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申鹏: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2019-05-25 19:14:55 作者: 申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美贸易战,这是有关未来国运的事情,很可能要定下未来五十年的世界格局,事关每个人未来的美好生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个时候,请问,不和国家站在一起,和谁站在一起?这个时候,那些还在做着“美国梦”的人,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中美贸易战,这是有关未来国运的事情,很可能要定下未来五十年的世界格局,事关每个人未来的美好生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个时候,请问,不和国家站在一起,和谁站在一起?这个时候,那些还在做着“美国梦”的人,也该醒醒了!

我真的很奇怪,都2019年了,还有人做着“美国梦”,把美利坚当作自由的灯塔,当作可以实现人生美梦的理想国。

在我们国家,有那么一群人,还在当着“精神美国人”。

精神美国人有三种表现:1、一切政治、商业、文化、价值观,都以美国为准,美国的空气都是甜的;2、听闻美国制裁他国企业、欺辱其他国家、干涉他国内战,便幸灾乐祸,鼓掌为美国的霸权行为叫好;3、但凡听闻中国不愿屈从于美利坚的强盗逻辑,坚持自己的道路的时候,便怒不可遏,指责自己的祖国不够“普世价值”,恨不得中国立刻妥协才满意。

对于这种人,我想讲两个道理:

1、如果你是真正的美国人,拿到了美国护照,入籍的时候宣过誓,发誓你和你的原来的祖国断绝关系,将来在必要的时候,你会拿起武器和美国的“敌人”作战。这种情况下,你希望美国赢得贸易战,那么当我没说。

2、如果你开着一家美国人控制上游产业的公司,当着帝国主义的“买办”,赚着本国的钱,在赢得美国人支持的同时,还能为自己牟利。那么,你希望美国赢得贸易战,你希望中国输,也可以理解。

除此之外,如果你既不是真正的美国人,又不是卖国求荣的买办资本家,你期望中国输掉“贸易战”,希望美国赢得一切,怕不是脑子有问题?怕不是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美国赢了,你能得到什么?

更加价廉物美的商品?更好的金融服务?更多工作的机会?做梦呢?美国自己的底层平民都享受不到,只能享受贫民窟的枪声和大麻带来的香甜空气!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当特朗普出尔反尔宣布加税的时候,网络上依然有那么一群丧心病狂的疯狗兴高采烈,满口粗鄙无耻之语,下面给大家欣赏两段: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你懂他的逻辑了吗?他的逻辑是——只有中国彻底崩溃,国破家亡,彻底不存在了,他才能以个人身份“融入美国社会”。真是痴心妄想,又可恶又可怜又可笑,为了他所谓的“个人尊严”,居然期待母国崩溃?最可笑的是——他居然以为,中国不存在了,美国社会才会接纳他!这种废物人渣根本不懂,只有中国强大,中国人在国外才有尊严。清末民国的时候,中国人在海外有尊严吗?能够融入白人社会吗?他怕不是忘了“黄祸论”和《排华法案》?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之前有人告诉我,网络上存在“敌特”,我起初不相信,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同胞,都亲眼见过共产党怎么领导新中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什么人瞎了眼烂了心肠才会期待自己的国家崩溃?现在看来,还真有!

某些中国人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反省”,这本来是个优良传统,但反省过头了,就变成了自卑。乃至于被别人揍了,被别人欺侮了,被别人打上门了,被别人蛮不讲理一口唾沫吐脸上了,还要反思是不是自己有哪里做得不对,是自己有什么“劣根性”?

这令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的《友邦惊诧论》,帝国主义跑到我们家撞飞机了,他们不惊诧,帝国主义强行扣押我们的银河号了,他们不惊诧,帝国主义以国家力量封杀我国企业、以政治手段阻碍自由贸易、用非法手段扣留我国公民的时候,他们也不惊诧——但凡我国表示一点抗议,拿出强硬的立场来——他们就惊诧了!

很多人相信,美国是这个国际社会的标杆,由美国人主导世界,由美国人来监督我们,指导我们的政治、商业、文化,一定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好。那么我们就来捋一捋,美国是不是让世界变得更好?

