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申鹏:给特朗普先生的一封信

2019-08-04 17:12:54 作者: 申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华尔街财阀贪得无厌,以天下为养蛊场,以世界为吸血池,以科技军工为靠山,以石油美元为手段,建立金融霸权,巧取豪夺,凌霸剥削。产业,是美国大企业亲自废的;产业工人,是美国资本家亲手埋葬的;中产阶级群体,是金融财阀们亲手消灭的;基层教育,是美国政客们亲手摧毁的。美国人民的敌人,从来不是中国,而是美联储和华尔街。

给特朗普先生的一封信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你华尔街财阀贪得无厌,以天下为养蛊场,以世界为吸血池,以科技军工为靠山,以石油美元为手段,建立金融霸权,巧取豪夺,凌霸剥削。产业,是美国大企业亲自废的;产业工人,是美国资本家亲手埋葬的;中产阶级群体,是金融财阀们亲手消灭的;基层教育,是美国政客们亲手摧毁的。美国人民的敌人,从来不是中国,而是美联储和华尔街。

美利坚合众国大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阁下:

自阁下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已成为我国民众心目中的娱乐圈超级巨星,你的音容笑貌,已经深入人心。

无论工作多么辛劳,一提特朗普,人们周围立马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这里我要谢谢阁下,为我们小区几位老大爷摆龙门阵的时候增加了无数谈资和笑料,为我国退休人士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无限欢乐,您是有功的。

我国民众,闻君演说则喜,听君咆哮则乐,无知小儿过家家,都知道鹦鹉学舌:“特朗普,你嘛时候让美国再次伟大啊?”

给特朗普先生的一封信

昨天闻君又加关税,我国黄发垂髫,贩夫走卒,无不捧腹大笑,皆曰:“川普之手段,吾等尽知之,一曰发推,二曰加税,三曰退群”。又有人说:“川普靠谱,黄河清”。

本以为阁下出身商贾,家学渊博,大选挫败希拉里,入主白宫,执掌美利坚,面对全美3亿民众,必有良谋,不意三年下来,您还是满嘴粗鄙之语,干的都是小孩子撒泼打滚的把戏。

给特朗普先生的一封信

初,阁下自称代表“美国劳工大众”,代表“铁锈区劳动人民”,揭穿民主党希拉里等人虚伪之假面目,怒骂华尔街为富不仁,驳斥美国媒体为资本走狗全无一句真话,宣誓要让制造业重回美国,要让“美国再次伟大”,全美之人无不欢欣鼓舞,“沉默的大多数”也用选票支持了阁下,3亿人们对您的新政翘首以盼,以为“天降伟人”,美利坚重新伟大,指日可待。当时是,我国之青年学生,也对君抱有期待,以为君与奥巴马、希拉里等世家政客不同,商人治国,直率坦荡,应当懂得和则两利。

不料君掌权三载,除了发推特、吹牛皮、骂媒体、建围墙、驱移民、加关税、毁约、退群,全无建设性,自2018以来,你把全副精力,都放在与中国贸易战上。封市场,断技术,斗华为,搞补贴,看起来四面开战,轰轰烈烈,可是,如今中国八风不动,科技进步,稳定增长,依旧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而美国经济又有何作为?

我国有位先哲,写过一篇文章,叫做《社会各阶层分析》,开宗明义:“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做事的首要问题。”请问特朗普阁下,你身为美国人民的总统,谁是美国人民的朋友,谁是美国人民的敌人?这是你执政的首要问题!美国的主要矛盾是什么?是攫取全球化红利之后,剥削全世界财富之后,美国广大的劳动人民并没有从中受益。自70年代以来,美国底层人民的生活水平非但没有提高,反而有下降的趋势。

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种族冲突日益严峻,而白宫诸位精英、两院无数人杰,都是华尔街的傀儡棋子,未曾为民众谋福利,反倒替资本做伥鬼。娱乐圈、体育明星、律师政客一掷千金,常青藤校友世袭罔替,华尔街豪阀贪婪无厌,贫民窟枪支毒品泛滥,传统工业城市破产,种族主义沉渣泛起,底层民众反智偏激。

现在,你告诉我,谁是美国人民的朋友?谁是美国人民的敌人?

是谁转移了美国的制造业,躺在金融业上吸血?是谁创造了次贷危机,让无数人破产,自己却能越来越富有?是谁向全世界输出通货膨胀,收割各国优质资产,却不能让普通美国人从中获益?是谁以民主自由的名义,在世界各地挑起战火,用纳税人的钱和生命,去为军工复合体谋私利?

你美国之经济下行,你美国之产业空心化,又与我中国何干?

那是你华尔街财阀贪得无厌,以天下为养蛊场,以世界为吸血池,以科技军工为靠山,以石油美元为手段,建立金融霸权,巧取豪夺,凌霸剥削。产业,是美国大企业亲自废的;产业工人,是美国资本家亲手埋葬的;中产阶级群体,是金融财阀们亲手消灭的;基层教育,是美国政客们亲手摧毁的。美国人民的敌人,从来不是中国,而是美联储和华尔街。

你美国之历史,我素知晓,五月花远渡重洋,屠城掠地,种族灭绝;汝先辈剥头皮、烧村寨、贩奴隶、搞殖民,以有北美丰饶之地。待天下有变,美利坚卖武器,卖战争,发死人财,渔翁得利。

自苏联解体之后,美利坚名为世界警察,实为世界祸水,以“人权”为名,擅动干戈,亡人之国,破人之家,以牟私利。星条旗所向,战火连天,生灵涂炭,古城遭劫,文明被毁,盗贼蜂起,妖孽迭出,民选政府被倾覆,禽兽作恶而不问。独裁者可为盟友,恐怖者可为兄弟。所谓“普世价值”,世已知之矣,无非航母多拳头大而已。

如今,你树中国为假想敌,以贸易战消耗双方的资源,消费民众的信任,让美国的企业家陷入困境,让美国的普通消费者生活艰难......这于美国人民有何益?于世界有何益?你信口雌黄、出尔反尔,违背美国的宪法,以总统令封杀中国企业;你违背自由的精神,大搞贸易保护主义;你违背国际公理,擅自退出《中导条约》、《气候协定》、《伊核协定》,对美国,对世界、对和平全然不负责任,这就是美国政治家的风度和水平?

女神火炬仍在,谁有自由?国父雕像不朽,何谓民主?试问今日之美国,是谁家之天下?

当然,我们要感谢特朗普君,正是你的存在,让美利坚体面全无,让“民主自由”成了苍白的谎言,让“普世价值”被揭穿了画皮,让“山巅之城”的道德光环消失,让“世界灯塔”美利坚成了“天下笑柄”。

这是我们努力很多年都无法做到的事情,特朗普君以一己之力实现了,先生一张嘴,胜过十万兵。

特朗普先生,你自己也清楚,你的敌人,其实也不是中国,而是民主党、华尔街、美联储、甚至是共和党,还有那些被你辱骂数年的美国媒体。

转移国内矛盾,是当年法西斯的故技,算不得有多高明,当今天下,世界人民耳聪目明,自有判断力。天下乱,则美利坚兴。若天下不乱,美利坚只能乱了自己。

你任职数载,寸功为立,只知推特治国,摇唇鼓舌,指鹿为马,转移注意力,既未能服务于人民大众,又未能伺候好财阀巨富,四面树敌,内外无援,焉能长久?

吾恐唐纳德之忧,不在中国,而在萧墙之内也。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平原公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