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智库:脱离中国会对美经济产生切实影响

2019-07-31 20:10: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9日上午,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行以“美中关系:来自城市与地方州的观点”为主题的研讨会,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密苏里州前州长包龙图等参加会议。与会政界、学界代表一致认为,当前美国对华贸易摩擦给美国地方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两国省州、城市应排除干扰,继续加强交流,保持合作关系。

中美博弈

美智库:脱离中国会对美经济产生切实影响

人民网华盛顿7月29日电 (记者章念生 胡泽曦)当地时间29日上午,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行以“美中关系:来自城市与地方州的观点”为主题的研讨会,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密苏里州前州长包龙图(Bob Holden)等参加会议。与会政界、学界代表一致认为,当前美国对华贸易摩擦给美国地方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两国省州、城市应排除干扰,继续加强交流,保持合作关系。

凯特·布朗指出,俄勒冈经济对贸易的依赖度位列全美前十,中国是俄勒冈最大贸易伙伴。当前,美中贸易摩擦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有损该州对华出口。“这种影响非常不利,尤其是在农业领域。农业本是俄勒冈经济的一大动力源。”布朗表示。

包龙图表示,关税对美国内陆地区造成的打击尤其明显,反映在农业、制造业等不同领域。目前该地区农民非常忧虑,担心如果对华农业联系一旦失去将难以重建,而这将影响从湖区到墨西哥湾整个区域的发展基础。洛杉矶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市长贺琪珍(Nina Hachigian)介绍称,当地港口运营、吸引中国投资、旅游等领域都受到了对华贸易摩擦的影响。

当前,美国国内出现一股不健康声音,要求对华“脱钩”、减少中美两国间社会人文交往。对此,出席研讨会的嘉宾纷纷表示反对。布朗表示,俄勒冈为拥有全美第一座苏州风格园林而自豪,中文沉浸式教育项目也让当地学生受益。她强调:“我们认为这样的联系具有长期重要性……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对之进行投入和建设。”

包龙图目前是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会长,该协会代表20个地方州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尤其是致力于加强双方文化、教育、商业联系。包龙图指出:“就处理对华关系而言,最糟糕的就是选择关门。一旦选择关门、建墙,释放的信息是对共同合作没有兴趣,我不认为这符合美国自身的利益”。

美国国务院前全球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雷塔·刘易斯曾负责帮助美国州政府和地方官员建立对外合作关系。她在研讨会上表示,确保美中地方交流大门继续敞开,其重要性正在上升,双方需要探讨如何继续将这一关系置于优先位置。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杜大伟指出:“中国经济目前保持较高增速,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仍将是美国企业增长最快的重要市场。如果选择脱离这一市场,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切实影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0参与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