“五月花之旅”——屠杀印第安人;建立种植园——贩卖黑人奴隶;西进运动——剥夺原住民生存权,种族灭绝;芝加哥五一——残酷镇压工人运动;一战老兵请愿——用机关枪和坦克屠杀参加请愿的一战老兵,二战前期大发战争财——给日本卖钢铁;从冷战到现在——建立军工复合体,资本操纵政权,阶层固化,大麻合法,麻醉底层人民;用美元剥削全世界,低价收割各国优质资产,输出金融危机,干涉各国内政,搞颜色革命,颠覆各国政权——南斯拉夫、伊拉克、乌克兰、利比亚、叙利亚......美国人插手哪国事务,就能让一个正常发展的国家陷入战争、贫穷、混乱的深渊,多年都不能恢复元气。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2019年了,谁要是在我面前鼓吹美式民主和自由,我就请他去战火纷飞的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去动荡不安的乌克兰,甚至去美国自家的底特律鬼城、芝加哥贫民区体验下生活。西式民主和自由的本质,其实是完全无视“平等”,所谓自由,是上层精英和富豪的自由,他们不会给穷人办义务教育和医疗保障,不会在边远的山区、荒漠修铁路、拉电线、建基站,所谓“自由主义”,就是“高档社区开party,贫民窟里听枪声”,人人平等做不到,就是假的自由民主。

就在今天,美国的警察可以随意冲进民宅枪杀有色人种而不被判刑,美国常青藤名校招生公然受贿舞弊,精英富豪的孩子轻松进名校;美国的女大学生在“包养网站”上公然求富豪包养,明码标价出售肉体;美国的华人却成为弱势群体,毫无政治地位,还要遭受《亚裔细分法》的歧视和欺凌......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美国人的宣传机器,比他们的硬实力更强,他们借助影视、体育、娱乐等流行文化,洗脑全世界,把美国描绘成自由的国度、梦想家的乐园,让所有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他们的文化和价值观,对之心生向往。于是,世界各国越乱、越糟糕,各国的精英们就越会成为美国的买办和精神美国人。这就是美国的“养蛊”战术!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金灿荣老师说过: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中国内部的很多人是深受西方影响的。其中确实有很多国内人的利益是和美国捆绑在一起的,这就是网民所讲的“买办利益”,而且这样的利益集团是非常强大的。买办利益集团不从国家利益出发,而是把集团利益放在国家利益之上,因为国家让步的结果是让14亿人承担成本,好处却是他们少数人享受,所以他们会讲得很冠冕堂皇:“从大局出发一定要让步”,其实后面反映出的是他的个人利益。

另一种人,就是所谓的“自由派”,这40年新自由主义对中国的渗透很厉害,在深受新自由主义意识形态影响的这派人心目中,中国做的事儿就是错的,美国做的就是对的。

他们满口“洗脑、洗脑”,其实他们才是被美国价值观和文化洗脑成功的那一批人,我们可以把他们叫做“河殇派”。具体大家可以看一部八九十年代的纪录片《河殇》,其中充满逆向民族主义,极力贬低中国,鼓吹欧美海洋文明。这群人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被当时巨大的差距打掉了自信,丢掉了魂,以西方“普世价值”为价值,以美国的言行为准则,这群人,是难以挽救回来的。

哪怕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工业国了,哪怕中国如今在很多方面都可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了,这群人面对美国依旧是奴颜婢膝毫无自信和尊严,但凡国家表示一点强硬的态度,他们便闹起来:“住口,听美国的!你们根本不懂市场经济和民主自由!”

我来告诉你,美国真正的价值观是什么——“战争即和平,自由即奴役,无知即力量!”他们发战争财,贩卖战争,获得战争红利;他们鼓吹自由,所以才能名正言顺地剥削、奴役底层人民和不发达国家;他们推行反智主义,让“奶头乐”使一代代年轻人变成只有欲望没有思考能力的帝国主义燃料!

你还觉得“美国梦”很有吸引力吗?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把持世界霸权数十年,几乎是躺在金字塔尖吸全世界的血,华尔街合肥天下瘦,美利坚常熟天下荒。

但事情正在起变化,中国制造业2016年已经占世界制造业比重25%,世界第一,和各国的差距还在不断拉大。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理工科人才,中国是首个年度专利申请数量突破百万的国家,占全球专利申请总量近40%,比美国,日本,韩国加起来还多。44%的中国大学生主修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美国只有16%。美国人更喜欢学习法律,金融,医学,乃至于电影和体育,因为最来钱呐,他们都搞这个去了。而在中国,本科生每年毕业600万名工程师。我们有着最全面的工业体系,有着潜力最大的生产力基地,培养出了世界一流的科技企业,还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某些人的“美国梦”,也该醒醒了!

(图片来自于“一代笑神”的视频)

所以,我们不怕任何形式的“战争”,他们想打多久,我们就打多久,因为时间越长,我们的优势越明显!

但大国崛起靠的不只是技术,不只是工业,还需要每个中国人的信心!

中美贸易战,这是有关未来国运的事情,很可能要定下未来五十年的世界格局,事关每个人未来的美好生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个时候,请问,不和国家站在一起,和谁站在一起?

这个时候,那些还在做着“美国梦”的人,也该醒醒了!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申鹏,察网专栏作家。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平原公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