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司马南:小贼乱街,外贼乱港,心贼乱华 ——关于“香港脚”并发症治疗的一则思考

2019-08-20 18:14:21 作者: 司马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敲锣打鼓欢庆香港回归,林林总总的香港媒体连三天的表面文章都懒得做,便无所不用其极地对大陆抹黑,挖空心思对港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反中仇中教育,这些毒汁四溅的黑嘴一日不停,必会有更年轻的反中仇中青年,被成批次地熏陶驯化出来。

司马南:小贼乱街,外贼乱港,心贼乱华 ——关于“香港脚”并发症治疗的一则思考

作者:司马南

1.webp (1).jpg

【据香港东网17日消息】香港暴徒侮辱国旗案:4人获保释 1人无条件释放

直观看,把香港拖向危险深渊的是无休止的街头暴力,故而“反暴力,救香港”的口号反映了市民的心声,此起彼伏的反对暴力的游行,构成了对香港骚乱的报复性反弹。

对居家过日子的老百姓而言,对开门迎客的商户而言,没有稳定的社会秩序,日子过不好,买卖做不好,心情也不可能好,至于前途,那就谈不到了。

然而,街头暴力好比感冒症状,究竟什么原因导致感冒频发,且症状越来越严重,这才是问题的根本和关键

爱国爱港者深感忧虑,他们纷纷站出来“撑警队”,可大家想过没有,警队前脚抓进去的暴徒,后脚就被法院放了(确切消息,那4个侮辱国旗的暴徒,昨天已经被放),如此情形之下撑警队,撑得住撑不住?

司法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独撑其中一环,而另外一环或几环均有问题,这个体系撑得住撑不住?这个体系撑不住,香港法治靠什么来实现?残缺的法治体系能够实现香港社会的稳定吗?消停了两天的香港街头能够就此安静下来吗?从占中开始的香港街头骚乱,愈演愈烈的社会骚乱,会因为此起彼伏的“反暴力救香港”的爱港运动而终止吗?

香港感冒,不是简单偶感风寒,而是病毒性感冒,外因是被偷偷输入了病毒,且已经过长时间的酝酿,选择最适合发作的时候启动;内因是香港缺少抵御外来感冒病毒的能力,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先生撤离香港之前,已经做足了乱港的文章,星罗棋布地安插钉子,尤在制度层面上为港乱留下了埋伏。

敲锣打鼓欢庆香港回归,欢天喜地添丁进口生孩子,谁能想到,香港回归之后生下的孩子居然成了街头暴力的主力。这些1997年之后出生的年轻人,一脸稚气,满眼怨恨,何至于如此?最近朋友转给我看了一些香港小学生的课本,那里边把中国描绘得相当不堪,所谓对大陆的怨恨情绪,分明是潜移默化仇恨教育的结果。

敲锣打鼓欢庆香港回归,林林总总的香港媒体连三天的表面文章都懒得做,便无所不用其极地对大陆抹黑,挖空心思对港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反中仇中教育,这些毒汁四溅的黑嘴一日不停,必会有更年轻的反中仇中青年,被成批次地熏陶驯化出来。

1.webp (2).jpg

敲锣打鼓欢庆香港回归,带着死人头发的那些洋面孔和假洋面孔的法官,依旧按照中国“大法党”喜欢标榜的所谓“纯粹的法律”进行政治性审判,给占中的暴徒,街头骚乱的暴徒,给侮辱国旗和殴打大陆游客记者的暴徒撑腰打气,而香港市民力撑的那些个警察,反被判刑入狱。

关于香港问题,邓小平有极其明确简洁的表述:(1)主权是不能谈判的;(2)香港要有爱国爱港的人来管理;(3)香港还是会生乱的,北京不能任其大乱下去,不能不加以干预……

邓小平留下的政治遗产是“一国两制”,香港生乱,骚乱升级,既破坏“一国”,也破坏“两制”,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呵。

