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千钧棒:假如法国出了个“瓜伊多” 美国会支持他吗?

2019-02-13 11:50:56 作者: 千钧棒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西方国家内部的分裂行为叫“非法行为”,而非西方国家内部的分裂行为叫“民族自决权”;对前者,西方国家直接说不甚至派军警进行镇压,对后者,西方国家甚至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通过武力帮助分裂主义势力推翻原合法政府。这种强盗逻辑同样是体现在对待委内瑞拉和法国的同样问题上。

假如法国出了个“瓜伊多”,美国会支持他吗?

西方国家内部的分裂行为叫“非法行为”,而非西方国家内部的分裂行为叫“民族自决权”;对前者,西方国家直接说不甚至派军警进行镇压,对后者,西方国家甚至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通过武力帮助分裂主义势力推翻原合法政府。这种强盗逻辑同样是体现在对待委内瑞拉和法国的同样问题上。

假如法国出了个“瓜伊多”,美国会支持他吗?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

因为在美国最近一手导演的委内瑞拉危机中,法国、英国、德国等为了讨好美国,也因为所谓的共同的价值观,支持自封为委内瑞拉总统的瓜伊多,就在英法德等国对委内瑞拉“最后通牒”过期之际,欧盟本打算发表声明,承认该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临时总统”,然而意大利用行动打破了所谓“一致性”。由于意大利国内分歧严重,在近日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上,意大利否决欧盟联合承认瓜伊多的声明。

更加有意思的是,2月5日,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会见了“黄背心”运动代表,而且还是在法国领土上会见的。迪马约表达了对“黄背心”运动的支持,称“变革之风已吹过阿尔卑斯山。”

他还声称,将邀请“黄背心”代表到罗马进行第二次会谈。

于是在6日,忍无可忍的法国终于发声了,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媒体声明中写道:

【“法国无法接受这样的挑衅行为,迪马约先生现在意大利政府担任要职,不要屡次干预法国内政,这对意大利,对法国,都没有益处。”】

2月7日,迪马约再加了一把火,再次公开表示支持黄背心运动,并呼吁“黄背心”运动者“不要妥协”、“不要放弃”。

意大利非旦公然支持“黄背心”运动,而且还说法国对非洲进行“殖民”,利用自身帮十多个非洲国家印钞来阻止非洲发展,也借此缓解自身的债务危机。

在这样的危机时刻,意大利这样直接连捅几刀,法国当然很抓狂了,于是斥责意大利“无稽之谈”、“管好自己的事”、“少教训法国”,甚至连法国驻意大利大使都召回去了,由此可见法国的愤怒。

意大利这样做,并不是故意无理取闹或者有意闹点小别扭引起欧洲其他国家的注意,而是因为法国国内已经掀起了倒马(克龙)的浪潮。

假如法国出了个“瓜伊多”,美国会支持他吗?

委内瑞拉有人反对现任民选总统马杜罗,并且还有一个人跳出来在没有通过委内瑞拉人民的选举的情况下自封为总统,美国和西方国家马上支持瓜伊多,欧洲还发了一个所谓的声明和“最后通牒”,承认瓜伊多合法。法国等国还给委内瑞拉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委内瑞拉在8天内重新进行大选。

现在法国国内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法国有民众要求马克龙下台,假如这个时候,法国冒出个“瓜伊多”,也自封为法国总统,其他国家也要求法国在8天内重新进行大选,结果会怎么样呢?我想,答案很多人都知道了。

美国和西方在很多问题上一直采取双重标准。

首先说说所谓的“民族自决权问题”。

上世纪90年代第一次车臣战争时,美国媒体的目光集中于车臣民族分裂势力的自决权以及当地人的人权所谓遭到侵犯之类的报道。

当年北约因科索沃独立问题对南斯拉夫联盟大举空袭78天。

美国和西方国家还一直支持中国国内的民族分裂主义势力。

这是美国和西方对待非西方国家内部的民族分裂主义的态度。

那么对于西方国家内部的同样问题如何呢?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2012年11月开始,“请愿脱离联邦政府”的签名多达67.5万个,涉及50个州,其中响应人数最多的是地处美国东南的得克萨斯、佛罗里达、路易斯安那、佐治亚、田纳西、亚拉巴马、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等8个州。结果,白宫正式“拒绝8州民众独立要求”。

