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侠客岛:他去耶鲁你蹲大牢 欧美为何破格接收“港独”?

2019-08-17 09:17:00 作者: 宇文雷格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月14日,非法“占中”分子的罗冠聪就在脸谱上发文说“我已抵步纽约,准备前往耶鲁大学进修”,并称自己远在美国,但无时无刻不牵挂香港。于是,香港网民炸了,总结出其内心独白“I go to Yale, you go to jail”(我要去耶鲁,你去蹲大牢)。

侠客岛:他去耶鲁你蹲大牢 欧美为何破格接收“港独”?

8月7日,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在脸谱上发文称“九月罢课,蓄势待发”,号召香港中学生、大学生准备好9月罢课,以使“香港走向民主自由”。

8月14日,该组织头目之一,也是前非法“占中”分子的罗冠聪就在脸谱上发文说“我已抵步纽约,准备前往耶鲁大学进修”,并称自己远在美国,但无时无刻不牵挂香港。

于是,香港网民炸了,总结出其内心独白“I go to Yale, you go to jail”(我要去耶鲁,你去蹲大牢)。

罗冠聪脸谱截图

岛上在微博发文“煽动罢课的港独头子开学了”后,内地网民也炸了。有人怀疑,前几天香港机场都被搞瘫痪了,难道罗是被联邦快递打包去的?

4、

侠客岛微博截图

今日,罗冠聪竟“自豪地”在脸谱上说“我上了微博热搜”。

岛叔想说:祝贺你!祝你名气大增,力压黄之锋。

不过,“港独”分子被美国大学录取是个例吗?当然不是,除了罗之外,港媒曝出,至少还有三人因为“港独”经历被欧美大学录取。

111

罗冠聪脸谱截图

虚伪

其实,罗冠聪一直活在黄之锋的阴影之下。

在8月6日“港独”分子密会美国驻港领事Julie Eadeh事件后,媒体纷纷报道说,黄之锋公开承认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商议。事后再看,罗冠聪也在其中。

岛叔听到的一个故事是,在近期某次香港示威游行中,黄之锋中途出现,其他小头目窃窃私语:他怎么又来抢风头。

8月6日“港独”分子密会美国驻港领事Julie Eadeh,其中左二为黄之锋,左三为罗冠聪

在14日的贴文后,罗冠聪不忘附上自己的精修照片:头发熨帖,梳成大人模样,挂上防毒面罩,背景虚化,一定比想象美。

贴文中,罗为自己辩护说:“大家在不同位置、岗位上依然可以找到贡献香港的位置,为整个城市的未来出一分力。”

有网友不解地问:“但是为何这个时候要走?”罗冠聪回复说:“上年年尾已经报左课程,今年开学,实在万分不甘在此时此刻离开。”

然而,今天他所在的“香港众志”就在港举行发布会,号召香港中学生于9月2日开始罢课,罢课形式为每周一天。

难道,“港独”头目内部已分道扬镳?罗冠聪是在与暴徒“割席”?

在今日“我上了微博热搜”贴文中,罗冠聪再次自我辩护说“其实我一向都是主张非暴力抗命的抗争者”,“在明年立法会选举前,你们铁定可以看到我回港的身影”。

对此事,港媒还编了一段顺口溜,叫“曱甴被拉无阴功,罗冠聪,叫人冲,自己松,真身已在纽约中”。

这里的“曱甴(yuēyóu)”,是香港市民对参与暴乱的“废青”的最新称呼,意思就是蟑螂。

5、

罗冠聪在“抵步纽约”的贴文后不忘附上照片

镀金

除了罗冠聪,港媒另曝出其他几个“港独”分子也去了欧美留学:2014年非法“占中”发起人周永康去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16年参与“旺角暴乱”的梁天琦去了哈佛大学,另一个暴乱组织者黄台仰去了牛津大学。

此前他们纷纷“镀金”去的时候,港媒还小有鄙视地说,搞事领头人里,也就黄之锋和罗冠聪混得最差。这不,连罗冠聪也去美国进修了,黄之锋啥时才能被某个洋贵人看上呢?

不过,大家可不要看到哈佛、牛津啥的,就以为这些人真是“学霸”,以为他们和其他内地学生、香港学生一样,正儿八经地经过重重考试去念个实打实的学位。

网络截图

首先,欧美大学的硕士项目主要靠“申请”,每个学校学院的申请条件和程序不尽相同,但有过所谓“民主、自由、人权”相关活动经历,在西方高校看来,都是大大的加分项。

并且,如果你是这些活动的领导者,在媒体上出名了,再被某个教授看上了,那就走上了申请的直通车,全额奖学金也不再话下。

比如,前述黄台仰,一个在香港本地没考上大学的中学毕业生,袭击完警察就可以直接上牛津,虽然人家上的是两年制的成人进修课程,不算学位,但日后也能吹嘘是在牛津念过书的人。

再者,欧美大学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项目,其资金提供者形形色色,至于哪些是美国国防部或者CIA等情报机构资助的,岛叔也分不清。

比如,前述梁天琦,于2017年1月去哈佛做的是为期半年的研究员,研究内容是“台湾和香港的本土运动”,至于什么样的运动,运动目的是什么,掰掰脚指头我们也能想到。

期间,他还受英国某智库以及英国萨里大学的邀请,参与撰写了名为《香港二十年:公民、人权及法律权利倒退》的报告。(原来西方国家关于中国的报告就是这么来的)

这次的罗冠聪曾坦白说,他于去年“幸运地”获得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去读一年的硕士课程,内容聚焦“中国现状、对外的扩张以及他的危与机”。

络截图

利用

看到这里,岛友们大抵也就看出来了:“港独”分子去念的根本不是什么正经课程,而其项目内容更是别有用心。

他们为什么会获得全额奖学金?这奖学金的背后出资者又是谁?什么样的教授会看上他们,进而担任其导师?

还可以继续追问:这些项目为何要破格接收“港独”分子?他们培训完“港独”分子之后,希望他们回港后做什么(如果他们选择回港的话)?

这些问题的答案不言而喻。“港独”分子和西方某些教育界势力不过是互相利用的关系罢了。

网络截图

在很多人看来,这些世界名校都是神圣的所在,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其实,不用看欧美高校,光看看与欧美接轨的香港各高校,也就能了解一些情况。

如今,大家已公认,香港的教育界和媒体界都出了问题。前特首董建华就曾心痛反思,自己任内开始推行的通识教育失败,令年轻一代变得“有问题”。

比如,每个香港中学生都要念的通识课(而“中国史”是选修课)教材由多个民间机构撰写,并且无须送审,使用最多的五套教材中漏洞百出,例如鼓励学生“追求心目中的社会正义”进行“公民抗法”。

念过大学的岛友们都知道,大学里的教材、参考资料都是由老师根据自己的意见安排。那么,与西方高校接轨的香港大学里,学生们都是读着什么样的内容呢?老师又在讲授着什么呢?

岛叔没有在香港念过书,并不知道他们学到了什么。但岛叔清楚的是,香港某些大学的学生会组织,恰恰是此次香港暴乱的组织和策划者、资金和暴力设备的提供者。

最后,岛叔奉劝其他“港独”分子,再选留学国家,轻易不要去澳大利亚了。

因为,那边的留学生和爱国华人会给他们“爱的教育”。

16日,“港独分子在南澳大学示威,当地留学生自发用唱国歌的方式抵制“港独

16日晚,澳大利亚墨尔本州立图书馆前,部分“港独”集会于此,墨尔本中国留学生及华人移民自发来到集会地点挂起国旗,声援祖国,高唱国歌

文/宇文雷格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侠客岛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