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何雪飞:轰炸大使馆元凶竟被CIA暗杀--揭秘美国的战略谋划

2019-05-09 11:33:54 作者: 何雪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使馆,这是当今中美两个大国关系中的最敏感的问题之一。这一事件,虽然发生在二十年前,但一直没有结束,2009年班尼特被中情局暗杀就是这个事件的最新发展。

2、

轰炸大使馆元凶竟被CIA暗杀--揭秘美国的战略谋划

来源:察网  作者:何雪飞

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使馆,这是当今中美两个大国关系中的最敏感的问题之一。这一事件,虽然发生在二十年前,但一直没有结束,2009年班尼特被中情局暗杀就是这个事件的最新发展。最大的可能性是,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并没有得到克林顿等人的同意,而是幕后统治阶级的秘密行动。轰炸中国大使馆,目的是打掉米洛舍维奇的所谓“精神支柱”。事发后中情局等秘密势力为了丢车保帅,不得不将班尼特等直接责任人撤职。而为了防止泄密则又在2009年对班尼特进行了暗杀。

轰炸大使馆元凶竟被CIA暗杀--揭秘美国的战略谋划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6月17日下午,刚刚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第一场活动就是前往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议长戈伊科维奇、总理武契奇率全体内阁成员参加凭吊活动。这是中国国家元首32年来首次到访塞尔维亚,习近平也成为1999年炸馆事件后首位亲临现场凭吊的中国国家元首。2017年6月17日,在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上立起一块新的纪念碑。

关于1999年中国驻南使馆被炸一事,多年来网络上流传很多经典谣言,例如中国驻南大使馆在地下室架设电台支持南军作战,指挥击落了F117,并将残骸藏在大使馆地下室,伺机偷运出境,美军得知后,为防止机密外泄,直接摧毁了地下室……等等。这个说法明显是敌对势力制造的谣言。其实如果稍微了解中国当时的政治常识就会知道,中国当时对南斯拉夫米氏政权的实际支持力度,不可能超越俄罗斯,而利用使馆参战并藏匿F117残骸,又是多么愚蠢的行为。此流行谣言的出现,主要是给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羞辱中国的行为编造借口,同时也给当时中国外交领域的软体外交家的软弱行为杜撰借口而已。

另外流传较广的信息,是一篇《中国驻南使馆轰炸后克林顿的秘密讲话》,其核心段落如下:

【一议员问:在科索沃战争中我们的一再失误,造成1500多名平民伤亡,和中国驻南大使馆被炸,这是否证明,我们的战争机器已不再受控制或有别的原因?克林顿:我想在这里强调所有轰炸的目标都是既定目标。同时,我想引用中国总理朱氏的一句话:炸完军事目标,道路,桥梁,我们还能炸什么呢?但空炸必须继续进行下去。再重申一遍:这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一议员:毫无疑问,轰炸中国大使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结果,刚才阁下也承认了这一点可是我似乎看不出有什么符合美国利益的地方?克林顿:除了莫斯科,东扩--不仅仅指东欧,在更远一点的地方,有一个让我们更担心的国家,他同时也是一个核大国就是中国。他本来应该在10年以前就已分成七个国家,可是,至今仍似乎牢不可破,尽管在我们的各种打压下,他的发展仍然令人吃惊,而且等他自行内部肢解的可能性不大,出于一种考虑应该让他沿着前苏联的老路走,即疯狂地军备,这样足以拖他下水。不远的将来,他将同样经济崩溃而无力对我们说“NO”并且沦为国际乞丐。一议员:据说中国的核武器如果在美国本土有效爆炸,可以把美国毁灭若干次,采取这样一种危险的策略是不是慎重?克林顿:在此之前,我们作了慎重的研究,分析了各种可能性,我们得出的结论是:1、“误炸”会刺激中国人(这正是我们要看到的),但不致引发核按钮的原因是:中国的战略是防御战略,只要不攻打他的本土,他连发射导弹的可能性都没有。况且还有个愚蠢的承诺。2、中国人现在最想做的事是需要我们的科技,加入世贸,发展经济,提高综合国力在此之前不惜做出了许多让步,所以,他们在全球最不想得罪的就是美国。3、如此分析他们能做的一切也只有抗议而已,当然我们的及时道歉也是必要的。4、即使最坏的打算,他们动手,这里我又要再次引用xx的话(另一个版本为“这里我又要再次引用朱鎔基的话”)“既然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全出自美国,我们还怕什么呢?”】

此文以克林顿秘密讲话的口吻,承认轰炸中国驻南使馆是美国精心策划的结果,迎合了不少中国爱国主义民众的心理并试图借此群体进行传播,但是文章核心主旨却是传达这样的主张:

1、美国轰炸中国驻南使馆的核心目的,是借此刺激中国走前苏联的老路即疯狂地军备,从而导致经济崩溃沦为国际乞丐。

2、中国人最想要美国的科技、加入世贸、发展经济,因此最好的做法就是在驻南使馆被轰炸的前提下对美做出妥协和投降。

在1999年前后,什么人在试图传达这种意见?

