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情况有些不妙!金正恩现在很生气

2019-03-17 08:40:17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特朗普来说,这个春天确实不太顺。国内各种烦心事,他刚刚第一次动用否决权,否决了国会对他紧急状态令的否决。一场政治厮杀正在继续。原来备受期待的金特会不欢而散,午饭都准备了,但双方没动一筷子就拂袖而去

情况有些不妙!特朗普新麻烦来了,金正恩现在很生气

来源:牛弹琴

1552781126898620.png

事情正在起变化!

对特朗普来说,这个春天确实不太顺。国内各种烦心事,他刚刚第一次动用否决权,否决了国会对他紧急状态令的否决。一场政治厮杀正在继续。

国外,原来备受期待的金特会不欢而散,午饭都准备了,但双方没动一筷子就拂袖而去。最新的消息是,邻国最叱咤风云的80后,现在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综合媒体的报道:

1,作为最新的表态,朝方外务省副相崔善姬15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要为河内谈判破裂负责,因为“它只顾一己政治私利,毫无(令会谈)取得成果的诚意”。这是最新定论:会谈破裂,完全是美国不负责任。

2,谁是罪魁祸首?朝方似乎还对特朗普手下留情,只是说朝方提出了现实建议,特朗普也表示可展现灵活态度,但偏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带来了敌对和不信任的气氛,致使峰会无果而终”。也就是说,这两个才是坏事的驴队友。

3,下一步怎么办?崔善姬的话是:我要明确这一点:美国的强盗式立场最终会使局势处于危险之中。我们既不打算以任何形式与美国妥协,也不打算进行这种谈判。是否继续暂停(导弹发射和核试验)由我们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决定。他将在短时间内作出决定。

4,很重要的还有这一句话。崔善姬说:在我们回国的路上,我们的国务委员会委员长说:我们坐火车来的原因是什么?

要知道,2月28日,当时谈判最关键的一天,最后的工作午餐取消了,原定的签约也没有了,特朗普和80后都拂袖而去。以至于韩国股市随即大跌,韩国官员也目瞪口呆:我们和全世界一样一头雾水。

虽然国际政治充满变数,但像这种戏剧性的事件,在国际外交中也真不多见。

如果是中国人,买卖不成仁义在,哪怕分歧再严重,吃完饭再走也不迟啊。但特朗普就是特朗普,这顿午饭,我不吃了。

3月3日,回到美国后,越想越气的特朗普,在推特上披露了峰会破裂的另真正原因。大致意思是:他在前方努力拼杀,一些政客却在背后搞政治暗算,对他进行各种诋毁,把美国政治拉到了新低,他都没心思谈然后就走人了。

一场全世界瞩目的谈判,竟然真是这样原因?这算什么事啊。

image.png

如果真是特朗普这么说的,80后确实更要问:我们坐火车来的原因是什么?

要知道,以他的地位身份,这次专程乘坐绿皮车,哐当哐当来回走了120多个小时,120多个小时啊,从北方的冰天雪地,一直走到南方的炎热天气,心心念念就是配合特朗普,要达成一个成功的协议,这么辛苦这么努力,万万没想到,最后特朗普拔腿走人,事情给这些人搅黄了……

当然,国际政治真真假假。在平壤看来,美国漫天要价才是根本,但如果美国继续这种强盗式的谈判,那我们不奉陪了。

一句话:不谈了!

不谈了会怎么办?

有可能地动山摇。按照外媒的一些说法,卫星照片显示,朝方正在重建去年拆除的一座发射基地,不排除真会发射一枚火箭或导弹。

如果真那样做,局势又回到了一年前。特朗普一年来的所有努力,所有成就,包括他心心念念的诺贝尔和平奖,毫无疑问将成为泡影。

特朗普本来期待的最大外交成绩,也会变成最大的外交灾难。以至于特朗普也忍不住公开喊话,如果对方真这么做,他会非常失望。

但你倒是有具体行动啊。朝方应该也是等了很多天,对方还是没有具体行动,那没办法,我只能继续出招了。

在这次记者会上,崔善姬就说:是否继续暂停(导弹发射和核试验)由我们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决定。他将在短时间内作出决定。

也就是说,一切都在80后一念之间,但关键是看你们怎么做。

时间,应该很紧迫了。

最后,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双方都不是普通人,心中都有气。特朗普这边,一言不合,拔腿自走,甚至午饭都不吃了。确实太不够意思。对方也不是好惹的,乘坐120多个小时的绿皮车,充满诚意来会见,却这样的待遇这样的结果,心中焉能没有气?

第二,双方都在斗智斗勇,都是极限谈判的高手。“交易的艺术”是特朗普的口号,极限施压是他的最爱,对方不答应,那我翻脸就走人。但横的怕楞的,楞的不怕不要命的。美国耍横,那也得看看对象,对方更不是一般的玩家。所以,美国媒体马上放出风来,对方可能会有大动作了,特朗普也很焦虑。

第三,最根本的问题,还是互不信任的魔咒:朝方希望美国解除全部制裁,但美国不愿意;美国要求朝方放弃核心利益的的核武器,而朝方不同意。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国际外交,其实就像做生意,做好半岛这个生意,现在就缺个外交支付宝……

1552781154129242.png

特朗普你应该知道伐!

要和气生财,要诚信传家。

就冲这一点,老冲中国企业嚷嚷,肯定更坏事;让马云这老朋友给你布布道、开导开导,大家琢磨个新支付宝出来,说不准一切就豁然开朗了呢。

不然,新的大麻烦就要来了。估计在丹东炒房的人,心又提到嗓子眼了。在这个地方炒房,确实够刺激,你们的心脏,现在还好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