苏格兰于2014年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以决定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独立。欧盟国家中,德国公开表示希望英国保持统一,西班牙、比利时和意大利等国家希望苏格兰独立公投不会给他们国内的团结制造或激发出问题。

当然最终投票结果是,55%选民投下反对票,对独立说“不”。英国保持统一。一向追随美国大肆对其他国家进行分裂活动的英国差一点自食民族分裂的恶果。

2017年10月1日傍晚结束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自治区政府2日表示,约226万人在“独立公投”中投票,其中90%支持脱离西班牙独立。公投过程中,选民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在首府巴塞罗那市街头发射橡胶子弹想要驱散数以千计抗议群众,至少有465人在警民冲突中受伤。

最后西班牙中央政府立即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非法,决定解散加泰罗尼亚政府,罢免自治区有关负责人职务,正式接管该地区。

西方国家这时候把所谓的“尊重民族自决权”的幌子扔进了垃圾桶,直接对西班牙中央政府的行动表示支持,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领导人普伊格德蒙特于2018年3月25日中午在德国北部被捕。

西方国家内部的分裂行为叫“非法行为”,而非西方国家内部的分裂行为叫“民族自决权”;对前者,西方国家直接说不甚至派军警进行镇压,对后者,西方国家甚至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通过武力帮助分裂主义势力推翻原合法政府。

这种强盗逻辑同样是体现在对待委内瑞拉和法国的同样问题上。

今年一月下旬马克龙在推特上发推文说:

【“在2018年5月尼古拉斯·马杜罗非法选举之后,欧洲支持他们恢复民主。我向数十万正在争取自由的委内瑞拉人的勇气致敬。”】

而意大利副总理仅仅是公开表示支持黄背心运动,并呼吁黄背心运动者“不要妥协”、“不要放弃”。法国佬就气急败坏了:

【“法国无法接受这样的挑衅行为,迪马约先生现在意大利政府担任要职,不要屡次干预法国内政,这对意大利,对法国,都没有益处。”】

假如法国的“黄背心”不仅仅抗议,还弄出一个法国版的“瓜伊多”并且拥戴他为“法国总统”,与马克龙分庭抗礼,那么法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又会怎么样呢?答案我相信很多人也知道了。

有人说马杜罗非法选举,这完全是污蔑和捕风捉影。当初马克龙为了参加选举,自己成立了一个党,并且接受大资本捐助,这都不说了,那么咱们就再说说在西方人眼里比这更过分的,法国前总统萨科奇。

那位萨科奇在竞选的时候接受了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政治献金,这对于法国国内的政治法律制度来说是属于违法犯罪的,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在西方发动的利比亚战争中,法国直接抢美国佬的风头(一直来西方发动侵略战争都是美国当带头大哥),带头进行了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并且派人潜入利比亚趁乱打死卡扎菲灭口,就是担心假如他活着受到审判的时候会爆出萨科奇的老底,结果萨科奇下台以后,也真的是因为接受卡扎菲的献金而受到法国司法部门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BBC)2018年3月22日消息,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因涉嫌接受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提供的竞选资金而接受正式调查。

报道称,萨科齐被调查的原因是非法筹集竞选资金、挪用利比亚公共基金和被动腐败。

这同时也说明,按照法国的包括选举法在内的法律,萨科奇非法筹集竞选资金而最后得以当选法国总统,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应该属于非法选举,那么在萨科奇任期还没有满的时候,部分法国民众是否可以推出一个“瓜伊多”来替代萨科奇呢?因为在萨科奇还在台上的时候,卡扎菲已经放出风声,称萨科奇接受了他的献金。同时,其他国家是否也可以发表一个“联合声明”,承认那个法国的“瓜伊多”合法,要求法国在8天内重新进行大选呢?

答案相信很多人也知道了。

从这些事情看,现在不但是特朗普撕下了“普世价值”的遮羞布,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西方国家也同样是撕下了“普世价值”的遮羞布,而这些西方国家之所以在其他某些问题上还没有跟特朗普完全同步,只不过是利益关系的原因而已。

虽然答案早就知道,但是喜欢看好戏的我还是希望法国的“黄背心”们推出一个法国版的“瓜伊多”与马克龙分庭抗礼,以欣赏一下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丑态和狼狈相。

【千钧棒,察网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察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