势力彻底从欧亚大陆中挤出去。

美国势力在欧洲被肃清,纸老虎彻底变成了死老虎,到了这个时候,欧亚大陆一体化差不多完成,全世界的战事差不多就结束了。

以欧亚大陆一体化为中心的世界新安全秩序,将在旧秩序的废墟上建立起来。几百年以来,英美利用强大的海权力量,对欧亚大陆进行离岸控制,对全世界人民进行奴役的时代结束了。

在这期间,美国没有能力,再发动一场全球性的世界大战,它的困兽之斗都只会沦为好笑的马戏团表演,而对世界形势的走向,毫无实质性意义。对战局的影响,也都毫无意义。现在建国马戏团,还能表演表演节目,而后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会比较残酷,他们将失去一切,所有的一切,都会被胜利者瓜分。

我们说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是从战略上来说的。从整体上来说,要轻视它。从每一局部来说,要重视它。它有爪有牙。要解决它,就要一个一个地来。比如它有十个牙齿,第一次敲掉一个,它还有九个,再敲掉一个,它还有八个。牙齿敲完了,它还有爪子。一步一步地认真做,最后总能成功。

3、

学宫出版书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至道学宫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