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千钧棒: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2019-08-29 21:01:25 作者: 千钧棒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他们是在进行一场豪赌,赌有美国和西方支持,一小撮人可以让中国改旗易帜成功,或者是通过搞乱香港给中国的和平统一和发展经济制造麻烦成功。然而,细心的人也许会注意到,最近在国内,曾经一度上蹿下跳甚嚣尘上的自由派公知销声匿迹了...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作者:千钧棒

他们是在进行一场豪赌,赌有美国和西方支持,一小撮人可以让中国改旗易帜成功,或者是通过搞乱香港给中国的和平统一和发展经济制造麻烦成功。然而,细心的人也许会注意到,最近在国内,曾经一度上蹿下跳甚嚣尘上的自由派公知销声匿迹了,或者是暂时蛰伏,或者是在考虑新的招数,因为他们就是因为立功心切大肆造谣惑众煽风点火把自己弄得名声很臭,已经没有人相信他们了。而同一个师傅教出来的香港反对派媒体正在重蹈他们的覆辙。有时候反面教员的一次拙劣表演,比我们正面讲一百遍道理的效果好的多。

资本媒体如何歪曲报道

在这里,所谓的“资本媒体”特指西方国家的资本家办的媒体,我们国内某些受到外资控制的媒体,以及香港的在汉奸黎智英旗下的媒体,他们常常标榜追求新闻真实,那么他们所谓的“新闻真实”是什么东东呢?我们不妨从下面这张图片说起。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这种闹剧式的新闻报道,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都不知道那些香港反对派的资本媒体的所谓的记者无耻到什么地步,到底枪口对准的那边是什么,他们不需要知道,即使是知道,他们也故意不拍摄,而是需要一张图片以进行符合他们政治需要的剪裁。

请看看他们剪裁的结果和加上的文字说明。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人民日报》锐评就此发表评论——《只有他的“镜头对准暴徒》。这两天,一张香港记者围拍警察的图片在网上热传。透过这张“堪获普利策新闻奖”的图,人们看到心酸、滑稽与巨大反差,更看到长期以来,一些港媒口中的“新闻自由”,无非是对事实的自由裁剪。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这种招数并不是香港反对派记者的发明,而是从他们美国主子那里学来的。

其实,这一招剪辑术的招数他们的美国主子早就用滥了,大家可能会对下面这张照片比较熟悉——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原图是几个美国兵抓住一个俘虏,有人用枪口对准俘虏的太阳穴,还有一个给他喝水,而在美国的媒体刊登出来的却是右边这张经过剪辑的照片了,用来宣传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以抵消前些年美国的虐待囚事件给美国的形象带来的负面影响。

还有被任大炮称为“民媒”的某些国内的资本媒体这些年来造谣惑众、煽风点火的“丰功伟绩”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为了顾及他们的面子,就不在这里举例子了。

还有这些年来曾经在国内的网络上掀起一股股逆流的下面这些图片,相信大家也很熟悉。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上海一位交警在遭到一位抱孩子的妇女的抗法以后,执法不规范,造成这位妇女抱着的孩子落到地上,这件事马上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有关部门也马上作出反应,对涉事警察进行处分,但是在网络上居然出现了上图的把交警执法不规范的照片与一张经过剪辑的所谓的“美国警察对抱小孩妇女打不还手”的照片组合在一起,借以美化美国警察。同时也为当时一小撮人掀起的仇警逆流推波助澜。

不过,打脸来得很快,很快有人找到完整的视频公布在网上,那个所谓的“打不还手”的美国警察呼唤来几个美国警察把那位妇女按在地上打得惨叫连连。

(见视频《美国警察对抱小孩妇女打不还手?真相在这里,你被骗了!》 )

还有比较典型的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以后,我们国内的民众自发组织了抵制乐天的行动,这时候,在网络上出现了下面这样一个帖子。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环球时报微信号与当地警方进行核实,证明砸车与抵制乐天没有关系,明摆着是这位“南通老狼”把发生在不同地方没有任何关系或者是不能证明它们之间有关系的两件事故意扯一块,起码在客观上产生抹黑民众自发的抵制乐天的行动的效果。

在这次的香港暴乱里面,资本媒体的无耻更加是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些事件中,示威者主动向警察发动冲击,警察采取自卫措施,在发出警告无效后,警察再用橡胶子弹、催泪弹进行回击。

资本媒体对此类事件的操作方法基本一致:绝口不提示威者先行攻击,也不播放暴徒施暴画面,只展示警察朝着“无辜市民”挥舞警棍、发射子弹的“凶狠”画面。

有的还配上暴徒被打后血淋淋的画面;还有年轻女孩哭泣的画面,惹人心怜。就这样,一个个完美的“警察镇压示威者”的作品就完成了。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那么BBC(英国广播公司)、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纽约时报》等西方媒体又是如何报道香港的示威事件呢?

6月12日,香港的示威活动首次出现暴力行为。BBC网站就此共发布了3条新闻,标题分别为《香港抗议行动:警方向抗议者使用催泪弹》、《香港引渡条例:警方向抗议者发射橡胶子弹》、《陌生人如何组织起来抵抗香港警方》。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前两条报道中,记者完全不提及冲突发生的原因,即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试图闯入才导致警方驱散,搞得像是香港警察莫名发飙,开始殴打示威者一样。

在后一条新闻中,记者更是深入示威者中间,展现“互不相识”的示威者们如何“互帮互助”,抵抗警方“暴力”的“温情故事”。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纽约时报》的记者还就此做了一番“调查报道”,搜集了多个视频证据,指称记者发现6月12日冲突中,至少有7起警方过分使用暴力的情况。

