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申鹏:感谢特朗普先生,让大家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

2019-06-02 09:03:39 作者: 申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们要感谢特朗普先生,如果不是他,很多中国人还真的被美国人标榜的“民主政治”、“自由市场”、“司法独立”、“全球化”、“学术无国界”、“商业无国界”洗脑了,以为它真的是人类灯塔。

感谢特朗普先生,让大家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我们要感谢特朗普先生,如果不是他,很多中国人还真的被美国人标榜的“民主政治”、“自由市场”、“司法独立”、“全球化”、“学术无国界”、“商业无国界”洗脑了,以为它真的是人类灯塔。坦率、直爽、唯利是图的特朗普先生,亲自撕下了美国绅士的燕尾服,露出了里面的纹身花臂大金链子。什么“民主政治”?明天就开除个内阁玩玩,不等国会决议就签总统令;什么“自由市场”,动辄以各种理由打压他国企业,强行加惩罚性关税;什么“司法独立”,直接跨国抓人,以各种理由扣押他国企业高管。

一直以来,美国在某些人心中形象颇高。

一提起美国,大家就会想起自由女神、硅谷、猫和老鼠、美国队长、超人、NBA,想起星条旗永不落,想起小学教科书中的美式心灵鸡汤——如华盛顿和他的樱桃树。

人们一厢情愿地认为,美国是个自由世界,是个法治社会,是个梦想家实现梦想的乐园。就如美国人自己所说的——这是“新罗马帝国”,这是众神垂青的“山巅之城”。

你知道我佩服美国人什么吗?

最佩服他们一张嘴,他们怎么说都有理,横竖都有理。

当他们处于强势地位,可以随意掠夺各国经济的时候,他们讲“自由贸易”,讲全球化;当他们逐渐被赶超,失去局部优势的时候,他们就动用国家政治力量去打压商业伙伴,搞贸易保护主义;当国际法则对他们有利的时候,他们利用国际法则收割红利,但国际法则变得“公平”的时候,他会立马掀桌子撕条约“退群”;需要人才的时候,讲“学术无国界”,忽悠各国精英都往美国跑;封锁技术的时候,又讲“为了国家安全”,恨不得学希特勒搞种族隔离!

感谢特朗普先生,让大家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

最近,他们以举国之力对付一个中国民营企业,还玩上瘾了,先把华为加入“黑名单”,禁止华为设备进入美国市场,禁止美国上游供应商给华为供货,胁迫谷歌、ARM等一众公司和华为停止合作,这就算了。就连号称“公正”、“中立”的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也禁止华为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参与学术编辑和审稿。

感谢特朗普先生,让大家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

这个IEEE,总部在美国纽约,这个学会出版了全世界电子和电气还有计算机科学领域30%的文献,另外它还制定了超过900个现行工业标准。每年它还发起或者合作举办超过300次国际技术会议。IEEE大多数成员是电子工程师,计算机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可以说,这是一个属于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协会,它不姓美利坚。

要知道,近些年华为赞助了相当多数量的IEEE学术会议,华为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也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几年来,每年入选IEEE Fellow的中国人/华人约占1/3,超百名中国人曾任IEEE主编等职。

华为一直深度参与各种通信学术会议、期刊,他们的各国研究院也发表了很多高水平的论文。此时此刻,就因为IEEE注册地在美国,把华为的工程师和科学家踢出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禁止华为参与学术编辑和审稿,真的很“学术中立”?

不久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在国会质询中说,所有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对美国‘整个社会’的生活方式构成威胁。在他看来,每个拥有中国血统的人都不能信任。呵呵,都9102年了,他们还拿百年前“黄祸论"的种族歧视逻辑来看待我们。

那么我要问了,什么所谓的“学术无国界”,什么所谓的“学术中立”,什么“科学无关政治”?到底还管不管用了?这些鼎鼎大名的国际行业协会、国际顶级学术机构,还有没有公信力了?这到底是世界人民的学术协会,还是美利坚的后花园?

我们要感谢特朗普先生,如果不是他,很多中国人还真的被美国人标榜的“民主政治”、“自由市场”、“司法独立”、“全球化”、“学术无国界”、“商业无国界”洗脑了,以为它真的是人类灯塔。

坦率、直爽、唯利是图的特朗普先生,亲自撕下了美国绅士的燕尾服,露出了里面的纹身花臂大金链子。什么“民主政治”?明天就开除个内阁玩玩,不等国会决议就签总统令;什么“自由市场”,动辄以各种理由打压他国企业,强行加惩罚性关税;什么“司法独立”,直接跨国抓人,以各种理由扣押他国企业高管。

任正非办公桌上摆了一本书,叫做《美国陷阱》,作者是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高管皮耶鲁齐,因为在印尼项目中的行贿案件,皮耶鲁齐被美国以《反海外腐败法》逮捕,皮耶鲁齐在美国的机场被捕,在美国的监狱中备受折辱,被CIA的特工威胁利诱,强迫他承认阿尔斯通违法。

感谢特朗普先生,让大家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

最终的结果是,阿尔斯通公司被处以7.72亿美元罚款,同时能源业务被美国通用电气收购,法国失去了重要的工业资产。而皮耶鲁齐在被关押数年后,于2018年9月获释,写了这本书。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法律从来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公正无偏私,法律是为强权的既得利益服务的。

感谢特朗普先生,让大家认清了美国的真面目

华为总部的咖啡厅里,还摆着这本书的易拉宝。

皮耶鲁齐曾经说过:

【“美国陷阱就是美国利用其法律作为经济战的武器,削弱其竞争对手,有时是为了低价收购竞争对手。通过收购阿尔斯通,美国已获得维护所有法国核电站的权力,这些核电站提供法国75%的电力。”“真相路人皆知,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美国将法律作为经济战争武器的事实。所有国家都应团结起来,抵制美国的单边主义。昨天是阿尔斯通,今天是华为,那么明天又会是谁?现在是欧洲和中国做出回击的时候了。”】

他们从来不会容许有某个国家可以威胁到他们的核心利益,不允许任何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能够有可能超越他们,更不允许任何一个其他国家染指他们的高附加值产业。欧洲如此,日本如此,都被他们用所谓的“法律”摧毁了未来。

真正清醒、理性的人,早就对这一切不抱幻想!

美国是什么?美国是一只老虎,老虎生来是要吃人的,至于什么时候吃,由它来决定!你不能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以为可以和它谈一谈美丽花纹皮草的价格。

所以,我们真的要感谢特朗普先生,他教育了我们的人民,让我们知道了美国到底是什么!

【申鹏,察网专栏作家。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平原公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