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李毅:今后十年台海可能风平浪静

2019-04-13 07:48:24 作者: 李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海形势,本来在爆炸边缘。这一切,由于天上掉下来个韩国瑜,完全变了。

6、

今后十年台海可能风平浪静 

因为台湾出了个韩国瑜,今后十年,台海局势,可能基本上风平浪静。

台海形势,本来在爆炸边缘。第一,去年九合一,如果不出个韩国瑜,蔡英文输不了高雄,不见得会失去台中,保住十二个左右市县问题不大。蔡英文去年九合一不输,明年一月连任问题不大。赖清德2024年接班在望。第二,世界形势出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总值超日赶美。中美关系出现四、五十年来的转折点,从此进入竞争为主、合作为辅的时期,美国必须也必然要大打台湾牌,不断加大台湾牌的力度。第三,在以上两个因素影响下,台湾天然独,一年长一岁,现在42岁以下天然独,10年以后52岁以下天然独。上述三个因素,将使大陆充分认识到,和平统一已无可能,长痛不如短痛,被迫在2021年前后,武统台湾。

这一切,由于天上掉下来个韩国瑜,完全变了。当今世界一些选举社会,近年来出现了大转变,出现一个民粹主义浪潮。俄国普京,美国川普,英国脱欧,印度莫迪,巴西新总统,菲律宾总统,等等。韩国瑜把台湾,带入了这个大潮。韩流横扫千军如卷席。民进党完了,蔡英文完了,国民党的老天王们也完了。韩国瑜,八成是要选的。要等三件事。第一,要去美国面试,先要美国审查通过。第二,要等蔡英文、赖清德内斗结束,有个结果。第三,要等吴敦义把朱立伦、王金平摆平。这三件事情,都不是大问题。再有一、两个月,就会水落石出,水到渠成了。韩国瑜就可以顺水推舟出来选了。现在看来,还没有人是韩国瑜的对手。

韩国瑜一旦选上,十年、八年之内,台海可能风平浪静。第一,韩国瑜,九合一之前,就说承认九二共识,就说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这是大陆爱听的,这是大陆盼望的。韩国瑜一上来,两岸关系立即恢复到马英九时代,而且肯定会比马英九时代更好。第二,韩国瑜使得美国大打台湾牌,失去了抓手。韩国瑜是亲美的。韩国瑜2017年5月竞选国民党主席的纲领就是:国防靠美国,技术搞日本,市场靠大陆,台湾靠自己。这与马英九的亲美、友日、和陆,大同小异。蔡英文、民进党是亲美反中。韩国瑜、马英九是亲美不反中。不反中,就使得美国大打台湾牌,失去了抓手。第三,大陆今后几年无暇顾及台湾。大陆建政70年来,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丰功伟绩,总值超日赶美,军费世界第二。但也有缺点、错误、严重失误。有些严重失误,自己看不到。有些严重失误,自己看到了,改也难。川普上来这两、三年,扭转中美关系,美国从此把大陆作为第一对手,打贸易战,围剿华为,等等等等,教育了大陆,使得大陆认识到很多严重失误,被迫痛下决心,不惜代价尽快纠正这些严重失误。比如芯片,比如广为流传的35项十分落后的核心技术,比如作好一切被美国和西方断开的准备。这些事情,以大陆雄厚的人力、物力、财力,三、五年内,就能应付,十年、八年内,就能大体解决。五到十年内,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只要美国在台湾掀不起风浪,大陆无暇顾及台湾,要忙自己的事情,要全力尽快纠正一些严重失误。第四,大陆现在三天就可以拿下台湾,美日已经无法出兵台海。但绝大多数台湾人,不知道,也不相信。大陆还是想和平统一。现在,大陆一个航母舰队已经成军。第二个正在安装武器,第三个、第四个航母正在同时建造,五年之后,四个航母舰队成军。届时,两个放在台湾岛以东,一个放在台北北边,一个放在高雄南边,多数台湾人,就明白了,就相信了。北平方式,和平统一,就容易了。大陆说台湾问题不能拖到下一代。就是说要在任内解决。但大陆修宪了,再等十年、八年,还等得起。

两岸的统派,想到十年之内都不能统一,可能很失望,也没办法。现在尽快统一的唯一可能性,就是明年一月赖清德当选。台湾人民,支持赖清德,一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打败韩国瑜。很可惜,这种可能性,现在看起来很小。我衷心希望赖清德当选。我衷心为赖清德拉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