所以,这篇讲话很有可能是中国自由派知识分子杜撰出来忽悠中国爱国民众的。

此文在2000年10月18日发表在百灵社区时,已经注明【本文纯属虚构】

http://www.beelink.com/20001018/418968.shtml (因网站改版此文已经无法打开)

轰炸大使馆元凶竟被CIA暗杀--揭秘美国的战略谋划

另外一个较早版本,是1999年5月31日发表在小熊在线网站的《克林顿秘密讲话---绝密》:

http://list.beareyes.com.cn/lydf/lydf61.htm

轰炸大使馆元凶竟被CIA暗杀--揭秘美国的战略谋划

中国驻南使馆被炸一事,出现了那么多信息心理战目的的谣言文章,可见此事的重大而敏感。

围绕此事件,后来十几年内发生了更多蹊跷之事,其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

2009年3月22日,美国中情局轰炸中国驻南大使馆负责人班尼特被中情局暗杀。在此九年前,即2000年4月,也就是在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被轰炸整整11个月后,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报道说:

【“美国中情局就误炸中国使馆一事终于做出了正式处分:1名高级官员遭解聘,6人受处分。”】

实际上而这名被解聘的高级官员,就是班尼特。

据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2009年的报道《轰炸我驻南使馆元凶被杀之谜:疑遭中情局灭口》:http://news.qq.com/a/20090518/000364.htm

【经过不懈追查,《外交政策》杂志首先发现了班尼特一个更惊人的身份——他正是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事件的主要责任人!此消息一出,美国民众闹翻了天,“阴谋论”的传言席卷了全美各大网络。网民们七嘴八舌——“显然是中国人来寻仇,杀了班尼特和他的妻子!”“傻瓜,应该考虑塞尔维亚人复仇的可能性,他们比中国人寻仇可能性大多了”;更有调侃者称“当年班尼特用老照片误炸中国大使馆,现在很可能有一伙犯罪分子试图暗杀黑社会老大,结果用错照片误杀了班尼特夫妇”。然而,绝大多数的网民都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中情局,他们认为,班尼特大半生都在为中情局工作,被“中情局高层灭口”的可能性最大。】

《m私人医生回忆录》的作者李志绥之死和班尼特之死是有相似性的,因为他们都掌握中情局的绝密信息,因此都被中情局暗杀。李志绥所掌握的信息是,美国一直在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制造妖魔化毛泽东的谣言进而攻破中国的文化安全防线,使中国共产党员思想产生混乱,从而接受美国式的普世价值。

正如国内外许多评论所说的,班尼特肯定也是掌握了太多中情局的秘密,才被中情局暗杀。当然,出现这种情况,一定是班尼特试图利用他掌控的中情局绝密信息去要挟中情局,以获得更大的利益,而中情局为了防止泄密、防止被知情人要挟,只能将其暗杀。

中情局采取非常手段在美国国内搞暗杀,一般是为了防止重大泄密事件的出现。像肯尼迪被暗杀、李志绥被暗杀、班尼特被暗杀,在所谓司法独立的美国,根本不可能得到公正的调查,其真相有可能一直被掩盖。被谁掩盖?只能是高于、凌驾于美国宪法之上的力量。看来在美国,法律并非高于一切的,中情局幕后主人的力量和利益才是高于一切的。所谓司法独立、程序正义、民主自由人权,都不过是华丽的骗人的口号。以上所述李志绥被中情局暗杀,就是非常典型的案例。

那么班尼特掌握了什么信息呢?

1999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使馆,这是当今中美两个大国关系中的最敏感的问题之一。这一事件,虽然发生在二十年前,但事件一直没有结束,2009年班尼特被中情局暗杀就是这个事件的最新发展。这个事件,直接决定着中美关系如何发展,也决定着整个世界的战略格局。可见,班尼特被暗杀,很可能与这个事件有关。

美军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后,美国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表示,这是误炸。美国政府为何一直宣称是误炸?

如果班尼特等中情局官员轰炸中国驻南使馆是克林顿总统的命令,那么班尼特又为何因此事件被克林顿追究责任而被解聘,与此同时还有6位官员遭受处分?如果轰炸中国驻南使馆是美国政府高层的统一意志,那么为什么要用暗杀手段对班尼特进行封口?

