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为这事,特朗普和伦敦市长吵起来了

2019-09-04 08:36:55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觉醒来,发现在大西洋两岸,特朗普和伦敦市长吵起来了!吵得相当凶,特朗普怒不可遏,火力全开,连发两推。

因为这件事,特朗普和伦敦市长吵起来了

来源:牛弹琴

111

(一)

北京时间9月4日,一觉醒来,发现在大西洋两岸,特朗普和伦敦市长吵起来了!

吵得相当凶,特朗普怒不可遏,火力全开,连发两推。

大致意思是这样说的:

无能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我就昨天快速打了一轮高尔夫,就对我指手画脚。许多人一锻炼至少几个小时,或者一旅行就几个星期,我,很快打了轮高尔夫(很便宜的)。奥巴马总统可要飞夏威夷打呢。萨迪克·汗应该关注的是“持刀犯罪”,伦敦已经完全失去控制了。人们现在都不敢出门。这个糟糕的市长,别来管我们的事。

特朗普很生气,两条推文一气呵成。

1,我打个高尔夫,你指手画脚干什么?

2,别人一玩几个钟头几个星期呢!

3,奥巴马还去夏威夷打高尔夫呢!

4,看看你的伦敦,人们都不敢出门了。

5,你太糟糕了,少管我们的闲事!

一个伦敦的市长,竟然管起了美国总统的生活,也特朗普难怪不客气了。

英国首相都没说什么,你算老几?

这要怪,还真怪萨迪克·汗管不住自己的嘴。

事情的经过,大致是这样的。

9月1日,是纳粹德国入侵波兰80周年,这也被西方认为是二战爆发80周年。这么重大的日子,很多西方国家领导人都去了波兰,隆重纪念。

特朗普本来也是要去的,按照原定的行程,先去波兰,再去丹麦。因为不久前的购买格陵兰事件,丹麦不同意卖,特朗普一气之下宣布:丹麦不去了。

波兰呢?快到出发的时候,特朗普突然宣布:飓风“多里安”马上袭击美国,他的“最高优先事项”,是确保民众安全,因此这一次,波兰也不去了。

内政重于外交,变化虽然突然,波兰人有点措手不及,但美国人看了还是挺顺眼。哪知道,随后美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是没去波兰,但却去了自己弗吉尼亚的庄园,去打高尔夫了。

在华沙参加纪念活动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看不下去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说:事情很清楚嘛,原来特朗普是边打高尔夫边忙着处理飓风呢!

你这样指手画脚,难怪特朗普要炸了。

但感觉最倒霉的,还是奥巴马,又一次躺枪了。

看到美国社交媒体上,不少人很同情奥巴马:奥巴马出生在夏威夷,他回老家,一年两次到头了;倒是你特朗普,一个月至少两次溜出华盛顿,去打高尔夫。

但特朗普不管,我就去我自己的庄园打打球,很便宜的;你奥巴马打高尔夫,是去夏威夷打……

112

(二)

美国和英国有特殊关系,这不假;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约翰逊,有特殊交情,这也不假。

偏偏一提起这个伦敦市长,特朗普就气不打一处来。

虽然是西方大都会,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却是一个穆斯林,他也是伦敦第一位穆斯林市长。特朗普一上台,启动了争议极大的“禁穆令”,萨迪克·汗痛骂特朗普“无知”。

从来都是美国痛批其他国家,现在一个伦敦市长也痛批美国总统,特朗普怎么可能不生气。他最恨别人骂他笨,萨迪克·汗,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今年6月份,特朗普去英国访问,萨迪克·汗更是在媒体刊登文章,指责特朗普是“全球威胁的主要代表”,说话就像是“20世纪的法西斯分子”,还说伦敦不欢迎特朗普。

特朗普勃然大怒,当时还没下飞机,就在社交媒体上将东道主市长骂了个狗血喷头。

113

按照媒体的报道,特朗普是这样说:

作为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工作做得很糟糕,他对即将到访的美国总统表现出愚蠢的恶意,美国可是英国现阶段最为重要的盟友。这个冰冷如石的失败者应该专注于解决伦敦犯罪问题,而不是我。汗的行为,让我联想到非常愚蠢无能的纽约市长白思豪,两人干得一样糟糕,与此同时汗只有白思豪一半高……

怎么样?

在当今世界的重量级政治家中,论骂人的水平,特朗普想说第二,估计谁都不敢说自己是第一。

前后两次痛骂伦敦市长,大家都看出特朗普的炉火纯青的骂人功夫了吧,而且很有的特点的。

特点一,肯定要免费赠送绰号。

上一次,免费赠送伦敦市长是“一个冰冷如石的失败者(stone cold loser)”;这一次,直接一个词:“无能(incompetent )”。这是特朗普的痛骂哲学,给你贴标签,而且贴了以后,他会一直喊到底,像牛皮糖一样甩不掉。希拉里、奥巴马、拜登等应该都深有体会。

特点二,一般都要拉一个陪绑。

一次只骂一个人?你太低估了大统领。大统领一旦火力全开,擦枪走火在所难免,上一次是纽约市长白思豪(de Blasio)陪绑,被痛骂“非常蠢笨无能”;这一次又是奥巴马躺枪:你们看看,奥巴马是去夏威夷打高尔夫的。

特点三,要攻击必定最狠攻击。

上一次,三言两语间,痛骂了伦敦纽约两大国际大都市的市长,而且,朗普还不忘比较一下两人的身高,萨迪克·汗你太差劲,竟然还不到白思豪一半的身高!这样骂人,够狠吧。

这一次,更是保持进攻态势。

虽然伦敦是好盟友英国的首都,但特朗普骂起来同样是六亲不认。萨迪克·汗,你看看,你们伦敦已经完全失控制,人们现在都不敢出门了。你这个市长太无能了!

114

够厉害吧。

总有一种感觉,特朗普说得比佩洛西还是内涵丰富多了,伦敦啊伦敦,还是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吧,你们的美丽风景线,不要太多哦!

大统领这次说的应该是真话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