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美国发出最后通牒 又盯上了这个国家

2019-06-11 19:48:02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发出了最后通牒,但感觉土耳其这次也真豁出去了!争端的焦点,就是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按照媒体的报道,6月7日,美国五角大楼发出最后通牒,时间是7月31日。

美国发出最后通牒,又盯上了这个国家

来源:牛弹琴

(一)

美国发出了最后通牒,但感觉土耳其这次也真豁出去了!

争端的焦点,就是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按照媒体的报道,6月7日,美国五角大楼发出最后通牒,时间是7月31日。

1,到7月31日,土耳其还不取消购买S-400,在美国培训的F-35土耳其飞行员,将会被驱逐。

2,F-35战斗机合作项目中的土耳其官员,也将被驱逐。

3,参与F-35项目的土耳其零部件公司,都将统统被剔除。

一句话,如果土耳其还不回心转意,还要买俄罗斯的S-400,美国将封杀对土耳其的军售。

哪怕F-35,还是美国土耳其等国共同研制的项目;哪怕土耳其订购的100架F-35,是一笔90亿美元的军火大单。

美国的愤怒,是因为土耳其作为一个北约美国,竟然胳膊肘往外拐,要买俄罗斯导弹,简直是不想混了。

当然,这需要理由。

按照美国的说法,S-400和F-35水火不容,一旦土耳其采购S-400,这种俄罗斯武器先进的雷达系统,将可以探知F-35的各种数据,从而对美国武器带来威胁。

4月3日,在北约70周年纪念活动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就已经警告:土耳其必须做出选择,要么俄罗斯,要么北约。

按照媒体的透露,美国还在拟定方案,如果土耳其仍执意购买S-400,那美国将进行制裁,制裁对象可能包括参与这项军购的政府机构、民间企业或个人。

说不让买就不能买,一个都不拉下,看看你们谁还敢买俄罗斯武器?

(二)

怎么办?

在反复权衡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下了决心,而且说得斩钉截铁:继续购买S-400,我意已决,不会反悔。

也就是说,土耳其和俄罗斯的交易木已成舟,该买还得买,不买问题更大,土耳其军人已经去俄罗斯受训了。

土耳其也不是匹夫之勇。

要看到,现在毕竟已经不是10年前,美国虽然是北约盟友,俄罗斯则是更亲密的对象。几年前土耳其政变,没有俄罗斯的秘密通报和力挺,埃尔多安很大可能已经被政变推翻了。

而且,按照土耳其的说法,那次政变,就有美国CIA插手的痕迹。也正是一怒之下,土耳其转向俄罗斯购买了S-400。

但这又触怒了美国。

对土耳其来说,一边是软硬不吃的美国,而且动不动就来真格,不仅F-35不卖,要驱逐土耳其飞行员,而且要开除北约盟籍,另外,谁敢买俄罗斯武器就制裁谁,确实够霸道。

土耳其经济最近很糟糕,美国来个趁火打劫,也确实够土耳其喝一壶的。

但另一边,同样是不能惹的俄罗斯。埃尔多安能坐稳江山,普京功莫大焉。去年美国对土耳其制裁,埃尔多安转身就给普京打了一个热线电话,然后放话:如果美国还这么不够义气,土耳其要寻找新的盟友。

如果又屈服于美国,俄罗斯会怎么想?

这样出尔反尔,也难保普京不下狠手!

反复掂量之后,最终土耳其下定决心,S-400必须买。

俄罗斯,请你们放心,我肯定买;

美国,对不起,这次我不从命了。

那接下来,美国会善罢甘休吗?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

第一,土耳其也在苦苦思索。本来想一举拿下两个老大,但现在却被两个老大夹在中间,这个姿势,确实不太舒适。土耳其估计也很郁闷,以前美国老大真不是这样的,现在动不动就朝自己撒气,还不让自己有任何不满。这样的老大,还能跟吗?

第二,一个新三角正在形成。对俄罗斯制裁,对土耳其制裁,对伊朗制裁……真有点让人看不明白,美国这不是四面树敌吗?但这或许就是特朗普的个性,比老中医还老中医,专治各种不服。但这个世界,哪有随心所欲的事情。美国的挤压,事实上在中东正促成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形成一个新三角,旁边还有卡塔尔、伊拉克等国家帮衬。一场恶战正要到来。

第三,特朗普终于遇到了好对手。要看到,不管是他还是埃尔多安,都不是一个善茬。一个想做中东之王,一个更想当世界霸主。美国不满土耳其胳膊肘往外拐,因此痛下狠手;土耳其愤怒美国翻脸无情,因此坚决抗命。一个巴掌不响,两只饭碗叮当。不找个人斗一斗,或许特朗普的精力也无处发泄。反正,普京同志肯定还会默默给你们加点料的。

估计现在最揪心的,就是欧洲人了,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虽然看不惯土耳其,但关键时刻还依赖土耳其,因为土耳其如果一垮,别说特朗普更无法无天了,中东难民将浩浩荡荡奔赴欧洲,欧洲最大的噩梦就要到来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