没有从根本上理顺的措施,这个“香港脚”还是要发作的。切切不要以为“香港脚”只是闹得你心里痒痒,切切不要以为无非只是局部红肿,不及时止乱,会侵染到其他部位,淋巴管、淋巴结、丹毒、败血症并发症闹起来,也是会丢命的。

在港乱的问题上,故意颠倒黑白的某些国家的无耻政客无耻媒体,他们若干年来的表演,特别是最近的卖力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小贼乱街,外贼乱港,然而真正的危险却是心贼乱华。

所谓心贼者,系指我们的一些同志被西人定义的所谓“普世价值”一类大忽悠弄晕了头。君不见有些大人物,动辄标榜“独立人格”,动辄附和“普世价值”,动辄以“政治开明人”自诩,动辄以所谓开放的态度解释“如果50年没变,那就没有变的必要了”。邓大人这句话本来表现的是充沛的对基本路线的自信,即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在某些人那里却变成了与资本媾合、向资本投降的“无底线开放”的酸曲儿。正是因为部分身居高位者对中国文化、中国国体、中国政体上的正当性、神圣性、光明性失却了自信,好端端的红方胜利大收复,才变成了莫名其妙的白方逆袭。

如此之说,道理何在?

答: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听话听声锣鼓听音儿,话有点绕,有人未必理解,那就说明白点吧:严重的香港脚病,光抹药不行,需要外病内治。

当然会有人激烈反对我的说法,他们认为我把香港的问题说的过于简单了,在他们的政治概念中,香港问题说到底是英国人的统治优于中国人,所以他们怀念港督治下的香港,盼着英国人再回来。这种貌似复杂,貌似了解香港政治与民心的说法,比我的说法简单多了,简单到洋溢着喜剧色彩。

如果他们的说法成立,现在恢复英国人统治香港的方式,行不行呢?恢复港英当局统治时期的全部法律,行不行呢?依照《皇家训令》,大街上的暴徒统统都会被抓起来治罪,问那些街头从事暴力活动的人,他们干吗?港英统治时期,港人没有游行示威的权利,也没有议论英国朝政的权力,一位17岁的中学生,仅仅因为写了一幅“反对奴化教育”的横幅,就被当局投入监狱两年。如果恢复港英模式,不但总督由女王委派,《英王制诰》规定,行政与立法议员悉由港督委任,立法局须在港督的授意下制定法律,行政局未经港督同意开会都属非法行动。你们要民主要推选议员,死了那份儿心吧,一百多年间,英国人统治之下的香港从来就没有经过选举产生过任何议员,大英帝国的民主自由皆是英国统治者自个儿由着性子来,人民是没有地位的。

港英政治制度者,“早期帝国政治的活化石”也,它反映的是大英帝国治理殖民地的政治艺术,艺术固然艺术,但毕竟早已经过时了,否则日不落帝国也不至于从全世界的殖民地灰溜溜地被赶走。1997年中国政府仁至义尽,让大英帝国及其最后一任港督,保留了一点颜面,以满足其自称“光荣撤离”的需要,事实上是被扫出了历史舞台。

无论多么耽于幻想,大英帝国再回来,是断然不可能的。在香港骚乱的问题上,英国某些政治家一厢情愿,幻想着发挥“教师爷”的作用,或标准制定者的作用,我看除“绊脚石”的作用之外,其他作用,没有。

区区剪除鼠窃,何足为异。若诸贤扫荡心腹之寇,以收廓清之功,此诚大丈夫不世之伟绩。”这是王阳明屡战屡胜之后写给朋友信中的一段话。翻译得平白一些,香港街头骚乱者,鸡鸣狗盗之徒耳,一举而剪除之,再正常不过了。坚定社会主义的体制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扫灭心中之贼,那才是大丈夫不世伟绩。一俟丧失这份自信,心中之贼滥觞,国将不保矣。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2019年8月18号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昆仑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