最大的可能性是,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并没有得到美国总统克林顿等人的同意,这是美国幕后统治阶级实施的秘密行动。所以,克林顿等势力会在事件之后进行调查,中情局等秘密势力为了丢车保帅,不得不将班尼特等直接责任人撤职,而克林顿政府对外公开宣称是误炸。或许班尼特内心十分不平衡,与中情局之间产生矛盾,班尼特试图将他掌握的核心机密告知公众,以此来对中情局进行要挟。此事一旦曝光,有两大危害:

第一,美国幕后统治阶级则真正浮出水面,美国公众将会意识到,美国本质上是一小撮垄断资本家进行独裁专制的极权社会,前台总统某种程度上只是个摆设。

第二,这将雄辩地证明,不管美国如何高谈中美友好,美国事实上从来没有将中国视作朋友,美国一直将中国视作主要敌人,试图将其肢解是其持之以恒的战略目的,这并不取决于美国前台选举产生的公开政府的战略意图。正如苏联解体后,叶利钦统治之下的俄罗斯曾经彻底向美国投降,但是美国如何对待俄罗斯的?不但进行经济上的勒索,同时继续支持车臣等分裂势力,要进一步肢解俄罗斯。

如果中国一旦意识到第二个问题,那么中国必然加紧对美防范,这对美国的和平演变大业十分不利。因此,为了从战略上欺骗中国,不仅克林顿要将此事件说成是误炸,中情局要将此事件说成是误炸,美国幕后那隐形的影子政府也必须将此事件说成是误炸。

那么,美国为何要蓄意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呢?

从班尼特被中情局暗杀一事可以看出,美国轰炸中国驻南使馆,是美国最高统治集团、独裁的幕后统治阶级直接指挥中情局内秘密势力实施的秘密行动,也许美国总统克林顿都事先不知道——即便是美国总统(例如肯尼迪)不服从这个独裁的统治集团的命令,也会被暗杀。

美国中情局的目的在于恐吓中国鹰派、俄罗斯鹰派及南斯拉夫的领导人米洛舍维奇,攻破南斯拉夫的心理防线。

中国遭受如此奇耻大辱之后,由于种种的原因,选择继续韬光养晦的策略。于是,美国中情局借此暗示米洛舍维奇:不要再寄希望于中国和俄罗斯了,看看吧,中国自己遭受美国的侵略、羞辱后也只能选择投降。

之前俄罗斯叶利钦的软弱反应已经让米洛舍维奇伤透脑筋。中国在驻南使馆被美国轰炸、遭受美国无端羞辱侵略轰炸后,竟然也摆出了一幅软弱的姿态。当时中国爱国民众群情激愤,普遍认为应该严肃严格追究美国责任,并且认为这是借机解放台湾的最好机会。然而,中国的软体外交家们向上鼓噪的解决方案,却是妥协退缩。

也许正是这一点,最终击溃了米洛舍维奇的最后心理防线:1999年5月7号中国驻南大使馆被轰炸。1999年5月28号南斯拉夫米洛什维奇总统办公室就发表声明接受美国和北约提出的政治解决科索沃危机的基本原则和内容。

美国何以袭击中国大使馆,时任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潘占林的看法很有见地:

【那些美国和北约的主战派们事先宣称,只要三天,最多一个星期就让米洛舍维奇跪下求饶,这成了他们大言不惭的自我吹嘘。北约骑虎难下,无计可施,于是采取“左道旁门”的卑劣做法,轰炸中国大使馆,打掉米洛舍维奇的所谓“精神支柱”,打击南斯拉夫人民抗击北约的战斗士气,达到扭转战局,便捷取胜的目的。当然,这也是对同情南斯拉夫,反对北约战争行动的俄罗斯的一个警告。】详见:时任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潘占林的著作《战火中的外交官:亲历北约炸馆和南联盟战火》。

对于南斯拉夫,美国先是对南斯拉夫进行空中打击,通过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彻底打击了米洛舍维奇的心理防线,使米洛舍维奇面对强大的美国及西方军事实力不得不低头。随后,美国花费巨额资金收买米洛舍维奇的政治对手、媒体和军队,伺机发动政变。通过美国第二中情局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在1999年和2000年两年时间里资助塞尔维亚反对派4100万美元,反对派趁机迅速发展壮大。在2000年大选中,米洛舍维奇和反对派争执不下,都宣布自己获胜。西方主流媒体一边倒地指责米洛舍维奇选举舞弊。最后,在中情局的协调组织下,反对派于2000年10月5日发动政变,他们占领了议会大楼和电视台,关键时刻米洛舍维奇的安全特种部队“红色贝雷帽”也倒戈。第二天,米氏被迫宣布辞职。2001年4月1日,米洛舍维奇被逮捕,随后移交完全由美国和西方操纵的海牙国际法庭,四年后米洛舍维奇离奇死亡。

美国肢解南斯拉夫事件,是美国加紧在世界称霸,加速推动“世界新秩序”的标志性开始。美国能够顺利完成这一过程的前期任务,其必要条件在于,在俄罗斯及中国,都存在一大批亲美亲西方的买办势力掌握政治、经济、外交资源。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