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牛弹琴:特朗普憋了很久的恶气 这次终于彻底放开了

2019-03-04 08:47:39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这口恶气,特朗普憋了很久!这次终于彻底放开了

来源:牛弹琴

(一)

感觉这口恶气,特朗普憋了真很久。这个周末,终于一股脑儿发泄了出来。

整整两个多个多钟头,都是他在痛骂,从CNN到民主党,从调查他的米勒到他以前的律师科恩,反正没有一个不被骂得头破血流。

空气中都充斥着怒火,真是骂遍天下无敌手。

虽然在推特上,他每天都在骂,但毕竟100来个字一条,很不连贯,很不过瘾。

但这次美国媒体都惊呆了,特朗普真是彻底放开了,要知道,这是他迄今发表的最长一次演讲,没有之一。

用一位网友的话说,这是美国顶级版的“吐槽大会”,而且是单口。

特朗普心中有气啊,老子都忍了一个多礼拜了,你们都退下,我先骂。

周六是怎么骂的呢?

譬如,头号目标,估计就是特别检察官米勒。

特朗普咆哮了:

你把不合适的人放在这些位置上……我们正在等待没有选举产生的人发表的报告,突然间,他们要把你和狗屎(bullshit)一起除掉。

特朗普那个气啊。

这里要稍微解释一下:

1,不合适的人,是骂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特朗普很愤怒,我提拔你担任司法部副部长,哪知道你背后就来一枪,转身就任命米勒,来调查我是否勾结俄罗斯。

2,没有选举产生的人,那就直接骂米勒了。你竟然来调查美国人选出来的最爱戴的这个总统,天理何在。反正特朗普提到米勒一回骂一回,骂得是狗血喷头。

3,愤怒,就体现在这句粗话(bullshit)上。可能确实激动到了极点,特朗普不仅提到了狗屎,还把自己和狗屎并列。实在看不下去的美国媒体编辑,只能小心翼翼地把狗屎简写成bull--

这样骂,骂得够狠吧。

但这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还有前司法部长塞申斯,特朗普痛骂他“软弱、毫无效率”,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做该做的事情”。

塞申斯该做什么呢?

按照特朗普的看法,是他提拔了他,但这个人太滑头,当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时,塞申斯居然主动以“避嫌”名义闪人。

唉,正如今天早上在朋友圈看到的一段感言:

我不怕别人在我/

背后捅我一刀/

我怕的是/

在我回头后/

看到捅我的人/

是我用心去对待的人!

这种人,特朗普自然也毫不客气,去年11月中期考试后,毫无犹豫立马炒了他的鱿鱼,并痛骂这个人忘恩负义、能力和道德都低下。

该骂的,还有那些特朗普提拔的一大撮高官。

特朗普骂不绝口。

比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特朗普痛骂:

我们在美联储有一个绅士喜欢加息,我们在美联储有一个绅士喜欢量化紧缩,我们在美联储有一个绅士喜欢强势美元……

特朗普那个气啊,你在前面努力拼经济,你在后面当绅士要加息,这不是给我拆台嘛!

还有,前国防部长、绰号“疯狗”的马蒂斯。

特朗普痛骂:

我叫他疯狗,但干得不太好,这只疯狗干得不太好,所以我去了一趟伊拉克,我从士兵那儿得到了比从将军那儿更多的信息……

因为在从叙利亚撤军问题上,马蒂斯和特朗普彻底闹翻,特朗普也没客气,前一天刚表示马蒂斯可留任一段时间,后一天马上要求马蒂斯你立马给我赶紧走人。

还有,国会的议员们。

特朗普更没有客气,火星四溅。

他痛批这些议员竟然反对他:

现在,我们国会里有些人痛恨我们这个国家,你们知道,假如我们想的话,我们可以列出这些美国人的名字,他们仇恨我们国家。

言下之意,这些美国议员,吃里扒外,竟然恨我们的国家。

他并且喊话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你不要逼人太甚,不要还追查他不收手。

“我盯着你呢,小希夫,我们都去查查他的财务问题,我要说:你这些钱从哪里来的?”

你查我与俄罗斯的关系,那我就号召大家,把你的财务问题查个底朝天。

够狠吧。

(二)

别以为特朗普只会骂。

他有着丰富的形体语言,加上各种怒吼,嘲弄,在现场观众中一阵阵掀起高潮。

毕竟,这是他的主场——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来的基本都是他的支持者,用主持人的话说,特朗普是来充电的,充完电准备继续战斗。

在台上,他紧紧拥抱美国国旗,还左右摇晃,仿佛像在抱紧自己的恋人。

这可是美国总统啊,大庭广众之下,观众一阵阵欢呼,这种场面,特朗普感觉很好。

整整两个多钟头,骂完所有人后,特朗普感觉还意犹未尽:

我会后悔做了这次演讲,这样的演讲,应该一年后再说,不是现在,操尼玛的(dammit)。

骂都骂完了,然后说我骂早了,最后,脏话还出来了,当真是嬉笑怒骂,彻底放飞。

怎么看呢?

老规矩,三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这口恶气,特朗普憋了很久了。

特朗普很愤怒,我在外面为美国为你们拼命工作,你们却跟我玩阴的,想把我干掉。就前几天,我去越南开那么重要的峰会,国内却各种不消停,狗屁律师在国会骂我,众议院还推翻我紧急状态命令。特朗普这个气啊,骂人也要线上线下相结合,要骂得过瘾、骂得舒畅,最终还得靠线下。

第二,特朗普很清楚,越骂人们越爱我。

没办法,这还真是美国当前的政治风气,特朗普骂得越狠,骂得越粗俗,反而共鸣就越多,掌声就越响亮,支持他的人就越喜欢。倒是那些传统政治精英,人们认为他们太虚伪。尤其在这个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这是自己人的地盘,特朗普骂得过瘾,观众听得也过瘾。

第三,特朗普立下Flag,为2020准备了。

特朗普也不是为骂而骂,他有自己的终极目标:2020年大选。2016年大选,特朗普赢得确实很意外,民主党人很不服气。因此,在会上,特朗普也发下誓言:2020年大选,这些(胜选)数字将会大得多。一句话,2020我继续选定了,而且肯定赢。然后,就是下面就是支持者“USA!USA!”的欢呼口号。

一气就骂了两个多钟头,而且骂得是掌声雷动,骂得特朗普神采飞扬。

这就是现在的美国,感觉真不一样了!

当然,特朗普也不容易啊。骂得有多狠,也可知这口恶气憋了有多久。牢骚太多防肠断,特朗普,你也得多注意身体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