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马克·桑顿:美国财富不平等达历史最高水平

2019-08-25 17:17:00 作者: 马克·桑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经济学家马克·桑顿说,美国的资产所有者和股票投资者正受益于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和美联储的超低利率贷款,而平民百姓从美国经济增长中获利甚微。

“美国财富不平等达历史最高水平”

【法尔斯通讯社德黑兰8月14日电】题:美国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收入财富不美国财富不平等的程度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

美国经济学家马克·桑顿说,美国的资产所有者和股票投资者正受益于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和美联储的超低利率贷款,而平民百姓从美国经济增长中获利甚微。

桑顿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对于刚刚达到最低工资水平的大多数底层民众而言,收入增长6.6%合时薪增加不到50美分……相比之下,对于收入最高的那部分人群来说,3.3%的收入增长额就大于处于底层民众的年收入总额。”

桑顿1989年在奥本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曾在多所美国大学教授经济学。2002年获州立哥伦布大学教师硏究奖。他现在是路徳维希・冯·米塞斯硏究所的出版人和高级研究员。

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就业率和经济增长率都在上升。所有的美国人都从这种经济增长中受益了吗?

答:经常有关于人们靠工资度日、几乎全无存款的报道。美国人有将近2万亿美元的信用卡和学生债务。工作性质也很重要。目前,美国有很多高技能工作职位,但许多美国人没有高技能,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公立学校教育质量太差。按照目前的统计结果,美国收入和财富不平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问:所谓美国经济增长的好处如何在民众中分配?

答:富人和权贵捞到了大部分好处。这在某些正常情况下是可以容许的,但造成该局面的主要原因是阴暗而恶毒的。美联储就是原因所在。通过维持超低利率并为经济注入大量可贷资金,它扶助了富有的资产者,同时损害了劳动者利益。极低的利率水平对资产者和股票有利,但对劳动者不利,只是引诱他们陷入超出负担能力的债务。特朗普的说法依据的是股市表现和失业率水平,这两个衡量标准都具有误导性。很多时侯,经济统计数据会在经济危机即将开始前创下纪录。1929年、1970年、2000年和2007年都的确发生过这种情况。美联储向银行和企业提供超低利率贷款,就像政府向镇上唯一有执照的面包店提供免费面粉一样。面包店自然会赚大钱!

问:你如何看待特朗普的减税政策?这是对1%的超级富豪的优待吗?其余99%的人能从这项政策中受益吗?

答:统计数据表明,低收入者并没有因为减税而受益,好处都给了高收入人群。对于刚刚达到最低工资水平的大多数底层民众来说,收入增长6.6%合时薪增加不到50美分……或者他们仅仅是延长了工作时间。相比之下,对于收入最高的那部分人群来说,3.3%的收入增长额就大于处于底层民众的年收入总额。

问:美国国债超过22万亿美元。这会对美国经济产生什么影响?它将如何影响公共和官方投资者?

答:美国几乎没有对政府债务和巨额政府赤字预算的讨论。如果不把这些额外的政府开支计入GDP核算,美国经济实际上在萎缩。如果利率保持低位,赤字开支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如果利率激增一一我怀疑这种情况会发生——联邦预算将在短时间内崩溃。如果我是一个投资者,我会“做空”美国和发达经济体,我也会把资金转移到现金、黄金、新兴市场和以大宗商品为基础的经济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