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占豪:新西兰大屠杀背后,隐藏着可怕的深层危机!

2019-03-17 18:37:03 作者: 占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网上,我们可以看到直播吃,直播穿,直播衣食住行······但是,无论如何你都想不到,网上竟然可以发生屠杀直播。这次大屠杀,就发生在新西兰。

新西兰大屠杀背后,隐藏着可怕的深层危机!

作者:占豪

要消灭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这不是一个国家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全世界联手合作才可能真的消灭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这个消灭可不仅仅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肉体的消灭,而是对其产生土壤的消灭,这就需要大家合作发展经济,共同推动交流融合。否则,如果继续按照现在西方的模式,这种极端主义行为将很难被消灭,并一直伴随世界各国。面对这样的局面,各国在谴责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同时,更应该做的是反思。反思自己到底哪里错了,又该如何努力消灭贫困和极端恐怖主义。

在网上,我们可以看到直播吃,直播穿,直播衣食住行······但是,无论如何你都想不到,网上竟然可以发生屠杀直播。这次大屠杀,就发生在新西兰。

根据环球网最新的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3月15日突发的恶性枪击案已致49人丧生,41人受伤。而杀手的杀人动机也疑似曝光,据CNN的报道称,其核心动机是“反移民、反穆斯林”。

毫无疑问,极端主义、恐怖主义都是人类的公敌,新西兰枪手针对平民的大屠杀性质极其恶劣,应该进行严厉谴责并加以严惩。但是,在恐袭事件背后,也不得不让我们反思。

新西兰大屠杀背后,隐藏着可怕的深层危机!

布伦顿·塔兰特(直播视频截图)

如果注意观察,这次杀手是白人,很显然他在清真寺针对穆斯林下手,根源在于三个方面:

一是近些年极端穆斯林的盛行已经引起了西方极端主义的不满,这次爆发实际上只是一次体现而已,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类似这种极端主义的行为,极端穆斯林和西方极端主义者还会进行彼此相害。

二是西方国家与穆斯林国家旷日持久的争夺,导致双方矛盾短时间不可调和。

三是经济发展陷入停滞,容易滋生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容易促使矛盾激化。

新西兰之所以也爆发这样的恐怖袭击,上述三大因素大概就是根本性因素了。

所以,要消灭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这不是一个国家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全世界联手合作才可能真的消灭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这个消灭可不仅仅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肉体的消灭,而是对其产生土壤的消灭,这就需要大家合作发展经济,共同推动交流融合。

否则,如果继续按照现在西方的模式,这种极端主义行为将很难被消灭,并一直伴随世界各国。面对这样的局面,各国在谴责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同时,更应该做的是反思。反思自己到底哪里错了,又该如何努力消灭贫困和极端恐怖主义。

【占豪,察网专栏作家。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占豪”,授权察网发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