这种所谓的视频证据,很简单,先播放一个手无寸铁的示威者的画面,再切入警察追着“殴打”此人的画面,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被他删除了。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7月21日国徽蒙污事件,被同日晚间发生的元朗暴力事件冲淡。西方国家的外媒基本以元朗冲突为主,提几句暴徒冲击中联办的事情。

在港府未对元朗事件调查清楚的情况下,BBC就采用香港反对派议员的话说,当晚带着藤条殴打“黑衣人”的“白衣人”是香港黑帮“三合会”成员。

从几组影像资料看资本媒体所谓的“新闻真实”

西方鼓吹的“新闻真实”是个什么玩意

我们国内的自由派公知常常鼓吹美国和西方有所谓的“新闻自由”,并且称这可以让民众了解事实真相,有利于对权力进行监督。企图迫使中国政府给予他们这一小撮人以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所谓的“新闻自由”。那么美国的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媒体是怎么样的呢?美国有这种绝对的“新闻自由”吗?这些所谓的“新闻自由”的真实性如何呢?对此,美国佬自己已经给予了权威性的回答。

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以后——

【“社交媒体须肩负分辨真伪信息之责”;“网络上的虚假信息对真实世界造成了不良政治影响”;“社交媒体应该聘请更多人对广泛传播的文章进行审查”……】

这样的文字有没有政治很正确?

是不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

假如你认为它们来自某份中国的官方报纸,那你想错了。这三句话分别出现在英国《金融时报》、美国《纽约时报》和美国《华尔街日报》上。这是支持希拉里的美国和英国主流媒体对支持特朗普的社交媒体的评论。

被“资本”控制的媒体(表面上叫“民媒”)一边倒支持希拉里,散布虚假民意信息误导民众,把美国的“民主”、“新闻自由”等遮羞布扯得干干净净。

上面的事例反映出的是在美国代表不同势力的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以及特朗普支持者在其当选总统以后的狗咬狗。

美国总统特朗普更加坦率,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2017年2月16日报道,特朗普首次在白宫召开个人记者会,怒斥美国媒体专门说假话,并宣称将直接与民众对话。

2018年1月1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亲自颁发2017美国“假新闻奖”。文章开头称2017年的媒体是一个充满偏见,报道不公平的媒体,甚至报道一个彻头彻尾的假新闻。

特朗普公布了自己提议的“假新闻”奖,“最大赢家”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纽约时报》担忧,特朗普对所谓“假新闻”的攻击正腐蚀美国民众乃至世界对美国媒体的信任。而根据盖洛普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美国人对媒体不信任度近年来大幅上升,66%的美国人认为多数媒体报道是在模糊事实和观点之间的界限,且“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假新闻’才是对民主的威胁”。

特朗普还与记者互怼,称美国媒体对民众撒谎。

2019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马里兰州的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大嘴一张痛骂两小时,中枪的有民主党、前律师科恩、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米勒、前司法部部长、现司法部副部长以及被他称为盛产“假新闻”的媒体CNN。

在美国国内,主流媒体称社交媒体讲假话,社交媒体抱怨主流媒体讲假话,美国总统指责主流媒体讲假话,主流媒体又称美国总统讲假话。

正是特朗普提议建立的“假新闻”奖的“最大赢家”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在香港动乱中的丑恶表演,让人们充分认识了美国所谓的“新闻真实”。

而更加富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的各种势力一方面在根据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断制造假新闻,却一方面贼喊捉贼,堵别人的嘴,不让西方国家的人通过与西方媒体不同的声音了解到香港问题的真相。

前些天,美国社交巨头推特公司在官方账号“推特安全”上突然宣布:他们已经暂停了936个在中国内地建立的推特账号。

给出的理由是——这些账号有“官方背景”,通过协调一致的统一行动在传播、放大各种涉港信息,而他们传播的这些信息在破坏香港示威的“合理性”,还“企图在香港播下政治不和的种子”,“扰乱香港政治秩序”。

西方标榜“言论自由”,却封杀不同声音,这次是这样,之前的“帝吧出征”也是这样。

西方标榜“新闻真实”,而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相信国内的绝大多数人通过西方媒体、香港反对派媒体和国内的资本媒体和自由派自媒体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早就看的一清二楚了。

资本媒体是个“好教员”

正所谓“坏事也可以变成好事。

国内外敌对势力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和破坏中国的稳定,连遮羞布都不要了,那些被自由派标榜为“新闻真实”的西方媒体、“香港反对派媒体”和国内某些资本媒体,以及某些自由派人士的自媒体的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张冠李戴,李代桃僵,什么招式都使用完了,也许会长时间欺骗一部分人,或者是在短时间内欺骗所有人,但是不可能长时间欺骗所有人,随着他们弄虚作假成了瘾和他们的骗局不断被揭穿,他们就成为了很好的反面教员,他们以飞快的速度消耗着自己的的公信力,所产生的“说谎的孩子”效应导致即使是日后他们偶尔讲真话也没有人相信了。如果现在还有人相信他们的的鬼话,那么不是蠢就是坏。

也许他们不在乎,因为他们是在进行一场豪赌,赌有美国和西方支持,一小撮人可以让中国改旗易帜成功,或者是通过搞乱香港给中国的和平统一和发展经济制造麻烦成功。然而,细心的人也许会注意到,最近在国内,曾经一度上蹿下跳甚嚣尘上的自由派公知销声匿迹了,或者是暂时蛰伏,或者是在考虑新的招数,因为他们就是因为立功心切大肆造谣惑众煽风点火把自己弄得名声很臭,已经没有人相信他们了。而同一个师傅教出来的香港反对派媒体正在重蹈他们的覆辙。有时候反面教员的一次拙劣表演,比我们正面讲一百遍道理的效果好的多。

【千钧棒,察网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